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伯伯带着炎热走了,走得如此匆忙,秋姐姐迈着轻盈的步子来了,虽然小草枯萎了,花儿凋谢了,但,她给我们带来一个美丽的世界。
秋姐姐来了,天空蓝得透明,好像一块蓝玻璃,上面还飘着雪一样白的云朵。在那白云下面,一长串大雁正排成“人”字形的队伍,轻快地往南飞。
秋姐姐来到果园,果园里的果树立刻披上金装,结出丰厚的果实,欢迎秋姐姐的到来。果实多得数不过来,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酸溜溜的橘子,水灵灵的葡萄……秋姐姐把果园点缀的如此美丽,果树都垂下枝头,向秋姐姐表示谢意。
秋姐姐又来到公园,秋姐姐忙着给大树披上金装,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又飘飘落下。秋姐姐把公园点缀得如此美丽,树叶纷纷落下在空中跳舞,对秋姐姐表示谢意。
秋姐姐又去了田野,山川,小溪……只要她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会被点缀的非常美丽。
秋姐姐来了,虽然她没带来春阿姨那样五彩缤纷的世界,没带来夏伯伯炎热的世界,更没带来冬爷爷白色的世界,但秋姐姐给我们带来的是个金色的世界!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湘潭,它一年四季的色彩非常分明,春天红,夏天绿,秋天黄,冬天白,美丽极了。我最爱的就是家乡的秋天。
秋天来了,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风吹过,仿佛涌起了层层波浪。很多农作物都成熟了,玉米黄澄澄的,金黄的稻谷压弯了腰,农民伯伯们正在辛勤地劳动着,汗水不时地从头上流下来,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因为这是个丰收的季节。
果园里,苹果哥哥们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石榴弟弟像一个个胖娃娃在树上倾诉自己的心事;柚子叔叔一个个挺着大大的肚子,挂满树枝。香味四处飘散,让人看着就眼馋。这时,银杏树爷爷洒下了黄黄的叶子,被风婆婆一吹,就满天飞舞着;杨树的叶子也都黄了,从远处看起来,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
花园里,菊花仙子到处飘洒着香味,闻起来令人心旷神怡,菊花仙子的衣裙也很多,有的是紫红的,有的是淡黄的,还有的是雪白的……让人忍不住总想摘上几朵。
我爱秋天的景色,因为它象征着成熟,它把丰收的喜悦带给人间。我爱秋天那美丽动人的风景,更爱家乡的秋天!
秋天这个季节,说它不好,它却是果实,稻麦丰收的季节,可是说它好吧,它却又是花草枯黄,燕子南飞的季节,不过,我的家乡红旗村的秋天,却很是美丽,没有一点花草枯黄的痕迹。
首先,来看看我们家乡秋天时的稻田吧!那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象,麦子金黄,开心的绽放它的笑脸,有的高有的低有的笔直,有的却被它的大脑袋压弯了腰。
再来看看村里的小径吧!家乡的小径,四季都很漂亮,春天有娇嫩的花草,夏季有鸣蝉,蛙叫,冬季有白雪绘成的图画,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比这些少了几分活力,少了几分动人,少了几分趣味的秋天的小径。只因为它,那颗陪伴我七年的大杨树,它在秋天时是最美的,树干好似更粗壮了,叶子变成金黄,依然长在树上,只不过是比以前脆弱了一些而已。
家乡秋天的果实,那是很好的。姥姥家糖李子树上,糖李子熟了,未成熟的糖李子,硬硬的,还苦涩涩的,熟了的糖李子,变软了,有一丝酸,却被更多的甜包围着。我最喜欢的,是村里的大李子,大李子又酸又甜,还很好看,我常摘来吃。
看了这些,你是不是觉得一切都棒极了?肯定是的,再没有什么地方比我们家乡更美丽了!这就是我家乡的春天,一切都很令人心神向往……
金秋十月,跟随妈妈来到美丽的家乡。
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傍晚,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它像彩绸,又像锦缎。草木、小路、房屋,还有远处的人影,都被涂上了一层扑溯迷离的色彩。那晚霞在蓝天的怀抱里悠悠地散聚,仿佛挂在空中的一幅彩画。
清澈见底的小河像一面硕大的银镜。河边长满了茂盛的芦苇,微风吹过,芦苇顺风而仰睡,芦苇花到处飘零,就像成千上万只蝴蝶在飞舞,显得格外美丽。调皮的小孩坐在石桥上垂钓,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水圈。
田野里呈现出美的景象。爱打扮的秋姑娘给高挑的银杏树换上了时尚的黄外套;金黄的稻子在秋风的吹拂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挺拔的向日葵扬起可爱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葱绿的桑田了,人们正在忙碌着为秋蚕宝宝采集食物。
果园里热闹非凡。压弯枝头的柿子像一个个满怀笑脸的红灯笼;害羞的石榴也咧开嘴巴,露出红宝石似的果粒;星星点点的桔子同时在向我招手。
家乡的秋天真美啊!美得像一首诗,美得像一幅画,真可谓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可我就对秋天感兴趣,因为它是多彩的,也是丰富的。
看,农民伯伯们都在田野里收获着他们的果实。一个个玉米金灿灿的,真诱人。你看,有掰玉米的,有挖玉米竹杆的,还有用袋子装玉米的,一个个干得可带劲了。
走在田野上,脚下软绵绵的,叶子在空中翩翩起舞,但最后还是落在大地母亲身上。风儿一直在跟柳树姑娘梳着辫子。枫叶变得火红一片,像燃烧的火焰,你可以捡一片夹在书中做标本。
再走在各村的街道上,家家户户门前的柿子树上挂满了像小小灯笼一样红彤彤的柿子。
秋雨绵绵,连续几天的秋雨,把人们带入了寒气逼人的深秋。这时,人们身上的衣服就需要加厚了。农民伯伯种的麦子,这时候也调皮地在庄稼地里露出了额头。
在这期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节日,给秋天更是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那就是中秋节。在中秋节,人们忙完农活,大多都要准备各式各样的月饼,以及各种水果。到了晚上,等月亮爬上来了,人们纷纷拿出月饼、水果,一边赏月,一边品尝,孩子们则纷纷在街道上快活的玩耍、奔跑。
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繁忙的,更是收获的季节!
我爱我家乡的秋天!
夏姑娘悄悄走了,美丽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一瞬间,果园里瓜果累累,田野上稻谷金黄,校园里桂花芬芳扑鼻......秋天,真让陶醉!
秋姑娘来到果园里,梨子树上的梨子像一个个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桔子树上的桔子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灯笼;葡萄架上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宝石;苹果树上的红苹果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的脸颊。
瞧,果园里真是瓜果飘香,硕果累累呀!
秋姑娘来到田野里,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秋风吹过金黄的稻谷,掀起了层层波浪,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棉花地里绽放着一朵朵雪白的棉花,远远望去犹如银海雪域。农民伯伯大丰收了,脸上露出幸福劳动的笑容!
秋姑娘又来到了山坡上,秋风一吹吹红了枫树,吹黄了小草,吹落了树叶。纷纷飘落的树叶,多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秋姑娘来到了公园里。那一簇簇的菊花开的五彩缤纷,千姿百度。桂花也不示弱,金桂银桂满园飘香。在阳光的照射下花儿们更加艳丽动人,它们正在比谁更好看呢,真有趣!
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秋天,我爱美丽的家乡,更爱家乡绚丽多彩的秋天!
我的家乡在河南,家乡的四季分明,有翠绿的春天,有百花娇艳的夏天,有金黄的秋天,还有洁白的冬天。而我呢,最喜欢的是家乡那金黄的秋天。
我的家乡在农村,每到秋天的时候,总是一片金黄:果子成熟了,玉米该收获了。每一位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金灿灿的笑容。果园里,每一颗树上都硕果累累,果子把树枝都压得直不起腰了,这可把农民伯伯乐坏了,他们都是一路小跑——端着一筐筐的果子,也端着一筐筐的笑容。
玉米也被农民伯伯一车一车地拉回到了家。在晚上,农民伯伯们纷纷围坐在玉米堆旁掰玉米,他们说说笑笑的,直至深夜,他们才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回到屋里睡觉。白天,又是一个忙碌的一天,男的都下地里去辛勤耕作去了,女的在家里煮玉米,那玉米散发着的阵阵清香,飘荡在农家院子里,一直飘到田野里。
在乡间的小路上,一片片金色的树叶,沙沙,沙沙,落下来铺成了一条黄金小道,道旁的柿子是那样的红,让人垂涎三尺。随风摇曳的水稻,为大地铺上了一块金色的地毯。
农民伯伯在硕果累累中欢送走了秋天,他们在畅想着。
无际的稻田,秋风吹过,一层层稻浪涌向了天边,像是对勤劳的人们唱起了一曲丰收的赞歌。
走进柚园,那一排排整齐的沙田柚像是一个个威武的战士,时时刻刻守卫着我的家乡。一阵风儿拂过,柚树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树上的“沙田宝宝”个个绽开了笑脸,快把“树伯伯”的腰压断了。沙田柚香飘千里,沁人心脾。一辆辆大卡车满载而归,把甜美的沙田柚送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去卖。外国朋友吃了一定会竖起大拇指说:“OK,中国人好样的!”因此,沙田柚也为我们的国家争了光。
还有那一棵棵的柿子树,果实累累,它们脸贴脸,挨着,碰着,猛一看,还以为是开灯会呢!农民在果园里忙碌着,那些又红又大的柿子都抢着伸过来,好象在说:“摘我,摘我…”。放在地上的箩筐,不一会儿,就满满的了。
奶奶说:以前。这里荒草丛生,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丰收时,农民伯伯就要去收割稻谷,到了艳阳高照的时候,农民伯伯还得把稻谷拿到外面去晒太阳。要是此时下起了瓢泼大雨,农民伯伯就得手忙脚乱地收拾了,哪有现在这么方便啊!
现在这种繁荣昌盛的景象应该归功于谁呢?那还不是党的富民政策好。是党带领着人们朝幸福快乐衣食无忧的方向走去。
炎热的夏天已经离我们远去,凉爽的秋天就像是孙悟空坐着筋斗云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他大手一挥,大地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
秋天的田野是多彩的。金色的稻田好像皇宫里金色的地毯铺在地上,柔软而舒适,踩在上面绝不会被小石子绊倒,这大概是为了迎接贵宾的到来吧。金色的玉米地好像一座未开发的金矿,只要有人发现它,那就衣食不愁了。
绿色的甘蔗地被稻田和玉米地夹在中间,更能吸引人的目光,好像妈妈戴的宝石手环。番薯地好像画家正在用画笔画着的辽阔的大草原,秋风拂过,有几个调皮的番薯竟然探出了红红的小脑袋,它们大概也想看看这秋天的美吧。
秋天的果园是香甜的。酸酸甜甜的橘子和山楂就像是夏天喝过的酸梅汤,解渴又解暑,柿子、火龙果又甜又多汁,香香的文旦吃一口后欲罢不能。
秋天的山林是悦耳的。鸟鸣声、风声、水声……各种声音交融在一起,好像一个交响乐团正在演奏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有美丽的田野,有可口的果实,还有动听的声音!
我爱家乡那鲜花盛开的春天;爱那绿树成荫的夏天;爱那雪花飞舞的冬天;但我更爱家乡那金风送爽的秋天。
秋天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需要你去仔细的寻找。红苹果像一个个灯笼挂在高高的树上,沉甸甸的梨子压满了树枝。农民们有的搬运食物;有的摘果子;有的收割稻子,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上滚落下来,但他们也顾不上擦拭,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庞。在奔流不息的溪水中,不时的有鱼儿露出水面,在你稍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把头露出水面,吹了一个泡泡,一眨眼间,变换快的又走了。也许鱼儿也在为农民的大丰收而感到高兴呢!站在田野上,极目远眺,瞧!金黄的稻子笑弯了腰,高粱举起火红的火把,柿子羞红了脸。一阵微风拂过,你一天的疲劳顿时烟消云散。金黄的树叶经不住吹袭,从树上飘飘悠悠打着旋儿落下来,像漂亮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地上的树叶厚厚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无边的金毯。蚂蚁兄弟急急忙忙赶来,钻了进去,把它当成自己的棉被。
家乡的秋夜像一场悦耳的音乐会。每当月亮升空,广场上就会聚满了人,在音乐响起时,释放动力;家乡的秋夜像是一个演唱会,每当夜幕降临,我的家乡就亮起来了,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开起了照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