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思夜想的《童话世界》终于来了,一拿到杂志,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这一期的《童话世界》,又会带给我怎样独特的感受呢?那就随我一起来欣赏吧!
打开《童话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张充满温馨的棕黄色插图。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朝着文章内容看去。过年了,袋鼠妈妈为了能够回家与孩子团聚,与一群袋鼠组成了一队“袋鼠返乡团”,用自己的弹跳力,为孩子挣得学费。可是,到了家乡,就要见到孩子了,却又因为可以挣到更多的钱,把一位乘客重新送回城市。这篇文章反映了一个社会问题:过年了,为了维持家里生计的打工者们无法买到回家的车票,也不愿、舍不得去买。因为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都需要为家里人提供帮助。而这些打工者们,为了与家人团聚,就试图采取别的方法回到家乡,所以,才有了“摩托车返乡队”。不得不说,这是一篇充满温暖的故事。正如它的插图一样,催人泪下。
咦?《旧巴士与恶狼》?难道是旧巴士上的人智斗恶狼的故事吗?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这篇故事里的巴士主人是浣熊一家。这天,他们遇见了一位特殊的乘客,那就是恶狼。浣熊姐姐整天都在心惊胆战中度过,因为恶狼常常逗小浣熊仔仔玩,姐姐把这看做是一种威胁。后几段的情节逆转,更是让人胆战心惊。浣熊姐姐终于明白了恶狼的善良,却意外发现恶狼就是现在正在通缉的犯罪分子。为了拯救恶狼,她把自己当做恶狼的人质,希望恶狼能够逃走,但出乎意料的是,恶狼却回头是岸,向**投降,并将浣熊姐姐放走。与上一篇文章相似,这篇文章依旧透露着一种温情,但却是陌生人之间的温情。
读完前两篇文章,我的眼前仿佛已经有泪花再闪动。那么,就让我们整理一下情绪吧!来看看“乐乐乐翻天”这个栏目,你一定也会跟我一样,笑爆滴~~~
笑完了,让我们继续往下看。不过一会儿,这篇《魔法馅饼》又再次吸引了我。在这里,讲述了一个有关于祖孙情的故事。杜小米是个胆小的孩子,但是,自从吃了爷爷做的馅饼以后,就变得十分勇敢。在一次同台竞技当中,同学凌小旋知道了这个秘密,便到杜小米爷爷的房子里索要了一块“魔法馅饼”,却在比赛当天,发现了杜小米爷爷的纸条——原来,这只是爷爷的一个谎言。但杜小米却相信了,这让他倍感自信。凌小旋知道以后,也加入到了给杜小米加油的队伍当中……
看完这篇文章,我才发现这并不是描述蓝印花布头巾的文章,而是由蓝印花布头巾而引出的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小鹿觉得,五月是一个欢乐与美丽的季节。偶然间,它看到了一个人类头上戴的蓝印花布头巾,忽然想到:如果妈妈带上会是怎样的美丽呢?于是,它来到了人类的商店想为妈妈买一条。在商店里,它意外地发现了老板墙上挂着的鹿角,竟发现这是爸爸的。于是它用人参买下了鹿角,并拴在自己的头上,这时,它发现,五月并不是一个只充满欢乐的季节呢……
在这本《童话世界》里,我感受最多的,是感动,来源于童话的感动。因为,这些童话并不只是童话,它们,还反映出了一些社会的现象,体现出了主人公心灵的美丽与纯洁,善良与无奈,它们不仅带给我读书的快乐,也让我深深的为主人公悲哀,为他们喝彩。这是一本多么具有震撼力的书啊!
童话世界,那个没有纷争,只拥有纯洁的世界,一定,也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用心,去体会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