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科幻小说,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所写。
写了海洋出现了一种不知名的怪物,“我”作为一名海洋动物专家,随远征队想把怪物清除。不料却掉入海中,被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艇所救,它的主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尼摩船长。
于是,他和神秘的尼摩船长一起开始了一段冒险,神奇的海底旅行。他们目睹了海底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登上从未有人到达的南极,领略了美丽又充满危险的海底世界。后来,他们发现“鹦鹉螺”就是寻找的怪物。
就写成了《海底两万里》,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还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