成功的花,人们只是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从而衬托出成功之花的明艳。不管是艳丽的鲜花还是其他的成果,待到她亮出成功时,确实是令人羡慕的,赞赏的。但是人们仅仅懂得惊叹,羡慕别人的成功,而看不到在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劳动的感慨。
如[绿的歌],写了满山满谷的吹落的红叶,而向前后的思路,却把我的心情渐渐引得欢畅起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苍绿的是松柏,翠绿的是竹子,中间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色调深浅不同的绿树,衬以遍地的芳草。绿,把我包围了起来。
我深深地体会到绿是象征着;浓郁的春,蓬勃的青春,崇高的理想,热切的希望。绿,是个人,社会,国家,民族,人类都有其生命中的青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