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晚上,墨汁般黑的天幕上像粘了几颗亮晶晶的宝石,一条街上的超市里,微弱的灯光照着货架上的物品,影子倒影在地上。超市已无多少顾客,显然,超市快打烊了。
这时,“咣——”的一声,超市的门被打开了,随机出现了一个头发斑白,衣衫褴褛,驼背的老人,她右手牵着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女孩,缓慢地走进超市。随后,站在收银台前的一位穿着时髦的漂亮阿姨——收银员,便对老人说了声:“欢迎光临!”
老人走到冰箱前,吃力地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瓶矿泉水,问:“小姑娘,这瓶水多少钱啊?”收银员面带微笑,回答老人:“阿婆,这瓶水两元!”“哦。”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布,小心翼翼地把布翻开,里面都是一些零钱,老人拿出两个一元硬币递给了收银员。
这时,女孩看到收银台旁有几包花花绿绿的糖果,很美味的样子,便说:“姥姥,姥姥,我想吃这个!”老人指了指糖,问收银员:“小姑娘,这糖一包多少钱啊?”“五毛一包,阿婆。”老人对女孩说:“妙妙啊,太贵了,乖,咱不买啊。”可女孩不听老人的话,趁老人不注意,从口袋里翻出自己珍藏已久,被擦得闪闪发光的五毛硬币,偷偷地放在柜台上,随后把一包糖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她们走出来后,老人突然发现女孩的口袋鼓鼓的,便把手伸进女孩的口袋里,抓出了口袋里的糖果,老人一看,口袋里的东西竟是超市里卖的糖,便把她带会超市。
老人把糖递给售货员,说:“不好意思啊,小姑娘,我家孩子偷了超市的糖。”“我没有!我付过钱!”小姑娘在一旁委屈地哭了起来。“我自己攒了钱的!我付过钱!”变指了指桌上哪亮晶晶的五毛硬币。老人意识到自己误会了,伤心不已:“对不起,闺女……是我错怪了你……”
收银员见状,想了想说:“哦!对了对了!我们超市正举行一个活动!买一瓶您手上的这种水,送三包糖,我都忘了!”便把五毛硬币和两包糖递给女孩,女孩结果糖,道谢后与老人走了。老人与女孩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灯光下……
今年正月十五前夕,我和妈妈去超市购物。
走进超市,我情不自禁地走进了零食区,那零食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的身体就像被磁石吸住了一样,怎么也走不动。你快看,包装精美的可比克在和我打招呼呢。神气十足的奥利奥一边笑眯眯地看着我,一边哼着它的广告词:"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还有那可爱的瑞士糖,馋得我直流口水。于是我就忍不住拿了个奥利奥,就极不情愿地走开了。
来到蔬菜区,那里才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把两旁的路堵得水泄不通。瞧!那一个个西红柿像一位位害羞的少女,涨红了脸;豆角刚减过肥,身体苗条得像一位世界名模;还有绿油油的韭菜见了就叫人喜欢。最威武的要属芹菜了,你看它身穿绿色衣服,头顶着几片绿油油的叶子,多像身材魁梧的边防战士啊!还有那圆圆的菜花、长长的铁棍山药、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真是应有尽有。水果区更是让你应接不暇。香蕉哥哥正驾驶着弯弯的小船来找你玩;橙子弟弟身上好像涂了染料似的,黄澄澄的;苹果妹妹一看人就会脸红。你看,那位阿姨买了三斤金黄的橙子,这对夫妻买了两个红艳艳的火龙果,馋得我口水流了三千尺,赶紧让妈妈也给我买了一个。
最热闹的就要属卖汤圆的地方了,虽然元宵节还没到,但是买汤圆的人可不少。随着"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圆又圆......"这悦耳动听的旋律,人们对汤圆似乎情有独钟。一个小弟弟拉着他妈妈喊道:"妈妈,快给我买袋草莓味的汤圆。"有位叔叔一下子买了五袋黑芝麻馅儿的汤圆。人们叫嚷着,簇拥着,都忙着抢汤圆,似乎晚了就没有了。妈妈也赶紧给我买了两袋黑芝麻馅儿的汤圆。
买完东西以后,再次看到那些美味可口的零食,我还是有几分不舍得,最后还是在妈妈的生拉硬扯下,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这天终于到来了,以前一向不带我逛超市的妈妈,今天居然“大发慈悲”,决定带我去转转。
周日九点钟,我和妈妈起床后,我以最快在速度洗漱完毕,高兴地哼着小曲,迈着轻盈的步伐朝超市奔去。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超市,进到卖场后一看超市可真热闹啊!大家都在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商品,有老爷爷在买水果,有阿姨们在挑选蔬菜,还有的边选购边唠着家长里短……
妈妈和我兴致勃勃在看着这热闹的场景,于是忘记了还有正事没做,我说:“妈妈,快走呀,你干什么呢?”正在集中注意力挑选商品妈妈被我吓了一跳,对我笑笑,拽着我向里面走去。我看到一个地方围满了人,我立马挤了进去,召唤妈妈:“妈妈,快来看,这好像是卖书的。”“哦,真的,你看,读书有好处,怪不得围着这么多人呢!”“嗯。”我回答了一声,满脑子想的都是古人说的关于读书的经典语录。比如说:杜甫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论语》中的“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等等。
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好些时间,才想着出来,古语说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现在是“进来容易,出去难”我左边一位胖阿姨把我的身体遮住了一半,右边一位老爷爷紧紧地靠着我,我实在动弹不得,只好对身边的人大喊:“麻烦借一下光,给我让一条路,我要出去!啊……”哎,虽然我勉强钻了出来,可感觉自己这样是个不尊敬长辈的“坏孩子”,果然挨了老妈一顿批评,这也使我长了一个教训。
短暂的快乐就这样过去了,但是我从这次的实践中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比如妈妈告诉我的超市里面摆放在外面在产品都是生产日期靠前的这叫做先进先出原则,为的是防止产品过期,只要你慢慢发觉,逛超市学问不少,学会逛超市,这也是一种享受。
森林里,还没有一家森林超市,于是啄木鸟决定开一家森林超市。
一天,啄木鸟的森林超市终于开业了。在森林超市的门口,有许多小动物来祝贺啄木鸟开门大吉,财源广进。玫瑰花姑娘送来了一瓶香水,小猴子送来了一箱桃子,小熊送来了……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都来买东西了,啄木鸟进来的水果、蔬菜一下子被一抢而空。啄木鸟算了算今天赚的钱,哇!一百多块呢!啄木鸟高兴地在房子里飞来飞去。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啄木鸟的超市不热闹了,因为啄木鸟在称上动了手脚,并且还进了不安全的食品。小熊买了蜂蜜,吃了之后就生病住进了医院;小白兔买了红萝卜,里面却有可怕的虫子;小猴子买了香蕉,却把它们都扔进了垃圾桶……
森林里的小动物很多都生病了,等他们病好了,狮子大王召开了一场森林大会。狮子大王让小动物们想办法不要啄木鸟再伤害小动物们了。小袋鼠说:“把啄木鸟的钱全部收走”。小鹿说:“让警察过去处理这件事情”。小动物们各抒己见。最后狮子大王说:“好,就按小鹿说的办!”
第二天,小动物们纷纷给大象**打电话,大象**飞快地赶到了啄木鸟的超市。大象**礼貌地敲了敲门。啄木鸟心想:大清早的,敲什么门呀,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当他从猫眼里看见是大象**时,马上开门让他进屋。大象**对啄木鸟说:“你多次伤害小动物,现在请你跟我到***一趟。”在***里,啄木鸟终于知道自己错了。
啄木鸟又重新开起了森林超市,小动物们都原谅了啄木鸟,又去啄木鸟的森林超市买东西了,啄木鸟吸取教训,起早贪黑,精打细算,不久,就成了富商。
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去大润发超市买水果。超市里,人山人海。水果区二楼,我们想买完尽快回家,急急忙忙地踏上了电梯。一下电梯,我们才知道电梯直接到了三楼,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电梯不是一层一层的上,而是直接就上了三楼了呢?我一边走一边想着。
突然,我看到前面的图书架摆着一本《小鲤鱼历险记》,那可是我做梦都想要得到的东西,,我冲了过去,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高兴得又叫又跳,“妈妈,我找到《小鲤鱼历险记》了,我要买,我要买。”妈妈微笑地点了点头。我们接着往前走,来到了服装区,姐姐和妈妈一看到那些漂亮的衣服,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她们试了一件又一件,都舍不得走啦,最后她们每个人都买了一条裙子。我呢,来到玩具区,也舍不得离开,摸摸这个,试试那个,直到拿了一辆遥控汽车才依依不舍地往前走。姐姐呢,正在抱着一个洋娃娃不肯松手呢,硬是叫妈妈帮她买了下来。这样我们还没有到二楼买水果,购物车就已经堆得跟小山似的了。
最后,我们买了水果,来到收银台付钱,天啦!298元!吓了我们一大跳。本来计划买的水果才不过30元,另外的269元原来都没有打算要买的。哦......顿时,我恍然大悟,我知道大润发的老板为什么把电梯直接通向三楼了,因为这样一来,使我们这些顾客不由自主地看了很多商品,那些琳瑯满目的商品是很吸引力的,让我们情不自禁地买了一些没有计划的东西,无形中我们的消费提高了,老板他就赚了更多的钱了。这个老板真是动了脑筋,真精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