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雨果先生:
您好!
在还没看您的简介之前,我还以为您是中国人。因为在认识您之前,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这样写自己的祖国。
但是当我再一次读完你写给巴特勒的信时,我读到了另一种感情――您对自己祖国的爱!你公正毅然地指出自己祖国所犯下的错误,并十分真诚地希望他能够改正。
作为中国人,被掠夺,被侵略的无辜受害者,我当然恨法国和其他参与抢夺的国家。但是,我认为当时中国自身也有问题:当时清**的无能,骄傲自大,使得那些人有机可乘。如果当时的中国像现在的美国一样强大,他们敢来抢夺,赶来侵略吗?不能!
作为中国人,被掠夺,被侵略的无辜受害者,我要对您说声“谢谢!”您的那封信包含着人道主义精神和对我们的巨大同情。谢谢你!您是公正的!
致此
敬礼!
您的忠实读者:许涵艺
XXXX年XX月XX日
敬爱的陈老师:
你好!
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都知道感恩。当然,我也知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想您。
您对我们无私的奉献,是多么辛苦啊!把知识的甘霖洒向未绽放的花苞,让它在绽放的时候,能开成一朵最美丽、最坚强的花,成为花中之王,成为一个好榜样。
在教师节那天,各个同学送上鲜花、卡片,甚至送上了一个蛋糕,可是,在我眼里,送什么都一样,因为,里面都蕴含着一个词——感恩。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一次,我因为排练元旦晚会,没有上那天的一堂语文课,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别的同学都获得了新知识,而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完成当天的作业。这时,您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别着急,您会给我补课。老师,您像我们班的一个妈妈,照顾着我们42个儿女,我们感谢您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句句批评,是为了我们;声声表扬,是为了我们;耐心教导,是为了我们;细心照顾,也是为了我们……最后,我回您汪声:您的汗水不是白滴的,您的泪水不是白流的,您的辛苦不是白费的!我为了感谢您,一定不辜负您对我的期盼和希望,做一个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祝您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