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四年级夏天作文
我喜欢五彩缤纷的春天,红叶似火的秋天,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最喜欢多姿多彩的夏天。
夏天,是红色的。清晨,太阳公公很早就起床上班了,露出了他红彤彤的笑脸;正午的时候,太阳公公越干越有劲,他努力地工作着,火红的脸颊,把我们烤得满头大汗,我们可以跳进河里,享受着河水带来的清凉。小狗在树荫下吐着红红的舌头,悠闲地乘凉。鱼儿也时不时蹦出水面,用自己的身体拥抱着水外面火一样的热情。
夏天,是蓝色的。我们头上那片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就像波澜壮阔的大海,永远也望不到边。双龙湖里,湖水湛蓝,贡水**,丝丝微风,带来清凉,吹走了人们的疲劳,让人们在炎炎的夏日也会感到心旷神怡。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每到夜晚,星空特别美,那广阔的天空,像一块巨大的屏障,星星如小钻石一样铺满天空,闪闪发光。星星们有的喜欢独处,有的则喜欢三五成群开着晚会,聊着天,热闹极了。看!那北斗七星,像一把勺子,我真想把这把勺子从天上摘下来,尝尝用它盛的冰淇凌会有多么可口!
啊!我爱这多姿多彩的夏天!
夏日的夜晚很静,凉呼呼地吹过我的脸颊,张开双臂,迎接凉爽的清风。草木们也用沙沙的响声,欢迎凉风的袭来。
我喜欢我家小区树林里的风,使树林时而安静,时而热闹。晚饭后去那里走走,有时会先听见蛙鸣一片。而知了也会来上一场大合唱,他们一个接一个按顺序高声齐唱,使树林成了一个热闹,华丽的舞台。
树林中的树木花草与风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当风进入了茂密的丛林,风走到哪儿,哪儿就有花朵的芳香,与树叶沙沙的鼓掌声,然而低矮的小草侧身一摇一摆,招呼着像大明星一样的凉风。
在夏日的夜晚,不要以为那里没人,在树林中,中央的空地上,有一群老大娘聚集在那里,放了老式的曲子跳广场舞,清风总在他们脸上蹭来蹭去,好像也想和他们一起跳舞呢!
我爱夏日凉风,我爱它的清凉和活泼。
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姐姐在院子里乘凉,突然,我发现草丛里有一个一亮一亮的虫子,我一看原来是萤火虫,我就问:“萤火虫,你在干吗呀?”“我在找朋友呀。”萤火虫回答,说完萤火虫就去找朋友了。
它提起自己的小灯笼四处寻找。它先是向小竹林飞去找呀找,看见前面有一群小蚂蚁,就飞过去问道:“小蚂蚁,你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吗?”蚂蚁说:“我愿意,可是你能提着小灯笼帮我们照照路吗?”“不行,我还要找朋友呢。”说完就飞走了。它又找呀找,在草丛中发现了一个蟑螂,它就问:“你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吗?”蟑螂说:“我愿意,我愿意,但是你能帮我找我的弟弟吗?”它说:“不行,我还要找我的好朋友呢。”
就这样,它一个朋友也没有找到。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果你和别人做朋友,别人有什么困难,你就应该帮助。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也是个可怕的季节,虽然很炎热,但是很欢乐,让我带你进入我的家乡的夏天吧!
夏天的河,更是热闹,许多人穿着泳衣,在河里游泳。在河边的草坪上,有人用植物做出乐器,在做音乐,笛子是用竹子做的;鼓是用石头做的;吉他是用几根线捆在一根木棍上的……弹出来的音乐很好听,再配上动物的声音,像蝉的声音,青蛙的叫声,鸟的歌声,就更美了。
夏天的鱼虾,在河里游来游去,一捉,捉不着,捉虾是有技巧的,你找一根棍子,再找一个瓶子,瓶子放后面,棍子在前面追,虾自然往后面游,后面有瓶子,虾就进瓶子里了。捉鱼更好捉了,直接用网捉捕,就好了。因为我是农村人,这些技巧都是我们想方设法想到的。
夏天的树木,枝繁叶茂,参天古树,我们农村人会种树,如果没有工具,你可以用棍子或石头再种就行了。对于我们农村人来讲,实在是太简单了,你想学吗?来农村,农村景色优美,会让你不想离开的。
农村的风景优美,夏天更是美丽,来这吧!这儿会很美的!
夏天的风就像一个孩子,常常跑来跑去,它以正义者的名义来赶走太阳。
夏风的颜色是红色的,你看,它从我们脸上经过,我们的脸就变成了红色;夏风是绿色的,看,它把绿叶变成了深绿色。
夏风是顽皮的,它把大家的衣服吹走了,把树叶吹掉了,把花瓣吹落了,还把小草的腰吹断了。这时小草一定会说:“快送我去骨科医院,我腰断了!”
夏风也是生命的使者,它让知了高声歌唱,让人们的头脑快要爆炸;它吹来了青蛙,让青蛙吃一顿蚊虫大餐;它让荷花和茉莉花开了,她们以优美的身姿作为报酬。
夏风是个舞蹈家,你看,它和树叶们正在跳舞呢!夏风有时很快很快,有时横冲直撞,还有时用碎步来走呢!
夏风也是一名驱赶炎热的将士,它一吹,那炎热便一哄而散了。它那威武的样子,就连那火辣辣的太阳也不知道怎么对付它。
夏风是多种多样的,我喜欢它。
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最喜欢的就是桃花岛了!
一进小岛,就看见大门上写着“桃花岛”三个大字。再往里走,只见里面花瓣飘飘,这就是桃花林了。进入林中,就看见铺满桃花的小路,要是清晨遇上起雾,这儿就变成朦胧的仙境了!仔细看那树上的桃花,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像一颗小丸子,只有花骨朵儿,十分害羞;有的是半开着的,非常可爱;而全开的就我们甚至能看到它身上发射出的光芒。
踏着石头小路,没过多久,就走到凉亭里了。这凉亭的墙壁上也有画,在这炎炎的夏日坐在凉亭里看壁画,神清气爽!
游过了凉亭,就看见一片碧绿的湖水,这就是桃花湖了!桃花湖中不仅有散落的桃花瓣,还有碧绿的荷叶和高洁的荷花。坐在船上,用纤细的手指轻轻拨动湖水可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