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感激她 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写了赞美她们的《游子吟》,你知道,她们是谁吗?对,她们是妈妈。
你可知道,是谁在你睡觉时为你盖上被子?是谁在下雨时为你撑起一把大伞?是谁在背后默默为你操心?是谁在你生病时,送你去医院?是我们亲爱的妈妈啊!
就在昨晚,我让妈妈来接我。在8点17分左右的时候,那一抹淡粉色的身影出现在教室外。我向老师请了假,走出教室。妈妈温暖的微笑立刻钻入我的心房。“钟晓,你们在看电影呐?你想看完吗?想的话,你回去看,我在校门口等你。”妈妈理了理我的衣服,问道。“哦,好!”我飞快地回答完,**室继续看电影。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电影也进入了尾声。下课铃终于响了,同学们冲出教室,我和吴多加慢悠悠地走出了教室。
“嘿,钟晓!我在这!”我朝声音的来源看去。啊!妈妈没带雨伞,只戴着一项防水帽,站立在雨中。我急忙撑起伞,向妈妈跑去。妈妈撑起伞,可伞是歪的,偏向我这一边。我扶正了伞,妈妈又倒歪了伞。我让妈妈也遮遮雨,妈妈没有说话,我偷偷看了一眼妈妈,妈妈眼眶里填满了泪水。
雨点“哒哒哒”地打到妈妈的防水帽上。“哎——切!”妈妈打了一个喷嚏。终于,妈妈终于愿意打伞了。
回到家,我和妈妈身上都湿了一半。因为伞很小,只够一个人打,两个人怎么会够打?
妈妈——一个意味深长的词语,是婴儿必学必会的一个词语。你、我应感激妈妈,她们抛下青春时光,为孩子消耗生命。我很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