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三年级作文优选【五】篇(扩展
牡丹国色天香,菊花用处多多,兰花清香飘逸,荷花不染淤,太阳花不妖不雅,不知名的小野花也妩媚可爱。可我最喜欢的花还是偶然种起,并不出众的凤仙花。
记得那是去年春天,科学老师要求我们种一盆凤仙花。我对凤仙花不是很熟悉,放学后我让妈妈帮我买了一袋种子。我问妈妈:“什么是凤仙花呀?”妈妈笑了笑,摸着我的小脑袋说:“等凤仙花开了,你就知道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凤仙花健健康康地生根、发芽、吐蕊、开花。
经过一番周折之后,凤仙花开了。它的颜色是粉红粉红的,只有两片花瓣,花瓣中间有许多带着黄色花粉的花蕊。过了两天之后,第一朵花谢了,开始结出果实。这一朵花是信号,紧接着一朵,两朵,三朵……接二连三地开放。
凤仙花生命力顽强。我们去桂林旅游了十几天,没人照顾她们,她们也没有凋谢,继续开放着。虽然它的叶子已经衰竭,但花儿却经久不衰。
但是,凤仙花还是经不住严冬的考验,冬天一来,它就被冻死了。
我们一家人都在说:“春天一来,再种一盆凤仙花吧!”你看!刚探出头来小芽正像我挥手呢!
有一次,科学老师送给我一个笔盒大小的学具袋,里面装了许多科学用具和植物的种子,其中就有凤仙花的。它的种子圆圆的,像一粒粒小芝麻,我把它放到了花盆里。
过了一个星期,它没有动静,我见状急得团团转:会不会是种子不好呢?我每天给它浇足够的水,为什么它却偏偏不发芽?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去看一看它有什么动静。从那以后,电脑游戏不再那么吸引我了。终于有一天……“凤仙花发芽了!”妈妈在楼上喊道。此时,我才刚刚与爸爸回到家,听到这个消息,我把书包往五楼地上一扔,连忙跑到楼上。看到凤仙花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此时正笔直地站在那儿。
就这样,凤仙花越长越高,长出了越来越多的锯齿形的叶子,后来居然抽出了花骨朵。凤仙花上的花骨朵越聚越多,在一天终于悄然绽放,这使我更喜欢它了。
我喜欢许多花,比如:凤仙花、菊花、仙人掌、荷花等。其中我最喜欢凤仙花。
我见过的凤仙花长得非常漂亮,叶子呈嫩绿色,椭圆形、边缘还长着一排排整齐的小齿,像把小锯子;红褐色的茎笔直、粗壮,把叶子映衬得格外绿;绿叶丛中,绽放着朵朵粉色的小花,重重叠叠;花蕊探出淡黄色的脑袋。可爱极了。
前几个月,我亲手种下了五粒凤仙花的种子。我很兴奋,它们终于发芽了,细细的白茎顶着两片嫩绿的子叶,像胳膊靠在一起微微张开的双手。让我遗憾的是,只有三粒种子发芽了。其余三粒在土中干什么呢?难道它们还在睡懒觉吗?真想挖出来看一看呀!
我真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开出朵朵美丽的凤仙花。
去年春天,奶奶送给我几粒凤仙花的种子,它们是那么的小,那么的不起眼。
回到了家,我便跑到大树底下,挖了满满一盆泥土。然后用手指在泥土里轻轻地捣了几个小洞,再把凤仙花的种子放进去,接着把土轻轻地盖上,最后在土上面浇了一些水。看着自己亲手埋下的种子,我盼望着凤仙花的小芽能快点长出来。
一连几天,我每天都到花盆边去看,却没有一点动静。直到第五天,才如我所愿,凤仙花长出了嫩绿的“Y”字形的小芽,我高兴极了,没想到第一次种花就成功了。
又过了几天,凤仙花明显长高了,叶子越来越绿了,在微风中,这些叶子就像一个个小孩子在做广播操。
一个月后,凤仙花的顶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小桃子,每个花骨朵儿似乎颜色都不同。
经过我的细心照料,凤仙花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我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凤仙花有许多颜色:有红的,有粉的,有淡紫的,还有白的。花瓣晶莹剔透,看着非常舒服。*距离看,好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如同一串串珍珠挂在枝头。凤仙花的花有着一股甜甜的蜜一样的清香。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把凤仙花的花瓣砸碎,敷在指甲上,过一个晚上就能把指甲变成红色的了,就连他的叶子也能把指甲染成橘黄色的,神奇吧?
凤仙花不但很美,而且能把女孩子的指甲变美,所以我爱凤仙花。
世界上的花多种多样、数不胜数,有的人喜欢富贵的牡丹,有的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而我只喜欢鲜艳的凤仙花。
我们学校的三年级有个种植园,当时我也参加了种植小组,种的就是凤仙花。
播了种后,我每天一下课就去看它发芽了没。可它们好像考验我的耐性似的,就是不肯发芽。一天下课,我不耐烦地来到花圃前。顿时,我惊呆了——本身清一色的泥土长出了几株嫩绿的小芽!两片嫩叶好似一双小手在风中摇摆,正朝我高举欢呼呢!
几天后,小芽又长出几片叶子。凤仙花的叶子带小锯齿,正如它另外一个名字所说:“‘别碰我’!”叶子长大了点,中间就会抽出细细的秆,等秆一点点变粗,长高,上面也长满叶子了,那小花骨朵也悄悄探出头来了。
终于有一天,那害羞的小花骨朵儿完整地露出了它美丽的脸庞,绽开了笑脸。它的样子好似一只蝴蝶,有五片花瓣,交错着,真是美极了!
秋天是凤仙花开放季节,冬天一到,花就谢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就不再开了。但它的生命并没有结束。瞧,花杆上结出了种子!待种子成熟,“壳”便会自动爆开。一粒粒种子便欢快地跳进土里,新的生命就这样诞生了,开始了新的“生活”。
就这样,凤仙花“一代一代”往下传着,经久不衰。这种新陈交替多么有趣!我爱凤仙花,爱它的美、它的品格、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