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_四年级作文(扩展
我在家养了一只大蜗牛。
它背着一个黑黑的大壳,形状像一个海螺。我很喜欢它,它也很喜欢我,我每次出去玩都少不了带上它。
有一天中午,我想带它去爬一下我种的那棵树,我刚打开蜗牛的苹果屋,就发现有一只小蜗牛也在里面,原来是大蜗牛生宝宝了。我轻轻地将它拿起来,看了一下,就马上放回去,然后把它们两个都放在小树上。
小蜗牛爬不动了,大蜗牛爬过来,好像在说:“孩子,爬到我的壳上来,我背你。”我用手指碰了一下大蜗牛的眼睛,大蜗牛就马上把身体钻进壳里了。我就知道了,蜗牛是很胆小的动物。
我把小蜗牛放在大蜗牛“怀抱”(壳上)里,我也想起了小时候妈妈抱我的感觉。
我家的这两只蜗牛现在已经是吃东西大王了,它们一个下午就可以吃光一片巴掌大的叶子。因为叶子吃得太多,就变得越来越肥。我想,到明年,我的这两只蜗牛就会再生几只小蜗牛了,我多么盼望是几只肥肥胖胖的蜗牛宝宝啊。
我家有个院子,院子里有好多花花草草,一天我发现在那叶片上有只可爱的小蜗牛,正慢慢悠悠地爬行呢。
小蜗牛的头上长着一对又细又长的触角,好似一根天线,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长在触角上,一个小小的嘴巴,据说,它的嘴巴里有两千多颗牙齿,两根触角好像是一个小侦探家在打探消息呢,它的身子上有一个壳,这就是它的“小房子”。当它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时,它就会躲在“小房子”里一动不动,避暑休息。
人们常说,蜗牛们爬得很慢,通过我自己的观察后,我发现它们爬得一点儿不慢。今天,放学回家,我马上去小蜗牛生活的地方看看,却没发现小蜗牛,只发现一条冒着亮光的“小路”,在小路的尽头我找到了小蜗牛,原来,“小路”是小蜗牛的粘液铺成的。
我家的小蜗牛爬得一点儿也不慢,这是我自己观察到的,我爱我家的小蜗牛!
一天,一只小蚂蚁搬运工在往便利店里运送可乐,一不小心,可乐滚下了山坡,一下子滚到了蜗牛的壳里。因为剧烈的摇晃,可乐喷了出来,蜗牛一下子向前冲了几十米。
蜗牛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如果我天天这样,那一定会变成网红。就这样,一天,这个消息传到了兔子耳朵里,兔子心想:蜗牛能跑多快,我就想看看。临到比赛前几分钟,蜗牛用上厕所的借口去买可乐,结果这场他果然胜利了。
在后来的几个星期里,其他动物都听到这个消息,一个个都去和他比赛,结果每次都是蜗牛胜。
后来几天,便利店的可乐断货了,但是还有和他比赛的动物,他不敢退出比赛,只能硬着头皮去比了,但是都输了。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可乐终于又货了,蜗牛竟然一下子订了十箱。便利店老板就奇怪了,为什么蜗牛一下子买那么多可乐?他百思不得其解,就想去看个究竟。
第二天,便利店老板就偷偷的跟着蜗牛,结果看见了蜗牛往壳里倒可乐的一幕。她通过央视告知大家蜗牛成为冠军的真相。蜗牛因此不再网红。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蜗牛,我要好好地观察它。
我发现,小蜗牛的背上背着一座褐色的“小房子”,这座“小房子”就是它的壳。它的身体一遇到危险就会马上缩进壳里,要过好长时间才会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小蜗牛还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一对短触角在它爬行时会一下又一下的触碰着地面,就像两根探测棒,仔细地查看地面上有没有东西。那对长触角的顶端长着它的小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我还发现,蜗牛的行动十分缓慢,一下一下慢慢地蠕动着。并且它在爬行时腹部会分泌一种黏液,所以蜗牛爬过的地方会发出银色的光芒。蜗牛是个胆小鬼,就连吃东西也不例外,我要把菜叶放到它身旁,它才会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还知道,小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别看它个子小,它可有两万两千颗牙齿呢!
观察蜗牛让我明白了许多东西,以后我要留心观察身边的每一样事物。
蜗牛是我们十分熟悉的小动物,它的样子与众不同。背着一个漂亮、有趣的“大房子”,“大房子”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可真美丽。头上长着两对触角,一长一短,圆溜溜的小眼睛长在长长的触角上,牙齿很多很多,密密麻麻的。
小蜗牛走起路来慢吞吞的,而且蜗牛没有鼻子。蜗牛是用呼吸孔呼吸的,蜗牛爬过的地方都有透明的粘液,有了粘液可以上下爬行,不会从高处掉下来。要是去碰一下蜗牛,它就会把触角缩进去,好像受到了惊吓。过了一会儿,就把触角伸出来了。我哈哈大笑,笑它是胆小鬼。
蜗牛很喜欢吃菜、叶、根之类的东西,我给它吃白菜它一点也不吃。我走到一边,一会儿,它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蜗牛吃得可慢了,它虽然有上千万颗牙齿,但是它还得把菜给嚼碎才能吃下去。我唉声叹气,你怎么吃得啊,可我还是很喜欢你。
蜗牛真好玩,我觉得它是个惹人怜爱的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