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要从一些小孩里面挑选几个出来,让他们成为天使。上帝来到了人间,给这些小孩一人一个神奇的烛台,叫他们保持烛台光亮,一尘不染,并说只有这样烛光才不会灭。
他告诉那些小孩:过些日子,我会回来取烛台,谁的烛台上的烛光没有熄灭,谁就能成为小天使。
孩子们很高兴,每天都小心仔细地将烛台擦的很干净。他们都期待着成为天使。
日子很快的过去,已经两个多月了,上帝还是没有出现,此时,除了少数没有耐心的孩子的烛台灭了,大多数孩子的烛光仍然明亮。
有人说上帝会在第一百天时才会到来。日子一天天地过去,终于到了第一百天,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大早,就开始等待上帝的到来。可是,一直等到天黑,上帝也没有出现。
很多孩子都说上帝是个大骗子,生气地把烛台扔进了树林和水沟里。又过了两个月,上帝还没来。
孩子们每天都去玩耍,都不管烛台的事了。只有一个被大家称为“笨笨”的小孩,依然坚持着,边擦边等。
在第二百天的时候,上帝来了。他要收回烛台,并把天使带到天庭。
小孩们都希望变成天使,纷纷找出自己的烛台。可是,无论他们想什么办法,都无法点燃烛台。
而“笨笨”的烛光一直未灭,只有她长出了一对洁白的翅膀,成为一位美丽的小天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机会只会眷顾那些不仅仅有美好的愿望,而且能够为了愿望实实在在地付出并坚持不懈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有可能达到人生的最高目标。
乌鸦总是羡慕翱翔苍穹的山鹰,因为自己总是被人们厌弃、唾骂,视为不祥的预兆。乌鸦从来不好好反省自己那张喜欢说三道四的嘴巴,反倒觉得是别人的错,渐渐地,被人鄙视的日子对乌鸦来说真的是很难熬下去,乌鸦常常埋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不把自己培养得像山鹰那样强壮、矫健。成为别人艳羡的明星呢?乌鸦做梦都想变成一只山鹰。似乎这样的希望在自己的身上是很难实现的!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乌鸦决定在下一代身上狠下功夫,它设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最初,乌鸦学着山鹰孵卵的方法,精心地孵化着乌鸦蛋,可是孵出来的仍然是又小又黑的乌鸦,乌鸦很不甘心,一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变成一群有健壮身体,锐利目光的山鹰,心里就充满着骄傲和自豪。
乌鸦总结出以前失败的原因,那就是自己身为乌鸦,所以影响到了乌鸦蛋孵化的过程,于是它又想出了一个新的办法,高薪聘请山鹰为自己孵卵,山鹰当然很乐意了,很爽快的答应了乌鸦的邀请。
乌鸦将自己的蛋放到山鹰的窝里,这回该安心了吧?
孩子们都顺利的诞生了,乌鸦迫不及待的去看它象山鹰般具有雄健体魄的孩子,可万万没有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依然是一群黑黑的乌鸦……
其实,有梦想原本是一件好事,可不着边际的梦想往往到头来变成了空想!常言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乌鸦如果能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战胜自己的弱点,即使成为不了山鹰,做乌鸦也一样有别人身上没有的优点!何苦瞎折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