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时,学校安排吴老师担任我们的语文老师,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吴老师是位女老师。她五官端正,待人和蔼,*时总是穿着朴素的衣裳,从不追求时尚。
吴老师上课很轻松,只要认真听她讲课就行了。她从来不冲我们发火,同学们都喜欢她。有一次总结作业,吴老师指着一本本子说:“有一位同学把腾云驾雾的‘驾’字写成了‘木’字底,看来那位同学可真不简单,能骑着木头上天。”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开了的油锅,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有的捧着肚子,笑得前府后仰;有的捂着嘴,脸都憋红了;有的趴在桌子上,半天直不起腰;还有的甚至笑出了眼泪……
过了好一阵子,吴老师拍拍讲台说:“请那位同学注意点,以后坐飞机看云彩就行了。”又是一阵哄堂大笑。大笑之余,我们明白了写字不能马虎的道理。有一次,语文课上,吴老师让我们自*。同学们不遵守纪律,教室里一片杂乱的景象。有的同学东看看西瞧瞧;有的同学与同桌小声说话;还有的“调皮蛋”做“鬼脸”,逗得周围的同学“咯咯”直笑。这时吴老师唉声叹气地说:“同学们,课堂纪律这么差,别说一根针,就是十根钉子――”同学们全都睁大眼睛望着吴老师,“掉在地上,你们也未必听得见!”“啊,哈哈哈……”同学们笑了,同时也懂得了老师的用意。教室里安静了,同学们都在埋头写作业,吴老师看着同学们专心的样子,会心地笑了……这就是吴老师上课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