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小学生耍棒比赛就要开始了!动物王国的两间小学——森林小学和森林大学附属小学正在紧锣密鼓地挑选最优秀的耍棒选手去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记者走进了森林小学的选拔赛场。一个月前,这里热闹非凡,到处是耍棒比赛的海报和广播声音。今天,从各年级中选出的精英正在选拔赛场上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己最好的技能。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最终,四年级的跳跳猴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壮的身体和娴熟的耍棒技艺胜出,成为森林小学的耍棒冠军。
记者又去了森林大学附属小学的选拔赛场。一进校门,记者便觉得不对劲,跟森林小学的热闹非凡不同,这里居然静悄悄的!进去一看,觉得更奇怪了,选拔赛时,发令员刚一发令,校长便叫停了,这是为什么呢?仔细一打听,原来参赛选手竟然都是跟学校的教职工有关系的。校长更是直接说他早已考察过选手的实力了,就让小灰兔去吧,小灰兔最优秀。记者起了疑心,马上跑去采访小灰兔。小灰兔笑嘻嘻地告诉记者,他爸爸的哥哥的夫人的朋友是校长,而他自己也学过几天耍棒,所以这次参加决赛的殊荣最终花落他家。
原来如此!
一番翘首以待之后,决赛的枪声终于响起!首先上场的是小灰兔。小灰兔毕竟学过耍棒,所以还是有点花架子。但他的机会来得太容易,因此没有刻苦训练,所以动作不熟练,导致这次亮相失误很多。你看,他右手刚用力把棒高举,左手就去扯扯耳朵,叫道:“哎呀,错了!”他刚向前倾,又急忙立起来:“哎哟,还没到这个动作呢!”引来一阵阵哄笑声,这使得小灰兔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急躁,结果失误连连,只得草草收场。
跳跳猴上场了。只见他忽前忽后,忽左忽右,把手中的棒子耍得呼呼响,后来干脆双手撑地,用脚耍起棒子来,有时动作快得令人目不暇接,赛场上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两位选手比赛完了,记者马上去采访现场观众,观众们都说跳跳猴耍得好。大家都期待**来公布结果。
最紧张的时刻开始了!场下安静极了,只听见**用洪亮的声音喊道:“小灰兔获胜!”除了小灰兔的亲友团高兴地鼓起掌来,其他的观众面面相觑,不一会儿就开始窃窃私语。
待观众退场后,记者又去采访小灰兔,问他认识**吗?小灰兔高兴地说,校长的老乡的同学的妹妹在**手下做事,赛前他家请**吃了一顿饭,还送给**一个大大的红包呢。
哦,原来如此!
跳跳猴很纳闷:为什么观众都给我掌声,但得冠军的却是小灰兔呢?
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