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妈妈买了一些青菜。我看见上面有三只蜗牛。我轻轻地把它们从叶子上摘下来,放在一个装满湿泥的大纸箱里。这是他们的家。
我摘了几片树叶给蜗牛吃。我先把叶子放在蜗牛的触角上,让它吃,它却带着一副不领情的样子离开了。我也不在乎。我丢下叶子,转过头就走,不管吃不吃。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再去看的时候,它还是没吃东西。我没理,自己去玩了。
第二天,我看见蜗牛躺在树叶上,一动不动,好像睡着了。我悄悄把叶子拿走,“沉睡中”的蜗牛以闪电般的速度缩回到壳里。我看着手里的叶子,我惊呆了——叶子上有一个大洞。谁吃了树叶,打了一个大洞?蜗牛吃了吗?我想不通。
突然,蜗牛又把头伸出来,头下开了一个小洞。哦,蜗牛的嘴在这里。很搞笑。
我养了五只小蜗牛,因为他们走的特别慢,所以我叫他们“懒汉”。
我很喜欢观察蜗牛,看他们走路的样子,瞧他们觅食的神态。久而久之就喜欢上了小蜗牛。于是我捉来了五只蜗牛养了起来。
有一天,我去看小蜗牛的时候,发现蜗牛的头缩进壳里一动也不动,硬壳的外面好象是敷了一层白色的乳液一样的东西,我以为他们死了,自己还伤心不也。
也许是自己不甘心就这样失去这五只“懒汉”。我查了一些资料,才知道蜗牛并没有死。只是他们需要在潮湿的环境中生活。于是我给他们加了一点水,还给他们了一些食物。
蜗牛的常吃的食物就是菜叶子,其中吃得最多的是白菜叶。瞧,几分钟过去了,小蜗牛们欢快的吃了起来,这时他们一个都不“懒”,头从壳里伸出老长,像一名战士一样匍匐前进。还能像吸铁石吸住金属一样吸住物体并且还会留下一条长长的黏液,时不时的拉点“便便”。吃饱后它很快地向菜叶下爬过去,原来它去睡懒觉了。
我喜欢这几只蜗牛,他们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让我学到了养蜗牛的知识。
今天,我去田野玩。在田野里阴暗潮湿的地方,发现了一只小小的蜗牛,便产生了兴趣,把它带回家。
我把蜗牛放到了一个淡黄色的盒子里,还放了些嫩绿的叶子和菜叶。它一看到那些美味的“食物”,就立刻跑过去,毕竟它的速度慢,所以跑了整整1分钟。我突然发现它跑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条白线,这应该就食物蜗牛的黏液了。后来我从科学中得到了证实。等它吃完后,我不小心碰了它一下。它似乎觉得受到了攻击,一眨眼的功夫就缩进了它的那座“小房子”里了。任凭我怎么敲,它也不出来,看来是和我耗上了。
我等了1分钟,它才又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便又继续悄悄地观
察起来。我发现蜗牛没有脚,是靠腹部走路的。我还发现蜗牛有条齿舌,蜗牛就是靠它吃饭的。我拿来放大镜,把蜗牛的全身都仔细地扫面了一遍。发现蜗牛的触角上有两只小眼睛,那两只眼睛竟然那么小,如果不仔细观察,是发现不了的。
蜗牛浑身是宝,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它了。
一天我在学校玩,在学校的墙上看见了一只小蜗牛,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把它带回了家。
我回到家认真地看了看我的蜗牛,发现蜗牛壳上有一圈圈螺形的花纹,它的眼睛非常的小,要非常仔细才看得见,蜗牛的嘴巴也很小,听老师说它的牙齿多得无法想象的,有25600多颗牙齿呢。它的触角有时长,有时短。另外,我还从电脑上看见世界各地的蜗牛,有黑的、白的、黑白相间的、黄黑相间的……
我还发现蜗牛好像没骨头,身体柔软,最怕阳光直射,如果把它放在阳光下暴晒,它会很快就从薄膜中探出头来,爬到阴凉的地方。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白色的液体,它还有触角,一对长一对短,上面的触角,还有两个黑点,这就是蜗牛的眼睛,蜗牛没有脚,它的爬行全靠腹部。
蜗牛的秘密真不少,只要我们认真去观察,会发现许多新奇的事情。
列宁发现了蜜蜂的秘密,李四光发现了冰川会移动,列文虎克发现了微生物,而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蜗牛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地上的,有彩色棒棒糖蜗牛,有黑巧克力蜗牛,还有白雪蜗牛,另一部分是海里的有马来蜗牛,有苹果蜗牛,有小蜗牛,还有斑马蜗牛,这些都是我自己发现的。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个蜗牛套餐,有30种不同的蜗牛,放蜗牛的盒子是海陆分开的盒子。陆地一半的,可以加点小草,虫子什么的。另一半的可以加一点小鱼,小虾,螃蟹等等。
东西到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赶快打开拼好,小小的蜗牛,天天都有秘密,我也会每天记下来。一天天过去了,我发现了有的变大了,有的还是小不点,还有的不大不小像我家的小熊的眼睛。又过了几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蜗牛的壳有几圈就可以知道他们是多少岁了。我想检验下这一发现是不是正确的,就拿起一只蜗牛认真地数起来。我数了数。“呀,真的!这真是一个惊喜,我要把他告诉老师。”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蜗牛壳上面有几圈就代表它有有几岁了。通过这次发现,我明白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智慧,这些智慧都是留给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人的。我要做一个勤于思考,善于观察的人。
老妈说我的生肖该属蜗牛,因为我做事总是慢悠悠,一点儿也不心急。为了我的慢性子,妈妈不知生过多少气,她说她脸上的皱纹就是被我气出来的。
昨晚妈妈又不开心了,因为我的家庭作业一直磨磨蹭蹭,外婆都已烧好晚饭开吃了我还没完成一样作业。其实我也很急,但我的注意力老被别的东西吸引走。一会儿看看IPAD充电了没有,一会儿看看养的凤仙花和蚕宝宝有没有发生变化了,就连手中的自动铅笔也能玩上很长时间。晚饭时妈妈的脸阴云密布,我的心呯呯直跳,我暗暗下定决心,明天开始我一定要加快速度专心做作业不惹妈妈生气了。
今晚放学回家,我顾不上喝一口水立马打开书包专心致志地做起了作业,连爸爸喊我吃晚饭了都没听到。这不,晚饭前我就把作业全部顺利完成了。餐桌上,妈妈的脸灿若云霞,妈妈还开心地告诉我:“儿子,今天开始你拖拉的毛病改正了,周末奖励你吃牛排大餐,另加四大名著一套!”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不做小蜗牛,好处还真多呀!
“蜗牛蜗牛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壳。”是谁在说我呀?原来是小朋友在给我编儿歌呢!
除了那个和我有相同个性的龟老兄之外,没一个人像我一样天天背个大甲壳。这个大甲壳就像是人们的大豪宅一样,温馨、舒适、温暖、美丽。它成螺旋状,像一个迷你的小号虫洞,我驮着它周游五湖四海,在各个地方结交好朋友。我才不像那些“啃老族”一样伸手要钱,张嘴吃饭,我可是一个有着贵族血统、自力更生的王牌蜗牛。
我的触角用处也很多,它伸缩自如。要是看见食物也不会像懒羊羊一样狼吞虎咽一口气吃个精光,我会用我那360度转弯自如的“食品检验仪器”,多次测定,确认无毒无害,才会细嚼慢咽吃六七分钟。记得爷爷说过:“三思而后行,小心驶得万年船。”
我的腹足是我的身体器官中最有用的,一旦没了它,我就再也不能走路了,像传说中的“植物人”。它软绵绵的像只纸老虎似的一刺就破,可即便如此,就算前面有小刺我也不会绕过去,而是一无反顾地向前冲。它还能分泌出一种黏液,可以让我飞檐走壁,像学了轻功似的,走过还会留下明显的痕迹,这样就不会迷路了,也能原路返回。
不讲了!不讲了!下雨了!我要回家收衣服了。
今天晚上,我跟爸爸妈妈到他们的中学同学家去做客。
吃饭之前,我和张益嘉弟弟还有许圣贤弟弟他们一起玩。突然,张益嘉叫了起来,他发现了一只蜗牛。后来,我们在墙角的草丛里又抓住了两只。我们就开始让蜗牛在长凳上进行赛跑。我们叫那只最小的也是最先抓到的蜗牛为“1号选手”,还有两只分别为“2号选手”和“3号选手”。
第一次比赛开始了,1号选手一个劲儿地往前爬,可是2号和3号却一动也不动。我爸爸说这两只蜗牛是懒蜗牛。第一次1号赢了。
我们又举行第二轮比赛。这次3只蜗牛一起开始爬了。我们四个孩子都大声地喊“加油!”“加油!”爸爸对我们说喊“加油”要轻一点,不要吓着蜗牛。但是比赛才不多一会儿,1号蜗牛就不遵守规定,然后就爬到2号的身体上去,然后就亲了亲嘴。
后来,张益嘉把这三只蜗牛放到墙上,让它们沿着墙壁往上走。许圣贤说:“你们先爬起来,等我们吃完了晚饭再来看谁爬得快!”
过了一会儿,我又忍不住出去看了。没想到还是第一只爬得快!
假如我是一只蜗牛,虽然我没有蝴蝶那样漂亮的外表,也没有骏马那样飞驰的极速,但我有着一颗永不服输,勇往直前的心。
假如我是一只蜗牛,我就再也不用每天听到奶奶说过千千万万遍的叮嘱了。假如我是一只蜗牛,我就可以和小伙伴在沙滩上一起玩,一起晒太阳了,还可以找一些美味可口的食物饱食一顿,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样就听不到烦人的闹钟和奶奶那千千万万的叮嘱了。也就不要在堆积如山的作业中受煎熬了。
假如我是一只蜗牛,背上那个重重的“家”就成了我的负担,父母·老师的教诲都堆积在里面,那些逆耳的话语一次次得在我的耳边回响。使我喘不过气来,但我只有默默的忍受着。一步步缓慢的向前爬,这就练就了我坚强的毅力·勇气和决心。我知道只要我肯付出就能得到回报,到达胜利的彼岸。
请不要嘲笑我们每天背负着这个重重的“家”缓慢的向前爬行,一但我们离开“家”的保护,我们那柔软的身躯又怎能记得住外面世界的风风雨雨和外面世界的战争呢?
“蜗牛背着那重重得壳呀!一步一步得往上爬……”听见这首熟悉的歌谣,我就想起:我以前养过的小蜗牛。
我曾经有三只小蜗牛,都非常可爱,我还给它们起了个名,最小的叫“小不点”,它非常小,如果它掉在地上,你一不仔细就找不到它了。最黄的叫“黄豆”因为它就像一粒黄豆。最大的叫“大胖”它很胖,也爱吃东西,我给它们吃东西时,小不点·黄豆只能饿肚子,要大胖吃饱,它们才能吃。
有一天,我去姐姐家,因为我一直离不开它们,所以我去姐姐家也把蜗牛带上了,姐姐说:“我们给蜗牛做个住宅吧!”我开心的说:“好呀!”姐姐拿了个盒子,我们捡了几片树叶,还有桂花、菜叶片、树枝。我先放一张白纸在最下面,然后把树叶做一个三边形,用一根树枝固定,这个是蜗牛的餐厅,放一些菜叶,餐厅做好了,现在做它的客厅,用一根树枝固定,两片相似的叶放在餐厅出口的地方,还有一个卫生间,我在卫生间里放了一些桂花,这样就不臭了,最后再做一个睡觉的地方,住宅就造好了。我们把蜗牛放在吃饭的地方,看它们吃饭,然后在把蜗牛放在它睡觉的地方去。
这就是我可爱的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