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与勇敢_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我从我们班的图书角里借来的。《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世界名着。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遇难的航海者——鲁滨逊,独自一人漂流到一座荒岛上。克服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靠着自己的意志、勇气与智慧在岛上生活了28年,终于遇救返回了故乡。
他在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28年”多么惊人的数字呀!要是我的话恐怕1小时也熬不过去。更何况他还在岛上凭着自己的双手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这样一比较,我是多么的懦弱,而他却是那么的坚强。想到这,我决定以鲁滨逊为榜样,要学他的坚强不能懦弱。
鲁宾逊的坚强不仅让我佩服,他的乐观精神更让我佩服。
鲁滨逊起初到,因为工具不全、而且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板都要四十二天。虽然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没有成功,但他从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和原因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总换来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这些没有一件事情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的。看到这里,我不禁反省:以前我做事一旦不成功,就会气馁,然后就不做了。这样是不对的,我该像鲁滨逊那样,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这本书教会了我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努力才能使我们摆脱困境,只有经历过磨难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