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_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3
在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也迎来了中秋之夜。
夜幕降临了,星星布满夜空,向我们眨着眼睛,皎洁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们的心思,她拉开了夜幕,张开了笑脸。这时,月是那么温柔,她将黄色的光亮轻轻地洒向大地,泻进每个角落。 几天来我一直都在盼,今天终于盼来了中秋节的夜晚。吃过团圆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越秀山观赏花灯。一走进越秀山的大门,我就被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灯和前来观灯的人群所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里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歌舞升*,好一派南国风光。啊!我们走进了一个灯的世界,花的海洋,走进了这人间天堂。
我和爸爸妈妈沿着五彩缤纷的灯廊,来到了彩灯最密集的地方。那些五花八门的彩灯,使我目不暇接,仿佛走进了迷宫一般。这里的彩灯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大飞机,还有得像太阳公公…… 这时,一串欢乐的笑声从人群中传来,我闻声跑了过去,原来那里高挂着一个会转的大彩灯。只见彩灯的两旁画着桂林的山水画,彩灯的正面画着一个神气十足的猪八戒,他摇着扇子,翘着二郎腿,露着大肚皮,大模大样地吃着西瓜。另一面则画了一个力大无比的孙悟空,他高举金箍棒,眼睛里放出金光,似乎要把那个贪吃的猪八戒痛打一顿。看着这个有趣的彩灯,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天色,越来越暗,此时的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许是藏到云彩里睡觉了吧?可越秀山里的灯火却更加明亮了!你看,那“龙凤灯”不停地飞舞向我们挥手致意;“阿凡提”骑着小毛驴朝我们眯眯笑;“航天飞机”正在飞快地旋转,似乎就要射向太空…… 清馨的花香扑面而来,人们的欢歌笑语在越秀山的山谷中久久回荡。 这时,月亮似乎睡醒了,又从白棉花般的云朵里钻了出来,露出了温柔的笑脸。她用黄色的柔光伴随着我们沿着林荫小道,漫步向公园的深处走去。
此刻,举头望明月,玉盘似的圆月高高地镶嵌在墨蓝色的夜空中。“多么美好的中秋之夜啊!”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
听说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的,就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真想去看看这月亮。
吃晚饭时,“新闻联播”上说道:“今天是中秋节,我国各地到处张灯结彩,庆祝中秋。而美国的“9.11”事件的遇难者的亲属们却拿着一根蜡烛在为他们守夜,有的拥抱在一起痛哭,有的默默地为他们祝福……”。
晚饭后爷爷带我出去赏月,我高兴得不得了。来到顶楼,只见月亮就像一个大圆盘,皎洁的月光,让我们看到了银光色的小河,银色的大树。听着爷爷的讲述,仔细看那月亮,我还真看到了桂花树,看到了桂花树下的吴刚……
不一会儿,乌云把月亮给遮住了,我心里有些怅然。这时,我仿佛听到了月亮在和乌云抢白。月亮说:“今晚的人间是那么热闹,你干吗不让我好好看看?”乌云说:“我就是不让你,你能把我怎样呢?”月亮说:“我能把你怎么样?待会儿风爷爷来了,看你还这么凶。”不一会儿,风爷爷来了。风爷爷问:“你们怎么啦?”乌云悄悄对风爷爷说了什么,风爷爷走了。月亮问:“你给风爷爷说了什么?”“能说什么,今天是美国‘9.11’事件发生两周年的日子,你还出去?”月亮不说了。
是啊,恐怖活动给人间带来多少不幸,使多少人家的月高圆不了哇!想到这儿,我赏月的兴致一下子没了,于是便和爷爷回家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
晚上,我吃过晚饭,用梨、苹果、提子等水果做成了一盘美味的水果沙拉,然后把桌子移到大厅的中央,把水果沙拉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又分别拿来一盘瓜子,一盘香蕉和一盒月饼。用彩带做了几朵大花镶在墙上。就这样,我家的中秋节在一番精心的准备下开始了。
我把大家都聚到客厅,然后对大家说:“我们来玩猜谜游戏吧”?大家都说:“好”!首先是姥姥说:“从前有座山叫俺是山,山里有个庙叫俺是庙。庙里有个和尚叫俺是僧。俺是僧养了一头猪,那头猪叫什么”?姥姥刚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举起了双手。看我着急的样子,姥姥笑着让我先说。“俺是猪”。这一说把大家都逗笑了。当我知道大家笑的原因后,恨不得找个地方藏起来。我很生气,坐下时还故意把月饼碰掉,然后钻在桌子下面捡月饼。等我拣完以后,姐姐开始说第二个:“从前,有Wō、Woacute;、Wǒ、Wograve;四只鸡,它们是好朋友。有一只鸡下了一窝蛋,不是Wō生的,也不是Woacute;生的,更不是Wograve;生的,那么是谁生的 ”?不甘落后的我再次举起了双手,并急切的说道:“那不就是我生的”。这次他们笑得厉害了。我知道原因后,火冒三丈。由于太生气,坐下时不小心坐了个空。这回舅妈她们笑得肚子疼了。这时妈妈过来扶起我说道:“以后回答问题想好再说,不能着急,更不能生气,她们只是逗你玩”。我红着脸点点头。
虽说因天阴没看见月亮,但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讲着笑话,看着电视嗑着瓜子,吃着月饼和我做的水果沙拉,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