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呀!”我滑倒在了地上,腿上传来一阵阵地痛。我下意识地卷起了裤脚,皮被我刮烂了,流出了一点点鲜红的血,我赶紧闭上了眼睛,受伤的地方疼得要命,快要没有痛觉了。“你受伤了吗?我扶你去学校的医务室吧!”一个关切声音钻进了我的耳朵,是邵言。
一句话,却像是点燃了一簇救命的圣火。我立刻向邵言投去了感激的目光,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但是我还是很“客气”地推开了邵言伸过来的手,说:“我自己能走的。”可是一站起来,腿顿时就像软掉了似的,一走就没有力气,像没了知觉一样。邵言见了,连忙抓住我的手。她那纤细瘦长的手臂立刻显得万分圣洁,闪烁着一道白色的光,亮亮的,使原本很绝望的我心中又充满了新的希望。
突然,小腿上传来了一阵尖锐、剧烈的疼痛。我连忙撩起了裤脚。原来擦破的那个地方又流出血了。殷红的鲜血涌了出来,一丝一丝的,极细,令我看了毛骨悚然。邵言掏出了一张创可贴:“快贴上吧!”那张创可贴是邵言自己要用的,我知道,但是她却给了我。我十分不好意思地对邵言说:“这不是你自己要用的吗!”邵言却微微一笑,说:“我没有关系的!”创可贴碰到了伤口处,又凉又疼,一股难受的滋味儿向我袭来,一时间,涌遍了我的全身。这一路走得十分漫长,一小段路,似乎走了有一百年的时间一样。我的脚渐渐的恢复了力气。上课铃声响了起来,我急忙说:“邵言你回去吧,上课了!”邵言却不肯,很固执地坚持送我到了医务才回去。看着邵言正往教室里跑的身影,一层薄薄的泪水漫上了我的眼眶,鼻子也酸酸的。唉,此时此刻,邵言一定在挨骂了。
邵言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非常感激,这种同学之间的友谊让我心里也涌过了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