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下午第三节课,王老师带领我们读了《一百条裙子》。我读了以后,心里充满感动。
文章的主人公是旺达 佩特罗斯基、玛蒂埃、佩琪。主要讲了旺达是个穷孩子,每天只能穿着一条洗得发白、晾得走形的篮裙子来上学,她大方、宽容。玛蒂埃是个金发碧眼的孩子,但是缺乏勇气,也很穷,身上的旧裙子还是她的好朋友佩琪送的。佩琪是学校最受欢迎的女孩,漂亮、聪明,以自我为中心。旺达有个怪名字,其他同学不免要嘲笑她,她总是默默地忍受着,终于有一天,旺达转学了,而她画出的一百条裙子却在绘画比赛中得奖了,佩琪和玛蒂埃很自责,没想到旺达却送给她们礼物,让她们重新认识了旺达。
我们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旺达呢?答案是:有。故事中的一百条裙子并不指真正的一百条裙子,而是指旺达的愿望。其实,生活中,友情很重要,不能和朋友为了一丁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和他(她)吵架,到了他(她)离去的时候,才想到友情的珍贵。宽容大度是做高尚的人的基本因素,比如说我,有人说了我几句极具杀伤力的坏话,我就要去打别人,并且十天半月不理那个人,就可能失去一个知心朋友。我忽然明白了:那时候,应该忍制住怒火、宽容别人、露出雨后的笑脸才是最好的决定。
我合上这本书,仿佛一下子悟到了什么……
杨旖纯 指导老师:王颖颖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名叫《一百条裙子》的书。这是一本十分完美的书,令人百看不厌。
《一百条裙子》的主人公是有着怪名字的女孩——旺达佩特斯基,她每一天都穿着一条旧裙子,也正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女生都喜欢借此嘲笑和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达突然当众宣布自我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可随之而来的却是大家更多的嘲笑,同学们不仅仅不相信她,还经常因为这个捉弄她,但旺达都默默的忍受着。最终有一天,旺达转学了,她真的留下了一百条裙子——旺达用画笔画在纸上的精美裙子。嘲笑和捉弄过旺达的女生们这才发现,旺达原先是多么的可爱、聪明,于是她们决定写信向她道歉,并且去把她找回来。可是,她们到了旺达家,见屋里什么也没有,这时她们才明白,旺达搬走了。
读了这本书,我很感动。我认为,旺达是一个善良、大度、有梦想的好女孩。无论大家怎样嘲笑、捉弄她,她始终没有报复过那些女生,而是坚持着自我的梦想。一个人的衣橱里不可能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可旺达却用手画出了一百条裙子,完成了她的梦想。正如书上所说,每一条都荡漾着旺达美丽的梦想!
我把《一百条裙子》这本书读完了。令我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就有旺达。
旺达家境贫穷,但她和其他小孩一样上着学。其她女孩子都有着各式各样的名牌裙子,就她穿着一条普普通通洗得发白的蓝裙子。无奈之下,她骗大家有一百套裙子。但还是被嘲笑,被迫使旺达一家远离故乡。但是她和其他同学们还保留着一些友谊,给其他同学各画了一幅画,然后再离开。友谊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建立更多的友谊,就相当于有更多方/的朋友,所以多建立一些友谊,你就会更快乐。
你想有一百条裙子吗?旺达佩特罗斯基就有一百条裙子呢!
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儿,因为她的名字、国家和衣着与其他女孩儿不同,经常遭到其他女孩儿的嘲笑。终于有一天,旺达(旺达。佩特罗斯基)说自己家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想要大家注意到她,谁知,传来的却是更厉害的嘲笑声。旺达终于忍不住了,准备和爸爸、哥哥一起搬到大城市里。在旺达没有上学的几天里,老师公布了绘画比赛的获奖名单。旺达因为画了她说的那一百条裙子而获奖,对此旺达却一无所知。此时,玛蒂埃、和佩琪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想要在旺达搬走之前向她道歉,但是旺达已经搬走了。玛蒂埃和佩琪便写了一封饱含友情的信,信中告诉旺达绘画比赛的情景及她获奖的消息……希望能寄给旺达。过了几天,旺达回信了。信中不但没有埋怨她们,还把自己画的蓝裙子和绿裙子送给了她们。玛蒂埃回到家后,仔细欣赏这幅画,发现画中勾画出了自己的身影;佩琪的画也是如此……
读了这个故事,我领悟到:当别人对不起自己时,不要老想着报仇,要忘记仇恨,这样你才会快乐;同时要放大别人的优点,缩小别人的缺点,别人快乐的同时,你就会更快乐!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一百条裙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公旺达,她是一个小女孩,因为她很穷,买不起裙子,身上只有一条破旧的裙子,她也非常可怜,失去了母亲,得不到母爱。大家应该同情她,但她的同学却嘲笑她。
故事是这样的:因为公旺达只有一条破旧的裙子,但是有一天,她却和大家说自己拥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漂亮裙子,可大家不相信她有一百条漂亮裙子,随之而来的是更加的嘲笑她,甚至捉弄她,但她拥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不但不报复大家,而且更加执着的说自己有一百条漂亮的裙子,因为这是她的梦想,所以她不会轻易改变。之后有几天她没来,大家却没发现,就连老师也没发现,最后公旺达要转学了,临走时,她送给大家自己画得一百条漂亮的裙子,此时,大家感到很后悔,同时也发现她是那么的聪明、能干,又是那么的深爱着他们。于是大家决定一起找回可爱的旺达,当他们找到旺达的住处时,她却离开了,但是她已经原谅了捉弄她的同学,因为她是多么的善良和宽容啊!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像旺达一样,学会包容,坚强,对自己的理想境界而努力。而且人与人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齐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大家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伸出双手来帮助、安慰他们,而不应该嘲笑,捉弄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