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开始以为这本书是一本单纯的冒险小说,可读完后,我认为我错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航海时遇到暴风,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岛上一个人生活了整整28年。
28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家长迟来接自己而惊慌!而鲁滨逊孤身一人在小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而且回到了英国!是什么?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力量,让他在孤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是他要活下来的坚定信念,是独世无双的勇气和智慧,乐观的态度!
面对鲁滨逊,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能与软弱,我从生下来到现在,父母、学校早已为我们铺设好了天梯,他们关爱着我,给予了我知识,可是,我长这么大了,只会泡方便面,连衣服都洗不干净!我的生活就像一层无形的防护罩,让我不能独立自己生活!我如果像鲁滨逊那样被漂流到一座孤岛上,我肯定会睡在大树下而睡,我肯定会饿死,肯定自己不会去寻找食物,当遇到野人的脚印时,当时,恐惧肯定会占据我的大脑。那时,我不会像鲁滨逊那样冷静,而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惊慌失措。在生活上,我没有主见,什么也要父母指挥,离开了父母,我的命运又会怎样呢?当然是失败了,我似乎看到了将来自己的失败。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真正的觉得,当困难来临,当不幸降临时,不要恐惧,去抱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只要自己想办法,勇于战胜困难,就一定会推开成功的那扇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