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后感 (菁华(扩展
今天上午,我看了一本《精灵鼠小弟》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E.B.怀特,他是美国人,是著名的作家。
这本书主要讲了,从前在美国有一户人家生了一个儿子叫乔治,又生了一个儿子——小老鼠,给它起名叫斯图尔特。
斯图尔特又交了个新朋友——小鸟玛加洛,斯图尔特喜欢上了它。直到秋天,一只鸽子来信让玛加洛离开,晚上会有猫。它不想让斯图尔特知道,就悄悄的离开了。斯图尔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找了回来。
我要向斯图尔特学*,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我想,就连小老鼠能做的事情,我们就做不到吗?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能低头认输,要勇敢坚强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加油吧,我们一定能做到!
这几天,我读完了《精灵鼠小弟》这本书。精灵鼠小弟很小很可爱,非常勇敢。他长得很像一只老鼠,简直就是一只老鼠。你别看他很矮小,但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聪明人。鼠小弟家里的小床是用一个火柴盒做成的,非常小但很精致。鼠小弟的好朋友很多。他们还进行了帆船比赛,鼠小弟得了第一名。
这个世界对鼠小弟来说简直是太大了,一个人走路就可以把它踩死。当他梳洗的时候很费劲,也很麻烦,当他梳洗的时候,全家人就知道他起来了。
鼠小弟还认识了一个好朋友,一只小鸟,名字叫玛加洛。鼠小弟很喜欢玛加洛,可是有一天玛加洛飞走了。鼠小弟不舍得玛加洛飞走,就开着小车去寻找小鸟玛加洛。在路上,鼠小弟一边走一边询问边。鼠小弟一直没有找到小鸟,他询问了很多人,可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在寻找小鸟的路上,他还当了一**师。那天,同学们不知道今天的老师是谁,原来是只小老鼠啊!同学们还希望每天都有新老师来。最后,鼠小弟一直往北走,也没找到玛加洛。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交很多朋友还是好的。好朋友可以互相帮助。如果鼠小弟的好朋友找到了小鸟,他们就会告诉鼠小弟。这样鼠小弟就有可能找得到小鸟。
相信大家都读过《精灵鼠小弟》吧!它是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所著的三部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读《精灵鼠小弟》有感300字。其中,我最佩服的是主人公精灵鼠小弟勇敢坚持的精神。
精灵鼠小弟是利特尔家的第二个孩子——斯图尔特·利特尔。他心地善良,聪明伶俐,在家里,除了那只名叫“野茉莉”的猫,没有人不喜欢他。斯图尔特最好的朋友是寄居在他家的小鸟玛加洛,为了不让“野茉莉”欺负玛加洛,鼠小弟是动足了脑筋。春天到了,玛加洛不辞而别,飞回了北方,鼠小弟便开动玩具车去寻找玛加洛了,。
鼠小弟非常勇敢,为了不让“野茉莉”欺负玛加洛,他是动足了脑筋。在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人遇到生活中的“小石子”就会被绊倒,如果这样,遇上“大石头”时这么办呢?要学会知难而上,勇敢地战胜困难,跨过人生中大大小小“石头”。鼠小弟还有一种坚持的精神,他发誓一定要找回玛加洛,于是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在坚持。有些人,定了目标却不能坚持,常常半途而废。这种行为很不可取,所以不能与“半途而废”交朋友。
精灵鼠小弟让我明白:勇敢、坚持,就能取得成功。
精灵鼠小弟
小弟属鼠,不知何时,便自封为“精灵鼠小弟”,听说这还是简称,全名曰:“天下无敌咸蛋专业威力无比气震四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精灵鼠小弟”。
“准是这小子干的!”望着写字台上刚买的自动铅笔被“五马**”,我恨的咬牙切齿。前几天,他还对我的自行车进行了一次“惨无人道”的改装,弄的车一骑起来,除了铃铛不响,其他地方都响。老弟别的本事没有,捣乱的技巧却学了一身,只要是他感觉稀奇的东西,就在最少时间内让它们体无完肤。
吃晚饭时,我对弟弟说明天与同学约好去游泳,他用忌妒的眼神看着我,眨了眨眼说:“你看,天上一个星星都没有,明天准下雨,还想去游泳,真实痴人说梦!”我向窗外一看果然如此。吃晚饭,弟弟边唱:“明天要下雨,哥哥不能去游泳,啦啦啦”边离开饭桌,我瞥了他一眼,来到凉台,突然发现远处天空乌云滚滚,难道明天真的要下雨?正巧弟弟走过来,我生气的数落起他:“都是你咒的,明天去不成了,你满意了吧!”
晚上,睡不着,还在想明天游泳的事。正在辗转之即,突然灵机一动,想起《多啦A梦》中讲到,只要把愿望系在竹竿上请求月亮女神,心愿就能达成,我心想,反正没什么办法,又挺有趣,不如去试试,于是,我把写好的心愿系在竹竿上来到凉台,突然意外地发现了另一只竹竿,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几个字:明天别下雨,哥哥要游泳!
再抬起头望望天,夜幕已繁星点点!
十几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我看了电影《精灵鼠小弟》,被小老鼠斯图尔特的机智、乐观、勇于追求梦想所感动。这个国庆长假,我和孩子一起重温经典,阅读了EB怀特先生的原著《精灵鼠小弟》。
现在已为人父母的我,对这本书有了不一样的理解,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应该怎样培养教育孩子,像斯图尔特一样做一个乐观、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斯图尔特生下来就与正常人不一样,他像一只小老鼠,但是他的父母怀特夫妇并没有大惊小怪,也没有唉声叹气,而是给予他像正常孩子一样的关爱,他们给他重新准备了小床,准备了衣服,在生活中处处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孩子,所以斯图尔特才会那么勇敢自信,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而周围的人同样没有把他当成异类,斯图尔特***公园,保罗卡里医生雇他参加帆船比赛,赢得比赛后,现场围观的人们都给予他高度赞扬。甚至卡里医生还和他成了朋友,帮助他去寻找小鸟玛加洛。教育厅长还让他当了一天深受孩子们喜欢的代课老师。书中所有的人类都把鼠小弟斯图尔特当成“人”一样看待。正是有了周围这个以尊重个体、尊重生命为基础的环境,才让这只小老鼠能够在人类的世界里勇往直前的去追寻他的梦想。
读完以后让我不禁反思,自己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有没有很好的尊重她,鼓励她,引导她,保护她的梦想。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父母的附属物,早晚有一天会长大离开我们,到外面去独立闯荡。长大的世界会有风险有挫折有黑暗,而父母现在要做的就是做一个孩子可以信任的大朋友,给她充分的独立空间,培养她乐观、自信、*等、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