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来自法国的民间故事。虽然故事十分的古老,但是它可以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一些在今天仍然很有价值的东西。
这个故事讲的是:三个士兵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挨家挨户讨吃的,还希望能在阁楼上借宿,可是村民们都不愿意帮助他们,并且还撒谎说没吃的东西、没住的地方。后来士兵想了一个计谋——制作石头汤,因为村民不想放弃尝尝“完美的石头汤”的机会,所以每次士兵说:我们需要什么什么样的原料。大家都会纷纷贡献出来。就这样,士兵用自己智慧换来了一顿丰盛的大餐。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想说: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不要悲伤和气馁,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寻求解决的办法。同时,我们应该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环境当中,每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主动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或者是慷慨解囊,或者是给予关爱和关心。由此我又联想到在一次大地震发生后,学校组织捐款活动,我们班同学都踊跃参加,虽然每个人捐款的金额不多,有5元到500元不等,但至少这是同学们的一点心意呀!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就是我读后的一点心得体会。
我读过一本令我记忆深刻的书——《石头汤》!刚看到书名的时候,觉得很奇怪,难道是用石头来煮汤吗?可是石头怎么煮汤呢?带着这份好奇我捧起书读了起来。
《石头汤》这个故事主要写了三个和尚去化缘的路上,最年轻的阿福问年纪最大的阿寿,什么使人幸福?阿寿回答道:”分享使人幸福“。于是,他们就到山下的小村庄里去了,那里曾经发生战争,灾乱,疾病等一些事,所以他们互相不相信自己。后来,阿寿、阿福、阿禄通过煮石头汤这件事教会村民懂得了简单的信任、关心和奉献,并知道了什么是快乐。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创造幸福的人最难能可贵!世界太需要阿寿、阿福、阿禄这样的人了!当一个人为幸福付出时,下一个人就会付出更多,幸福是非常有感染力的!幸福越大,人群越多。让我们长大后当一个创造幸福的人吧!让我们把幸福像种子一样播向全世界吧!让所有人都幸福吧!
今天,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故事《石头汤》。
在这个故事中,有三个士兵刚打完仗,三天三夜没吃东西,肚子饿极了。他们走到了一个亮着灯的小村庄,希望能找到吃的东西和住的地方。可是,这个村庄里的人们并不欢迎陌生人,他们各自把自己家里好吃的食物分别藏了起来,有胡萝卜、土豆、卷心菜、肉和牛奶等等。士兵们猜到了村民们的想法,商量出一个稀奇古怪的好办法煮石头汤。村民们好奇极了,为了尝到从没吃过的石头汤,村民们为士兵们搬来了大锅,还拿出了藏起来的美食做调料。这样,一锅美味无比的石头汤就做好了,村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他们热情地接待了这三位士兵住下,感谢他们让自己尝到这辈子从没品尝过的美味石头汤。这真是太有意思啦!
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做人不能太自私,如果好东西不和别人分享,就品尝不到快乐的滋味。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爱分享的快乐的孩子!
前些天,好朋友借给我一本书,名叫《石头汤》。一看到书名就很奇怪,石头能煮汤吗?是怎么煮的?好朋友神秘地说:“你自己看。”我怀着无限的遐想翻开了这本书,谁知,刚看一会儿就被这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故事是这样的:以前,有一个村子的人们总是来去匆匆,但所做的事都是为自己,所以他们从来没有感受到快乐。这一天,村里来了三个和尚,在了解情况后,这三位智者决定帮村民们找回快乐。他们通过煮石头汤的方法,让村民们知道什么是分享,什么是快乐,从未有的笑容在村民们的脸上绽放。
这个故事也让我明白了快乐与幸福是如何得到的:你与别人分享多少,你为别人付出多少,其实,你也会从中获得多少,甚至是更多,正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分享与付出时,快乐与幸福也会随之而来。小时候,妈妈总是让我在吃糖果时分一些给别的孩子,那时的我总是有些不情愿,现在才知道,妈妈是在教我与人分享。看着好朋友的笑脸,我的心也是甜蜜蜜的。
幸福是快乐的,是微笑的,是满足的,而获得这些就像煮石头汤这么简单。现在,就请友好地伸出你们的手,让笑容永远绽放在我们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