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二,轮到我值日。我们应该在星期一做这件事。你知道王先生为什么把我们调到星期二吗?我们被调走是因为周一王先生表扬我们值班工作做的非常好,周二有领导来大检查。
前四个学生分别打扫第一、二、三、四组,第五个孩子打扫走廊,下一个打扫窗台。我的职责是打扫饮水机,擦黑板,倒垃圾。我先擦黑板,把抹布浸湿拧干,然后开始擦。我把下面的字擦掉后,伸出胳膊踮起脚尖擦中间。老师写在最上面的字怎么清理?我歪着头在想。突然亮了,我能搬开凳子。最后黑板把我弄得又黑又亮。然后擦拭饮水机,用干净的干抹布擦拭,光亮无灰尘。最后,学生扫地后,倒垃圾,整个教室看起来亮晶晶的。领导来检查了。看到教室后,他给了我们最高分,还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太棒了!”被夸完我们都笑了!
“铃……”
随着一阵清脆的放学铃声,同学们开始整理书包,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教室。我们值日小组也开始工作了。
我和蒋婷负责打扫第二组。只见她双手拉着桌子,对我说:“快点扫吧!”我双手握着扫把,弯下腰,把桌子底下的灰尘全部扫了出来。一直扫到后面,再到后门拿来垃圾铲,把垃圾都扫进垃圾铲再去倒掉。最后,我和蒋婷把桌子再一排一排地移回原来的位置。我们左瞧瞧,右瞄瞄,直到横排竖排都对齐了,才肯罢休。
摸摸额头的汗珠,我转身一看,组长还在擦黑板。只见她不紧不慢地擦了下面几行,可上面还有一行怎么擦也擦不到。她灵机一动,把讲台旁的椅子搬了过来,站在椅子上挥动手臂,三下两下就把黑板擦干净了。黑板左侧的课程表,她擦得格外小心。她跑到后门拿来一块抹布,用一个手指顶着抹布,小心翼翼地把课程表里的字一行一行地擦去……
值日工作终于做完了,望着一尘不染的教室,我们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今天下午,学校举行广播操比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我发现与我同组的其他五位值日生一个不剩了。那也就是说,下午只有我一个人值日了。
我心里很不高兴,可是我不能一走了之,不然班级就会被扣很多分数的。我决定一个人留下来打扫卫生。
我看见垃圾桶里的垃圾已经满了,就先倒了垃圾。然后把椅子搬到桌子上,一口气搬48张椅子,我的手都酸了。接着我拿起扫把打扫地面。扫了很久,终于扫干净了,天气有点冷,可是我感觉身上热乎乎,还流汗了。我又把桌子摆得整整齐齐的,感到很满意了,心想今天应该不会被扣分了。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东瞧瞧,西看看,啊,窗户还没关哦。我又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
我走出教室正想回家,发现教室门前的水泥地上还有垃圾,就放下书包打扫起来。我又细心地检查了一遍,觉得万无一失了,才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回家。
今天下午值日我感到累极了,可是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我今天特别的高兴,因为我是擦黑板的值日生,我想如果我擦把黑板擦干净后,老师写字就能写得漂漂亮亮的,把字写好了同学们就可以认真地学*。第一节下课是升**,升完**后,我就拿起抹布开始使劲的擦,一会儿擦擦这边一会儿擦擦那边,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把黑板擦完了,姜说道:“很好呦!”我听后开心极了。
时间过得真是快的要命,转眼间就到了第二节课,上完这节有趣的课后,我又要开始擦黑板咯。我先拿起抹布踩到凳子上,开始擦写满字的黑板。擦完后,姜又鼓励我说:“真棒!真棒!”我听后,嘴巴笑眯眯的,心里也喜滋滋的。接着一次又一次的擦黑板,姜每一次都夸奖我,我感觉我一擦黑板,每位称职的老师写的字都一次比一次漂亮,我们学到的知识就越来越丰富。回到家后,我兴奋地自言自语道:“我喜欢当值日生,希望我能再当一次值日生”。
今天是星期一,轮到我值日了。
我是负责擦窗户的,表面上看擦窗户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其实要花很大的精力才能把窗户擦干净。先是打满一桶水,然后把抹布搓干净,接着用力去玻璃,擦完以后再去搓一搓,如果水脏了还要去换水。这是多么复杂的步骤呵!但我还是认真地擦完了窗户。在我擦窗户的过程中,无意中看到拖地的同学也正拖得起劲;擦黑板的同学踮起脚来擦;扫地的同学已经大汗淋漓……他们是多么认真啊!
过了一会儿,大家好象是听了谁的命令似的,同时结束了工作。值日班干看到我们干完了,便爽快地让我们走了。临走时,我看见本来黑板上有许多字,已经被“消灭”了;原本令人眼花缭乱的椅子,已经变得整整齐齐;原来有许多灰尘的地面,现在也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千言万语汇成一个词——干净。
今天擦得真开心,劳动真是人生中的一大乐趣呀!
有人看到题目会问:做值日有什么好写的呢?我来告诉你吧!
一天,我和顾仕贤、贺书阳一起打扫包干场地,扫好后楼上的蔡婧怡忽然喊道:“顾仕贤、顾泽俊上来!”我一惊,立刻叫顾仕贤一起冲上去,就问道:“发生了什么?”打扫教室的值日生说:“三零二的同学把水桶打翻到我们的教室前了。”于是我们一起去理论,可三零二的同学不承认,于是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我和顾仕贤立刻去告老师,这时蔡婧怡来到了办公室,我们说:“三零二的同学把水倒到了我们的教室前了,可他们就是不承认。”“谁打翻的?”老师问。“是他打翻的。”蔡婧怡指着正在订正作业的同学说。老师对正在订正作业的同学问:“是你打翻的吗?”“是的。”于是叫他跟正在“打仗”的同学们去解释是怎么回事,最后三零二承认了错误,我们一起把水清理干净后才各自回家。
同学之间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只要勇于承认错误,齐心协力就可以解决一切事情。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一大早就兴致勃勃地去学校做值日。
到了那里,门还关着,我推推前门,锁着呢。又推推后门,没锁,门被我推开了。我拿起拖把向水池走去,我用水把拖把清洗干净,然后挤干,回到教室开始拖地。我双手握着拖把柄一下一下从前面往后拖,不一会儿,我就拖到后面。接着,我又从后往前面拖,为了把地面打扫干净,我累得满头大汗。这时来了一个同学,他说:“杨大伟,我帮你拖吧!”我说:“谢谢你。”我们俩一起拖,一不小心我的眼角被拖把柄划了一下,很疼,我手一摸,出血了。我心里想,我要勇敢、坚强,继续把地面拖完。我望着干干净净的地面,我的伤口好像不疼了,这时,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了,看着我的劳动成果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今天特别的高兴,因为我是擦黑板的值日生,我想如果我擦把黑板擦干净后,老师写字就能写得漂漂亮亮的,把字写好了同学们就可以认真地学*······第一节下课是升**,升完**后,我就拿起抹布开始使劲的擦,一会儿擦擦这边一会儿擦擦那边,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把黑板擦完了,姜说道:“很好呦!”我听后开心极了。
时间过得真是快的要命,转眼间就到了第二节课,上完这节有趣的课后,我又要开始擦黑板咯。我先拿起抹布踩到凳子上,开始擦写满字的黑板。擦完后,姜又鼓励我说:“真棒!真棒!”我听后,嘴巴笑眯眯的,心里也喜滋滋的。接着一次又一次的擦黑板,姜每一次都夸奖我,我感觉我一擦黑板,每位称职的老师写的字都一次比一次漂亮,我们学到的知识就越来越丰富“。回到家后,我兴奋地自言自语道:”我喜欢当值日生,希望我能在当一次值日生“。
星期五下午放学的时候,你知道我在教室里干什么?不知道了吧,告诉你吧,我在那帮老师值日。
别人都走光了,就剩下乱扔垃圾的几个学生,我就主动留下来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我先整桌子,然后和石海轮流洒水、扫地,接着又拖地,直到把我们的教室打扫干净。
扫完地,同学们都走了,我就接着去倒垃圾,回到教室,苏老师还没走,她对我说:“来,这笔,挑一枝走。”我拿过笔后,苏老师指着多媒体的屏幕对我说:“来,看,这是武帅彤写的博文;美一公主是二年级的小朋友,这是四年级的小升升。”老师是希望我能向别的同学学*,多写好的博文。
最后,老师说:“你先走吧。”我下了楼,可是苏老师还没走。走出校门时,我心里想:我们的老师真是够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