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三年级作文(10)份(扩展
秋天,最美丽的要数那一片片火红火红的叶子。你瞧瞧,深秋时节森林都变成了一幅五彩六色的图画。
银杏树的叶子,金黄金黄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枫树的叶子,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巴掌,好像打了一下夏天的脸,夏天就被气走了,秋天就来了;柳树的叶子,一条一条的,像小姑娘的秀发,风一吹,小姑娘的头发飘来飘去,又像一条条在水里游动的小蛇;桦树的叶子,全灿灿的,像一个个爱心,好像在说:“秋天到了,我该换衣服了。”
风一吹,叶子们纷纷落下,宛如一只只活泼的小鸟在风中飞翔;又像一只只小精灵在林中采花蜜。你听,那美妙的声音,像不像“唰唰”声?那声音,是秋天最动听的旋律。
风一停,树叶都落了下来,落到了大地妈妈怀里。厚厚的落叶,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在草坪上踢足球,我一踢球,地上的落叶随足球的尾风飘卷了起来,在空中翻来翻去,最后又落到了地上……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落叶。
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天使,那么,落叶就是迎秋的顽童。秋天一到,落叶就毫不犹豫地从树桠上纷纷飘下来。它们好像在对大树说:“亲爱的妈妈,我们要回到大地的怀抱中去,请允许我们随风阿姨飞吧!”树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说:“走吧!走吧!”叶子飞过墙头,来到野外,看!大地上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落叶,你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地毯。
秋天到了,秋风吹来让人觉得有些凉。小红把窗户关上,穿上秋装跑到院子里玩。也看见苹果树上挂满了红通通的大苹果,几片黄叶随风飘落,像蝴蝶在飞舞。草地像铺上了金黄的地毯。菊花开放了,黄的、白的,像一只只绒球,真好看!两只燕子从屋里飞出来,对小红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要去南方过冬,明年春天再见!”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侗乡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黄澄澄的稻穗垂着沉甸甸的穗头,棉桃像小树,绽了鸡蛋似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黄金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白银的世界。
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阳光下,走在这密林之中,确有一番别样味道。
虽说入秋已久,但今年盛夏酷暑那整天泡在臭汗中的滋味,那随手一摸,一手滚烫的感觉却刻骨铭心,似乎盛夏的余威还迟迟不退却。
秋天,杨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落在树旁的小河里,仿佛是金色的小船。
深秋,树叶枯黄了,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像铺上了一层黄地毯,惟有鸡冠花不忍谢去,颇有独立寒秋的味道。
千树万树的红叶,愈到秋深,愈是红艳,远远看去,就像火焰在滚动。
金色的秋天来了,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它已经被秋风抹拭得非常洁净而美丽。
秋天,红艳艳的苹果扒开绿叶往外瞧;小红灯笼似的枣子挂满了枝头;像紫玛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
树林间积着半尺深的枯叶,风一吹,旋转着飞扬起来,又均匀地铺散下去,掩盖了那一条倾斜着盘旋到山顶的小径。
稻田里,一片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翻起金波,绿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叶上闪耀着晶莹的露珠。
秋天,天空分外晴朗,白云也绽露笑容。高高的白杨树在哗哗地鼓掌,风在悄悄地把喜讯传送。
秋天,在一场紧张的收割之后,转眼间一切都褪了颜色,一望无垠的土地苍黄地裸露着。
秋风,凉丝丝的,吹拂着花草树木,好像一位温情的母亲正轻轻地哼着催眠曲把自己的子女送进甜蜜的梦乡。
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
瑟瑟的秋风吹拂过我的脸庞,秋风**带来一阵凉爽。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也不似冬天的寒冷,秋天的温度刚刚好,是让人舒服享受的温度。
落叶是秋天的专属代名词,春天的娇嫩和夏天的苍绿过后,高挂在枝头的树叶终究逃不过自然的规律,最终穿上金黄色的华服,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入泥土的怀抱。
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归土也是这样的道理。靠着汲取泥土的营养,大叔的一直也繁茂。树叶落入泥土中会变成泥土的养分,供给大叔长出新的树叶。周而复始,大树年年健壮。
落叶飘落,看似凄凉的背后其实蕴含着新生的希望,让人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奇妙与伟大。
仔细去品味秋天的落叶,你会发现枯黄的落叶一样可以像繁花盛开那般惊艳。每一片落叶都不会相同,每一方土地上的落叶都千姿百态、娇媚横生。用心体会着唯美的意境,你不禁大吃一惊:它让春天百花盛开的美景都黯然失色。
一场小雨淅淅沥沥,地上铺着的落叶仿佛春天带雨的梨花,含情脉脉的望着我。雨后清新的空气伴着泥土的芬芳一起钻进我的鼻孔。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瑟瑟的秋风勾起我万般思绪,剪不断,理还乱。
秋天的景色总是很凄惨大雁南去、树木枯萎;就连地上的小蚂蚁也不知何时躲进了蚁穴终日不露面,那忙碌的身影只怕要等到明年的春天与人们再见了。
唉!现在不能不这样叹惜了,望远处的山呈现人眼前的是遍山的枯枝黄叶与松树已衰褪的青绿色。观小河的水虽如以往流淌着却缺少原来的激流,还有那曾经在河水中欢快自游的鱼儿不知躲到哪里,此时的季节还真难预料它们是藏在河底嬉戏呢?还是已经冬眠在水洞睡着了。
每当秋夜来临便让我想起夏天的夜,夏夜繁星满天,还有那蟋蟀彻夜鸣弹,在月明风清的夜里树枝在微风吹拂中翩翩起舞就连树叶都在为它伴奏你听:莎…莎… 莎的声响好似咀嚼的春蚕。而今的秋夜却是那么那么伤感,没有虫鸣、没有晴朗的月空,整个夜都是孤寂一片,伴随人们的也只有透骨的寒意,这种寒意比不过冬天的冷可已使人倍感凄凉。
虽说秋引人无尽感伤,而同样又给人带来几分喜悦,秋天到了稻子熟了被播种的人收割回家然后脱粒做成香喷喷的白米饭,果子可以摘了,摘下一颗放在嘴里轻轻咬上一口好甜。然而果子之所以是甜的是因为它接收了阳光的恩赐,稻子能做成香的米饭是因为它浸住过劳动人民的汗水。
秋有凄凉可能是它的风景煞人,而我要说只要能给人带来欢乐喜悦的就该珍惜,所以就让我们像留恋春一样的珍惜秋吧!
一阵风吹来,一声哗啦啦的声响,扭头看原来是一群叶子优雅地飘下来。它们结伴而行,成群结队地在空中如蝴蝶一般漫漫而下,渐渐地要触地了。我赶紧奔过去,双手捧起了一片正落下的叶子。它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已折断的叶柄和扇形的叶面合起来活像当年与刘备桃园三结义的张翼德的双板斧。我想它这次下来是想和小草来树下众结义的吧。我慢慢地把它放进草丛里,小草在风下左右摆动,好像表示欢迎。它在小草的簇拥下显得更迷人了,也许它也很高兴吧。
看,那边又飘飘扬扬落下一大片叶子,我连忙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了落叶。哈,多像一只金色的小船,它也许是要投入小河的怀抱才落下来的吧。于是,我轻轻地把它送入小河,河水哗哗地响着,像是鼓掌又像是开欢迎会。“小船”轻轻地打了个旋,仿佛在向我依依告别,接着便开始了它有趣。奇妙的水中旅行。
我望去,放眼望去,秋风带着秋叶在我身旁飞去,我似乎已融入了大自然,心扉越来越广,盖过了天盖过了地完全沉浸在这美妙的风光里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