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是何时喜欢上的外国名着,大概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总是在上课时看书,也许并不是非常喜欢书的内容只是不想去听那枯燥乏味的让人厌恶至极的课而已,记得那时候读到了《傲慢与偏见》,开始看时就让我喜欢的不得了,最先吸引我的是女主角的名字:伊丽莎白。当我静下心来慢慢的读下去,我发现这真的是我读过的世界名着中看的一本了,真的开始喜欢上了,喜欢里面的情节,喜欢傲慢的达西,喜欢美丽的丽西,两个名字中都有个西字,也许这就注定了他们最终完美的结局,两个相爱的人彼此放弃了傲慢与偏见,最终走到了一起,也将一辈子牵手走过余下的人生,真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真的好爱这本书,好爱这个故事,真的好爱好爱。
今天无意中在书店又一次看到了这本书,又读了一遍又感动了一次,回来后就决定要看看电影版的,因为相信一定会有个不一样的感觉,对于一本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我们在无形中就将自己的主观想法加了进去,从而让作者所想要表达的感情变得不那么明朗。
随着音乐的缓缓响起,我被那雾蒙蒙的屡屡柔柔的画面稍微的震了一下,这样的画面,这样的雾蒙蒙不正是他们对彼此爱的感觉么?模糊的爱。糊涂的恨,这么强烈的画面,这么真挚的感情,这么神密的爱,真的是人羡慕,爱不就是这样,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总固执的认为那只是对外在的感情而已,那只是单纯的喜欢而已,称不上是爱,真正的爱是经得起时间的,是任何人和任何事都无法阻挠的,可以误会可以怀疑,但爱可以冲破这一切,爱会让真正相爱的人最终走在一起,经历了考验的爱情才会长久,才会值得相守一辈子,信赖一辈子。
每个女人心目中都有个达西,都希望他是完美的,是真心爱自己的,对爱的理解是那么的简单,只要是真的爱了,真心的爱,就足够一个女人去享受一辈子,多么简单的要求,真的希望自己也会有那么一天,我只想要那种小小的小小的爱就足够了,相信冥冥中有个人也和我一样,我们注定会在某个时刻相遇,我们能做的只是等待,等待属于彼此的达西和丽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