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大约一个月吧,在熔化玻璃的炉子里,熊熊的火焰闪射着火星。
智巧的工匠利用火焰制造玻璃瓶子和杯子。
火焰不停地变换自己的形状和轮廓,用跳舞消磨着时间。突然,它发现,在闪闪发光的烛台上有一只蜡烛。蜡烛身材苗条又细柔,它想和火焰亲*。
火焰被欲望征服,使出全身的力气,想舔一舔那美丽的蜡烛。
一朵活泼的火焰,向上一跃,窜到炉子的背上,接着一滚,“啊!”真难以令人相信,它一下子冲到蜡烛上面,开始贪婪地吞噬蜡烛。
凶猛的火焰很快就把苗条的蜡烛从头到脚吞下去。
“噢,蜡烛死了,我可不愿意和它一起结束生命!”火焰叹息着说,“我得想点办法,拯救自己。”
事情可没有那么容易。
“我唯一的出路是回到炉子里,我刚刚从那儿逃出来。”火焰自语。
火焰已经无法离开瘫软的蜡烛。它开始喊叫,请求炉子里的火焰救命。
“帮帮我吧,兄弟们,帮帮我吧!快一点,救救我吧!”
它的老朋友们对它的呼救无动于衷,仍旧在彩光变幻的炉子里跳舞。
在变成一缕青烟的瞬间,火焰仍在哭叫。此时此刻,它的兄弟们仍在享受着美丽的活生生的光焰和散发着热量。
不切实际的幻想 象那火焰一样, 放弃了令人鼓舞的现实, 落得空忙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