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有钱人家,他非常喜欢花,于是他在他楼上养了许多花。有玫瑰花、郁金香、仙人掌。主人每天都要给花浇水,由其是玫瑰花,每天都要浇一次,看一次。
有一天,玫瑰花开出了美丽而红艳艳的花,而仙人掌却连个小小的花苞都没有,玫瑰花骄傲地说:“我是你们这里的花之王。”玫瑰花嘲笑仙人掌连个花苞都没有,别的花,也算有个花苞。
有一天,主人出差了,他没在家的时候,玫瑰花渴得不行了,而仙人掌却非常有 精神,开出了美丽的花。玫瑰花看看仙人掌,又看看自己,羞愧地低下了头跟仙人掌道了歉。仙人掌却说:“没关系。知错就改,那才是好样的。”
从此仙人掌和玫瑰花成了永远的好朋友。
我是蜻蜓,闻到小鹿家的玫瑰花,可香了。我的孩子得了失眠症,第二天我带孩子看花,看到你们家的玫瑰花,孩子就不再失眠了。
小鹿,我是小黄牛,我闻到你们家的玫瑰花,这迷人的香味就驱散了我一天的疲劳。谢谢你,小鹿!
我是小白兔,我闻到你们家的玫瑰花香味,感觉吃萝卜的时候,连萝卜也是玫瑰味的!
小鹿,我是小熊,我闻到你们家里种的玫瑰花,晚上做梦都做到美丽的玫瑰花呢!
这时,一只小鸟飞过来说:“小鹿,我是小鸟,我一闻到你们家的玫瑰花香,就忍不住要唱起歌来!”
我的玫瑰花盆里有十株翠绿的枝,上面有稀疏的刺,碧绿的叶子,还没有开花,但有一种蓬勃的生机。
这十株玫瑰是我在今年四月份种的,它们长得特别快。我早上出去上学时它只有两毫米,回来后就长到了两厘米。我自己也暗暗叫奇,当时的心情别提多兴奋啦!
我最喜欢的那些花中最长的一只,虽然没开花,但是它有着那样旺盛的生命力。可在学校的植物展览会上,我的玫瑰被折了几片叶子,我非常气愤,但又有人对我说:“把这些叶子撕碎,撒在土里可以让植物长得更好!”我听了那个人的一番话,很不忍心,虽然只有几片叶子,但也是我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呀,它们和我已经有了感情。可为了让我的玫瑰花长得更好,我又不得不做。
玫瑰花还在快乐的成长着。在这里,我只想对所有人说一句:“植物也是有生命的,人类要像爱自己一样爱护它们。”
我的家乡在广州。星期六,我到流花公园去玩。走了一会,我就闻到了一阵淡淡的玫瑰香,我赶紧走进玫瑰园。
一走进玫瑰园,我刚才闻到的香味就更强烈了。我一看,玫瑰花已经开了很多了。有的玫瑰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只展开一点点小脸蛋给我们看,我想:真是“真花不露相”!有的玫瑰花却很大方,把整个脸蛋都展示给我们看,好像在说:“快给我照相!快给我照相!”有的玫瑰花还是花骨朵儿,但也很吸引游客们。
这么多株玫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粉红的、黄的、白的、鲜红的、紫红的,争奇斗艳,漂亮极了。我转过身,对妈妈说:“妈妈,这些玫瑰花真漂亮!”“我也觉得。”妈妈笑着对我说,“那你想妈妈给你介绍一下玫瑰的知识吗?”“好耶!”我兴奋地说。
妈妈开始说:“玫瑰,枝杆多针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5~9片,椭圆形,有边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红色、白色、黄色,果期8~9月,扁球形……”“那它的原产是哪里呢?”我问。“玫瑰的原产是中国。”妈妈回答。“那还有别的资料吗?”我继续追问。妈妈说:“有:其花朵主要用于食品及提炼香精玫瑰油,玫瑰油应用于化妆品、食品、精细化工等工业。”我不禁走到一株黄玫瑰身旁,俯下身子按照妈妈所说一一对应玫瑰花的特征。
啊,玫瑰花不仅美丽芬芳,还有那么多的用处!
今天,我不但看到了美丽的玫瑰花,还学到了关于玫瑰花的知识。我看着满园随风摇曳的玫瑰花,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朵,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清晨,我从梦中醒来,急急忙忙地换好衣服,往公园的花坛跑去。
花坛里种满了许多玫瑰花,有的才展出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爆裂似的。
玫瑰花的颜色很多,有白得像雪的白玫瑰,有红得像火的红玫瑰,有的粉得像晚霞的粉玫瑰,还有的黄得像金子的黄玫瑰等等。各种各样的玫瑰花争奇斗艳,千姿百态。一阵阵玫瑰花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还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在上面翩翩起舞。
玫瑰花的嫩绿叶子又薄又软,金银似的露珠在叶子上来回滚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绿油油的茎上长满了刺,当你摘它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刺到。玫瑰花的用途很广,把花瓣晒干以后可以用来泡茶,做糕点等等。
玫瑰花真美啊!我们人人都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