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三年级作文(扩展
秋姑娘带着几分成熟,带着几分稳重,带着几分活泼,带着几分开朗,悄悄地、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
她像一位画家,把大地涂抹得红彤彤、金灿灿,到处是一片喜庆的颜色;她像一位化妆师,一会儿给高粱抹红了“脸蛋”,一会儿给玉米穿上了桔红色的“裙子”,一会儿给稻谷穿上了金色的“西装”。阵阵秋风吹来,丰收的谷物连忙弯下了身子,好像在向秋姑娘致谢。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像一个个风铃在“沙沙”作响。你瞧,那软绵绵的棉花,白得像雪。你看,藕塘里,刚刚挖出的莲藕,像白白胖胖的娃娃……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子成熟啦,葡萄架上挂满了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饱满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黄澄澄的鸭梨和金灿灿的苹果,让人看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真忍不住想咬一口啊!
秋姑娘来到了杨树林里,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在空中飞舞的蝴蝶,列队欢迎她。秋姑娘来到山坡上,来到湖水中……
秋天,不仅给家乡换上了十月的盛装,更是给亲人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舒心的笑容。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家乡的秋天!
放眼望去,一片片稻田绿油油的铺满了道路的两边,带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微风吹过,简直比冷气还要凉爽,这里没有废气的污染,只有干净的空气,日夜温差大,晚上只要将窗户一开,没有冷气也也能睡得很舒爽。
一大早,不是闹钟叫醒我,我们有的是悦耳的3D立体虫鸣鸟叫,早上五点起床绝对不是问题;假日时,我最爱在中 午骑脚踏车在田园之中穿梭,这时的阳光正大也是我的最爱;这里没有高楼挡住凉风,只要微风轻轻一吹汗水瞬间吹干;一小段路后到了我最爱去的土地公庙,这里 的地下水不受工业废料的汙染,只有冰凉又干净的地下泉水。
在这里没有任何的便利商店,只有古早味的“柑仔店”;这里没有任何思乐冰,只有玻璃瓶装的弹珠汽水;这里的交通跟都市大不相同,没有拥塞的车潮也没有吵杂的喇叭声,只见人们骑脚踏车悠闲的身影;这里的治安也很好,社区叔叔伯伯们自组的巡守队会不定时巡逻,这里几乎没有小偷,只有很多亲切的邻居;我家旁边有户三合院,后面种植很多蔬果和绿树,旁边也有一座大池塘,池子里长满青绿的水草,只要一下雨,池塘便积满了水,这是我爱的地方,我喜欢坐在这里休息,因为 这里有大树挡太阳,风也特别凉,暑假时我也常来陪住在这里的婆婆聊天,这里是我夏天最好的回忆。
在这里虽然没有都市便利的交通,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有最节能的脚踏车;虽然这里没有都市的百货公司,但是我们有富人情味的杂货店;虽然都市有很多人,但是我们有的是热情。
我的家乡在瓷都景德镇,昌江是这座城市的母亲河。千百年来,昌江水像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瓷都儿女。
星期天,奶奶带我去看了母亲河,只见母亲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时不时会游出几条鱼儿,有时还会有几只野鸭在捉鱼吃呢!
母亲河上有好几座大桥,还有一座浮桥。桥两边有许多铜像古人,有的推瓷土,有的在制浆,还有的在接匣底和制匣……形状各异,千奇百怪。河边的柳树上抽出了嫩芽,长长的柳枝柔柔地垂在水面上,倒映在母亲河里。小鸟在树枝上吱吱喳喳地欢叫着,母亲河多美呀!
站在观景台上向下看,桥仿佛在移动,太神奇了,奶奶说那是水撞到障碍物弹回来的情景。
我静静地走在浮桥上,看见桥两侧贴着许多标语,有的写着“严禁在桥船间嬉戏、打闹。”有的写着“严禁损毁、偷盗桥梁设施。”还有的写着“严禁在桥上跳水游戏、戏水……”我还知道浮船主要是靠下面的铁船支撑的,发大水时还可以收起来。
桥两头有各种各样的生意人摆着小摊,他们有的卖风味小吃,有的卖小日用品,最受欢迎的是卖玩具的,五光十色,还能唱歌,小朋友见了,脚底像粘了胶水一样,走不动路了。
景德镇是一首催人奋进的交响乐,昌江河就是它的五线谱,**壮美的景观,穿梭的人群仿佛是乐章中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美丽、和谐。我爱你,美丽的母亲河!你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憧憬与希望!
家乡的小河如诗如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春姑娘穿着绿色长裙,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这时的小河显得特别可爱、特别清澈。你站在岸边,河中的小鱼、小虾都看的真真切切。鱼儿有时卖萌似的摇摇头摆摆尾,有时又悠然自得的游来游去;小虾呢,有的藏在石头下,有的躲在沙子里,有的一会儿在沙石上静立不动,一会儿又像箭似的射向远处,好像在玩捉迷藏。
河岸上生机勃勃的草地绿得油亮油亮的,上面还开满了野花。花儿们点缀在绿毯上,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如霞……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把河畔打扮的美丽迷人。
小河的两边种着一排柳树,柳枝细嫩细嫩的,上面长满了嫩黄色的叶子。柳枝垂到水面,仿佛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对镜梳妆。风一吹,柳枝随风跳起舞来,仿佛有一个个小生命在跃动。
柳树后是一片树林,树林中有多少种绿色啊!深绿的、浅绿的、明绿的、暗绿的……绿的让人难以形容。恐怕连画家都不能描绘出这么多的绿色吧!
家乡的小河,叫我怎能不爱你!
我的家乡位于四川茂县,哪是非常美的地方,家乡的苹果不但又大又红,而且咬一口比蜂蜜还甜,让人忍不住想多吃几个。这里还出产大红袍花椒,花椒一般都是在七月成熟,一走进花椒园花椒的味道就扑鼻而来,你就会感到被麻醉了。
茂县还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比如九顶山你们一定有疑问吧!为什么要叫九顶山呢!那是因为它有九个山峰,每个山峰上面都有千年不化的积雪,我觉得每个山峰就代表着一个守护神,守护着家乡也观注着家乡的变化,家乡的变化可大了,比如坪头村,以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就连茂县许多人都不知道,但经过灾后重建的坪头村变漂亮了,许多中外游客都喜欢到这里来游玩,因为这里已经是国家级的4A景区了,坪头村的房屋形态各异、错落有致、高矮不一,*看每座房屋都像一座雕楼,墙上还有许多白石拼出的图案,这就是人民的建筑风格。坪头村里面还有许多景点,一个是咂酒广场,咂酒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酒坛,每逢佳节人们都会在这里聚会,有的在喝咂酒、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观赏歌舞;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景点,就是傩文化广场,那里有许多图腾和面具,这是人们祭祀的地方。吃过晚饭在滨河路散步的时候,看见河对岸的坪头村五光十色,已经变成了光的海洋、灯的世界。在家乡除了坪头村,还有许多这样美丽的村庄,比如牟托村、甘青村……你们想去看看吗?
我爱我的家乡,家乡的美丽是祖国妈妈给予的,所以我更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