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老师给我们读了一篇《母爱》的文章。故事是这样的:在青海省的一个沙漠地区严重缺水,每人每天只配给3斤的用水量。有一天,一头老牛拦住了运水的*,想添点水喝。军人首先对着老牛大声呵斥,并用火来吓它,但是毫无用处。后来老牛的主人用鞭子使劲抽它,抽得老牛皮开肉绽,但是老牛依然纹丝不动。军人没有方法,只好舀了一瓢水给老牛,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老牛竟然不喝,只是向着夕阳的方向叫了几声,这时从远处跑来一只小牛,小牛喝完水后,老牛轻轻地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轻轻地舔了舔老牛的眼睛,然后,遍体鳞伤的老牛带着小牛慢慢地回家了。
听了这个感人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妈妈对我无微不至、数不胜数的关怀。记得有一天,我夜里发高烧,妈妈心急火燎地起来给我找药,可是家里的退烧药都过期了,急得妈妈连外衣都没有顾的上穿就往药店跑。吃了药还不见效,妈妈又起来用凉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降温,夜里不知给我换了多少次毛巾。因为浑身发热,我不停地蹬被子,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帮我盖上,让我焖汗、散热。妈妈一宿没睡,第二天早上,烧终于退了,我又可以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去了。望着妈妈疲惫而又欣慰的眼神,我不由得心想:妈妈,您真好!
今天听周老师读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义。
读了以后,我联想到我自己,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从不想帮妈妈做些什么。我记得有一次,我摔倒了,把衣服弄脏了,回到家里就把脏衣服脱了下来,换上干净的衣服,顺手把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妈妈看到了,和蔼地对我说:“莉莉,你也长大了,也应该会洗一些小衣物了。”我对妈妈说:“我才不洗呢!”妈妈失望地看着我,便去厨房做饭了。
还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我放学回来就对妈妈说:“我饿死了,快做饭吧!”妈妈疲惫地说:“想吃什么?”我说:“随便。”妈妈生病了,还要强忍着病痛想尽办法让我高兴,我却不曾想想过妈妈的感受。读了这篇文章以后,我要自己洗衣服,不再让妈妈失望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使我陶醉的东西。比如一曲好听的歌曲、一处美丽的景色;可是,最使我陶醉的,那就是母爱。人间最纯真,最伟大,最圣洁的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一个最感人的故事。
罗莎琳是一个胆小、孤僻的女孩。因为幼年丧父,从些就得孤僻、胆小。她的母亲看到她整天闷闷不乐,心里十分难受。就打算在寒假时期带女儿到阿尔卑斯山滑雪。滑雪俱乐部的老板让她们租红色羽绒服,以免出意外。可是因为他们家境贫寒,母亲谢绝了滑雪俱乐部的老板的好意。
滑雪者只能在固定滑地点,不得擅自离开路线,可是,可怕的灾难降临了,正在她们玩得开心时,突然,雪崩了!几分钟后,罗莎琳和她的母亲被雪崩盖住了,等她们醒来,才发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她们大喊大叫,可是越喊越冷。过了一天后,她们的体力也消耗完了,母亲觉得再这样下去根本不是办法。于是她和女儿经过千辛万苦爬上了地面。眼看女儿罗莎琳快要冻死和饿死,母亲想了一个办法,她用岩石片割断了自己的动脉,然后在血迹中爬了几十米的距离,目是的想让救援直升机在空中能够发现她们的位置。而救生员正因为看见了雪地上的血迹才意识到下面有人……
母爱啊,是永恒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可是,为了子女的幸福与安全,母亲有时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个故事虽然不是我亲身经历的,可我永远被母爱包围着,感动着,永远被母爱陶醉着。
《母爱》是一篇意义深刻的文章,它主要讲了在一个极度缺水的地区,一头牛渴急了,来到公路上,拦住了运水车的去路。驾驶员和牛的主人都来驱赶它,但老牛还是僵持着,人们被它感动了,把水给了它。但令人吃惊的是,它并没有急着喝水,而是把水让给了自己的孩子,然后它们一起往回走去。
母爱是无私的,母亲会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即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能让孩子渴着,饿着,不只是人,动物也一样,它们也会同样关爱自己的孩子。
母爱,让孩子们感到无比温暖,但母亲自己却要受很大的苦,甚至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在刚刚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小宝宝,双腿跪在地上,将孩子放在身下,用自己的身躯抵住从天而降的石块。当救援队扒开瓦砾,找到这对母子的时候,母亲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身体僵硬着,她已经死了,但她的小宝宝却得救了。求援人员还在孩子的身边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写好了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它总是默默地奉献,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难道,这不应该令人感动吗?
亲情是无处不在的,是每个人出生后都会有的,但感悟亲情也是人生中的一门必修课。有人认为有了事业就会幸福;有人认为有了金钱就会幸福;有人认为一生默默无闻,*凡就是幸福。不,这只是心灵上的一种安慰,而只有你懂得亲情,感恩那些给予你亲情的人,你才会幸福,这才是内心里真正的快乐。
其中一篇《母爱如心锁》让我难以忘记。故事是说:有一对母子住在乡下一间小屋里,母亲每晚都要把门锁三遍,怕遭窃。但儿子讨厌这种生活,于是便在深夜离开了母亲。但他却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泥沼中,此时才明白了自己的过错。十年后他回到家,母亲却没有锁门。她说,这十年来她怕儿子回来时进不来,于是十年如一日,母亲一直没有锁门,等待着儿子的回来。
孝是对于亲人的感情体现,使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孝不是表面上的,而是心底里对父母的爱,在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在他们身旁,在他们不愉快时去安慰他们。当父母体会到了你们的孝,当你会理解父母时,你就已经学会去感悟亲情,就会真正的幸福了。
……
今天中午,我在家里看一篇《母爱》的文章,这篇文章留下深刻印象。
在一条路上,运水车路中间是碰上一头快渴死的母牛挡在路中间,不管人们怎没打他推他,可他一动不动,有一个人说:“这头牛肯定可得不行了,给他一点水喝。”然后人们到一点水喝,可这头母牛只看了看呼唤一声,忽然一头小牛一步步来到这里喝水,可这头母牛没有喝。这点是用死抗争来的水不喝。只给自己的孩子喝,这种把希望给了孩子,不给自己一滴水的精神,我被打动了。
想到这里,我想到了妈妈,没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妈妈,只要听妈妈的话我就面足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商店,爸爸都给自己买一些东西,给我们买。妈却不一样妈妈知道我喜欢吃啥、喝啥,都给我买。妈妈种只顾别人不顾自己的行为给我打动。
长大了,我要自己挣钱,己养家糊口。做一个孝敬老人,爱心、热心肠的人。
最*,读了《母爱》这篇文章,我被故事中老牛的伟大母爱深深打动了:在青海省的西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一头瘦骨嶙峋的老牛挣脱缰绳,顽强地拦截住送水车队,即使主人的皮鞭已让它皮开肉绽、鲜血直流也不肯离开,这一切不为自己,只为了让它的孩子能喝上救命的水。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头老牛,为了自己的孩子,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忍受着皮鞭的拷打,这不就是最伟大的母爱吗?  我感动着,同时也幸福着,因为我也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母爱。记得有一次,我生病需要喝苦苦的中药,妈妈把热好的中药递到我手上,鼓励我要坚强地喝下去,当我把药喝完后,妈妈马上递上一杯清水给我漱口,然后,又像变魔术一样往我嘴里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糖块,多么仔细又是多么周到的妈妈。
还有一次,妈妈送我上英语班,路上,我不经意的说了一句话:“我想喝菌汤。”妈妈送完我上英语班,回家时天就已经黑了,而且妈妈已经工作一天了,可是她却不顾劳累,去菜市场买骨头、买蘑菇、买作料,回家花三个小时煲汤,只为了我下课回到家能喝到热乎乎又有营养的菌汤。母爱,她在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中,在妈妈对我无时无刻的牵挂中,也在妈妈充满爱意和期望的唠叨中。重新阅读江南雨的这篇《母爱》,重新体味母爱,我悄悄对自己说:要用行动让妈妈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