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三水荷花世界看的荷花,是那样的漂亮,那样的鲜艳,我们来看看吧!
有的荷花才开一两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像爸爸饱胀的啤酒肚。一朵朵荷花色泽鲜明,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光彩夺目。荷花有的淡红如霞,有的洁白似雪,在绿叶中婷婷玉立。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出淤泥而不染”啦!
谁是夏天最美丽的花朵?那当然要数荷花。你看她那娇艳的颜色,淡淡的清香,亭亭玉立的身姿,你就知道了。
荷花的形状千姿百态,完全开放的荷花像少女的衣裙,粉粉嫩嫩的;而那含苞欲放的荷花像一把燃烧的火炬,火红火红的;她们的花骨朵儿就像是童话故事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
荷花的颜色也有很多呢!她们有粉红色的、浅黄色的、淡蓝色的……五彩缤纷,数都数不清。
风儿一吹,荷花就不由自主地再风中翩翩起舞,真像一位正在跳舞的少女,从她们那黄澄澄的花蕊——莲蓬里不断散发出一丝丝淡淡清香,沁人肺腑。
傍晚,你从远处看她,荷花在你眼里会像那火红的晚霞一样,染红了天空。
荷叶大大的,圆圆的,碧绿碧绿的。那片片荷叶看起来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绿伞,也像荷花风中的“舞伴”。
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值得我们学*。看了这篇作文你们也喜欢上美丽的荷花了吗?
夏天,阵雨过后,一颗颗水珠在荷叶上滴溜溜地打转,好象晶莹的珍珠。墨绿的的荷叶之间,各种姿态的荷花亭亭玉立。有的还是小花蕾,尖儿红红的,好象谁在上面抹了一层薄薄的细粉;有的含苞欲放,玉色的花瓣之间可见开放的缝隙;有的已经开放,正迎着和风舒展着自己洁白如玉的花瓣。荷花里面是黄色的花蕊,一丝一丝的,多得数不清。花蕊的中间长着一个绿色的小莲蓬。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它是那么干净,那么纯洁,那么令人喜爱。
打我记事起,爸爸妈妈每年夏天都带我去圆明园看荷花,但我觉得还是今年的荷花最美,让我感触最深。
走进公园大门,我们径直朝荷花池的方向走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闻这就是荷花的香味。穿过林荫路,就隐隐约约能看见荷花池啦。一眼望去,荷花池上一片翠绿,真是一片“绿的池塘”。走到荷花池边上,小仙女似的荷花在荷叶的拥簇下骄傲地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荷花姑娘们有的已经开放,淡粉色的花瓣们一片一片地拢在一起,包着金黄色的花蕊,里面还有一个翠绿色的小莲蓬,荷花的种子正躺在里面呼呼大睡呢;有的却还是含苞待放,片片花瓣裹在一起,一阵风袭来,荷花姑娘在风婆婆的爱抚下左右摇摆,前后晃动,激情舞蹈着。荷叶上的露珠也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来。荷叶有的浮在水面上,像个绿色的大圆盘;有的挺立出水面,像碧绿的翡翠。“这荷花真美呀!”我忍不住感叹道。这美丽的荷花使我想起老师对我们说的话:“做人要像荷花学*,我们的心灵应该向荷花那样,纯洁,美丽。”
在所有的花中,我最爱荷花,我爱她美丽的外表,爱她诱人的香气,更爱他崇高的品质。
夏天,莲池里长出了郁郁葱葱、碧绿的荷叶。瞧,那一片片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碧绿的大盘,有的像一把精致的小扇子。清晨荷叶上滚动着的露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洒落在盘上。有时还有几只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地叫,仿佛把这碧绿的荷叶成了它的演奏台。
透过荷叶的空隙,只见一根根细长带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梗的顶端缀满了千姿百态的荷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有的已经绽开了灿烂的笑脸;有的才展开三两片花瓣儿;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女孩躲在荷叶后面。
夏夜,人们在荷池边休息,荷花散发出一阵阵清淡的清香,驱走了夏日的炎热,带给人们一片清凉。
荷花是夏日的写意,是夏日的替身。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咏荷绝句。
夏天,正是荷花盛开之季。
看,荷池中长满了一片片挨挨挤挤的碧绿的荷叶,好象是一个大圆盘。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立。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衬托着亭亭玉立白里带粉的荷花,真是美伦美幻,千字百态呀!
荷花在《爱莲说》里是一个君子。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菊花“花之隐逸者也”,荷花才是真君子。这是几种不同的人格。富贵:你追求一种世俗的名利:隐逸:你对社会的责任已经淡化。而莲花的文雅说明了作为一个人,人格一定要正直。荷花正因为有这样的品格才得以作者的青睐。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
莲花就是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