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就会想出一个影响我一生的人,我的同学——江浩宇。
他留着一个**头,浓浓的眉毛下面一双机灵的大眼睛,经常穿着蓝白相间的运动服,很讨人爱。
他不但样子十分的惹人喜爱,而且他的性格与内心世界更是让人十分的赞赏。
性格活泼是他让人欣赏的一方面,每天早晨在上学的途中,人们总是可以看见一个“小精灵”背着书包,手上拿着一瓶水,又蹦又跳地哼着歌走进校园,人们看到这儿,不由地露出了笑容,因为他是那么的有活力,有感染力。
提起他的人品,赞美之言总是滔滔不绝,令未知之人大吃一惊。的确,我也被他那种人性美所深深震憾了。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上学,在半路上,我们两人看到一位披头散发的老婆婆,衣衫褴褛,脸上布满了皱纹,身上还发出臭味,让人恶心,她看见我们走来,便伸出双手向我们乞讨。我捏着鼻子大声地对他说:“臭死了,走吧,不然要迟到了!”江浩宇抬了抬头望了望我,好像没听明白似的,接着走到老婆婆面前并扶着她走到石板前坐下,又一只脚跪在老婆婆跟前,拿出他唯一的午餐(一包方便面)连同手里的水一起递给了老婆婆,之后便向学校大步地走去。
到校后,我疑惑地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只说了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我们是少先队员。”我的心一下子觉得十分的沉重,是呀!一个少先队员就应该有爱心、热心、同情心,而我呢,望着胸前这鲜艳的红领巾,我真是自惭形愧,顿时,江浩宇的形象在我心中无比的高大并烙下深深地印痕。他似我心中的一盏明灯——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