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寓言故事 1
小时候很讨厌读书,觉得读书是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但是有一次,在妈妈的要求下,我翻开了一本故事书,仿佛打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我陶醉在书香世界里。随着故事的跌宕起伏,我看完之后徘徊不去,想再读一遍。现在,每当我每天有空的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书。课外读物和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我们就像胶水。我们形影不离。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寓言是《金蛋在哪里》。
一天早上,农夫的妻子走到鸡舍时,惊讶地大叫:“老公!老公!神奇!我们家的母鸡居然生下了金灿灿耀眼的蛋!”农夫非常兴奋,每天都给母鸡喂饱。母鸡也每天生一个金蛋,高价出售。从那以后,他们很穷,突然变得很富有。他们每天吃着山珍海味,过着无所事事、挥霍无度的中国式生活。过了几个月,农夫开始想:"母鸡每天都会下一个金蛋,所以它肚子里一定有更多的金蛋!"于是,农夫杀了这只母鸡,但他环顾四周,在他的想象中找不到金蛋。然后农夫后悔了,心想:哦,不!如果让他活着,他至少可以天天下金蛋,卖钱,但是现在他被杀了,什么都没有了。“但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们不应该像农民一样贪婪,希望得到更多的财富,却失去了微不足道的利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知道开心的时候该怎么开心,总是向父母要更好的东西。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应该知足常乐,珍惜幸福。多想想,在寒冷的天气里,许多乞丐没有被子和温暖的床睡觉,我们是多么幸福。希望这个故事能带给你更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