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无所不在,但是在我眼中还是家乡的春天最美。
家乡的春天多美啊!小草探出了头,露出碧绿的小脑袋;花儿们都开了,百花齐放,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好像诉说着:“你看我开得美不美丽。”柳风姑娘随风摆动,显得非常不情愿。
小动物们也苏醒了,迈着懒散的步子寻食吃。我们又可以听见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歌唱;青蛙蹦了出来,又可以为人类捉害虫了;燕子开心地从南方飞回来了;小鸽子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大街小巷的人们也逐渐多了起来,天气一天一天变暖了,体现出了人们对春天充满期待,对生活充满希望。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播种,一边笑着一边哼着小调。农民伯伯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看到庄稼就看到了希望,同时也象征着今年是个丰收年。这些景物都为春天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你们说,难道我家乡的春天不美吗?我爱家乡的春天,更爱家乡的一景一物。
家乡,是人人都有的,而且每个人的家乡在每个人心里是不同的。 我的家乡就很美,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独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春天。
你瞧,田野间,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一块块整整齐齐的排列着,像一张张大大的床,上面铺了许多软软的,金光闪闪的被子。时不时吹来一阵风,那扑鼻的清香就迎了上来。蝴蝶和蜜蜂也来凑热闹,围着花儿翩翩起舞。路过的行人见了,都乐了。
你看!田边的泥坎上、农家的屋房前都种着一棵棵挺拔葱郁的果树。桃花、杏花、梨花都争着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瞧!红的、白的、粉的……煞是好看!树下的小草也非常茂盛,嫩绿嫩绿的,给春天增加了不少活力!
俗话说“雨后春笋——节节高”。春天嘛当然也少不了春雨。春雨下的小草,显得更加鲜绿,更加生机勃勃。春雨滴入花心,春风摇动着花枝,美不胜收。春雨来临,所有的植物都贪婪的吸吮着。春雨也不吝啬,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大地。
春天是绿色的,春天是清新的,春天是五彩缤纷的,春天是充满活力、充满勃勃生机的。可以说,任何一个季节都没有春天的的色彩缤纷,任何一种颜料都不可能把春天的所有颜色绘出。
我喜欢春天,我爱春天,我更爱家乡那迷人美丽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是紫荆花盛开的时节。
阳春三月,紫荆花开在道路两旁,开在山脚下,开在柳江河畔,粉红、粉白、紫红的花海,如烟如霞,把我的家乡变成了一个缤纷的世界。一场雨后,花朵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花瓣到处飘扬,仿佛在自豪地说:看,我是整个世界的舞者。
家乡的春天是温柔的,我散步在百里柳江河岸,看船儿来往,江水一次次荡起碧绿的小裙子,柳树轻轻地抚摸河流,小草的嫩绿芽儿钻出地面,风儿吹着漫步的人们,让他们享受温柔的清凉。
家乡的春天是欢快的。小鸟调皮地跳到树上偷偷躲藏,又用清脆的叫声吸引人们去寻找它们的踪迹。蝴蝶舔舔花朵上的露珠,嗅嗅花儿的清香,听听花开的歌唱。“请别调皮,好好享受时光吧。”水塘里的青蛙齐唱着,雨水伸了伸懒腰,很有活力,小动物们用自己的语言开派对,欢快讨论派对的细节。
春天是小草的芽儿,充满了生机;春天是早晨的太阳,充满了活力;春天是清润的雨水,充满了欢乐,我爱家乡的春天。
我的家乡在亳州,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我最喜欢家乡的春天。
春天来了!微风吹过,河岸千万条柳枝像美丽的少女,随风摇摆,婆娑多姿。调皮的孩子们把它们做成花环戴在头上,神气极了!深邃高远的天空像一片湛蓝的大海,偶尔,几缕白云款款流过,几只俊俏伶俐的燕子从空中掠过,为天空添上了新的色彩。花朵已经绽开了花瓣,各种各样,五颜六色,有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粉白的牡丹花、艳红的芍花……万亩芍花像是花的海洋,徜徉其中,流连忘返,真是“人在花中游,花有人相称”。
五马一片片桃林,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前来踏青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这片美丽的“桃花源”,热情好客的五马人,早已准备好了美食、香茶、鲜果,在路旁迎接八方游客。
放眼望去,一望无垠的麦苗,一片接着一片,像是一块巨大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微风吹过,碧海中泛起层层浪花;金黄的油菜花儿开得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儿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那儿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不知名的小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小朋友们,有空就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吧!
经过漫长的三个月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春,迎来了春浪击岸,新燕呢喃,踮足轻跃的春。
天气虽然仍带着丝丝凉意,但小草已经迫不及待的从沉睡已久的土壤里钻了出来。从此,地的荒芜没了,被潜滋暗长的野草的繁荣取代了。放眼望去,一片黛绿。清新的春风温柔的抚慰着他们,掀起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芳香,为家乡增添了一丝淳朴的气息。
“春色满园关不住”,伫立在远离都市的绿地,高擎双臂,仰望蓝天,注视着漫天飞舞的风筝,倾听着雪水流淌的乐章。
绿叶丛中紫罗兰的低声,芳草里铃兰地的耳语,流泉变迎春花的低笑,这些你听见了吗?他们已经打扮好了,只等了春之女神揭起了绣幕,好一个一个的登场。现在她们有点浮动,有点不安:为什么春天还不让我们登场表演?
春为我们换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到处怒绽着红紫,到处隐现着虹光;到处悠扬着悦耳的鸟声,到处飘扬着迷人的香气。蔚蓝的天上,桃色的云,徐徐伸着懒腰。而流水却瞧不上这娇小姐腔,他泛着潋滟的霓彩,唱着响亮的新歌,头也不回的奔赴巨川,奔赴大海……
春光如海,古人的比喻多恰当。只有海,才可以形容初春的饱和,春的浩瀚,春的活力与生机。
我爱春,我爱家乡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