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的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唠叨着要去逛街,买衣服。妈妈说从报纸上知道宏城广场要拆迁了,那里的衣服肯定很便宜。于是,午饭后我们全家就出发了。
到了宏城广场,妈妈精神抖擞地走在前面,我和爸爸慢吞吞地跟在后面。只见广场的商铺热闹极了,这边写着“挥泪甩卖,一件不留”,那边写着“亏本生意,全场清货”、“全场低至1-2折”。这些极具诱惑力的字眼吸引着妈妈的眼球。店里卖的大多是女式衣裤,进去的全是各种年龄的女性,里面不时传来叫喊声:“我买这个,要多少钱?”、“这双鞋要多少钱?有没有大一码的呀?”妈妈一家店一家店地看,兴致勃勃地挤进一家店,几分钟后又满头大汗地挤出来。我和爸爸无聊地站在店外等她。
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到了傍晚,妈妈收获了一条裙子和一条裤子,而我和爸爸已经精疲力尽了,妈妈因为穿着高跟鞋,也直嚷嚷脚疼。我想:终于可以回家啦!忽然,我听到妈妈叫着:“啊!那条裙子真漂亮!我进去看看!”话音未落,已经不见了妈妈的身影!我和爸爸对看了一眼,苦笑着摇了摇头。
对于妈妈的这种购物热情,我真是服了!怪不得有人说: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套衣服!
如果你问我最讨厌干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逛街”。我并不是讨厌逛街啦,我只是讨厌与老妈逛街。或许你会很惊讶,那你就听我娓娓道来吧。如果你跟我老妈逛街,你会享受到五种“至尊级待遇”。一、只能看,不能买。二、只能闻,不能吃。三、渴了、除了白开水就是矿泉水。四、饿了,你就饿着吧。五、累了,不能休息继续陪着逛。而且一走就是五六个小时。残酷!残酷!这是赤裸裸的虐待,虐待儿童!
今天,老妈突然兴致大发——她又要去逛街,还要拉上我。“不要!我不想去,无聊死了!”我极力反抗,我宁愿在家里“独守空房”,也不要去陪老妈逛街。陪老妈逛街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大饱眼福”。看着,却不能卖。“如果你不去,开学就别妄想买书包了”老妈又在拿书包威胁我,可恶!可恶!罪大恶极!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去陪老妈逛街。
“呀!这件真好看。”“这件也不错!”……老妈在一个商店里窜来窜去,把我直接给无视掉了。我现在是又渴又饿又累,全身上下的细胞几乎全部瘫痪,走一步都累得气喘吁吁。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我身上,我的睡意越来越浓,一个劲的催我与他幽会,上眼皮和下眼皮想“拥抱”。“你还要逛多久。”我有气无力地说。“马上,马上。”这马上何时才到啊。
问: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是什么?答:是陪我老妈逛街。
今天晚上我们吃好饭后,我和外公兴高采烈的往一个比较大的健身地去锻炼一下身体,路程比较远,我们走在河边的小道上,看见一块大石头屹立在旁边,上面刻着密密麻麻的字像是有人故意刻上的一首诗,好像是《黄帝内经》,第一块石头刻着“春”,内容大概是让人早睡早起什么的,隔了一小段路,我们又看见了一块石头,上面刻着“夏”,是关于如何养肺的,具体内容不太记得了。接着我忙完了继续往前走,又看见两块石头,一个刻着“秋”,一个刻着“冬”。秋是关于如何养胃的,早睡早起有利于胃。冬是早睡晚起利于肾。在往前走就到了一块锻炼的场地了,我看到了各种运动器械,我看到一个锻炼脚力的运动器械,我上去试了一下,的确能锻炼脚力,然后我就认真的运动起来,很快就感觉到累了,我就休息了一会儿。看见一个器械是用来锻炼手臂的力量的,手臂要承受自身体重的重量,于是我上去试了试,才走了几格就觉得手臂疼了,像要断了似的。我怕再等会下去我的手臂要脱臼,只好松手了。我看到了一个轮子样的器械,手抓在轮子中央的手柄上,让它飞转,但我的手不小心被轮子撞了下,弄的很痛,时间也不早了,外公说我们回家吧。
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下次有机会再来玩。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我们放了学,看见是小姨来接我,我高兴得不得了。小姨对我说:“考得怎样?”
我说:“考得还行。”
小姨高兴地对我说:“玉玉考得还行,那我带你逛街吧!”
我兴高采烈地说:“可以呀!”
于是,小姨边走边说:“玉玉,我们先去世纪龙对面的修鞋店里把我的靴子修一修。”
我对小姨点了点头,我们一边玩一边走,终于到了修鞋店,小姨把鞋脱了,把靴子递给了老板,老板不到几分钟就把靴子修好了。
小姨对我说:“咱们还买什么?”
我笑眯眯地说:“买文具。”
小姨摸着我的头说:“好吧!”
我和小姨一起走入了文具店,文具店里文具又多又漂亮,使我产生了好奇,于是就东瞅瞅,西望望,我突然看见了一个米奇铁文具盒,打开一看,我惊叫道:“哇塞,好漂亮呀!是三层的。”
小姨听到了我的叫声就赶快过来了,一看,对我说:“玉玉,你想要吗?”
我连连点头,于是,小姨给我买了文具盒,又给我买了一个数学本。
我拿着我心爱的文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今天早上,太阳公公露出久违的慈爱的笑脸俯视大地。我产生了出去逛街的念头。
等到真正出了家门,才发觉太阳公公的微笑实在无济于事。无恶不作的严寒仍用风鞭抽打着我的身躯,使我不禁缩起了脖子,低下了头,慢慢向前走。寒风继续狠狠抽打着街道两旁的小树苗。树苗们在瑟瑟发抖,似乎在乞求人们给它们穿上棉衣。
大街上,无论大人、小孩,个个冻得缩着头,袖着手。再仰脸一瞧;太阳公公的笑容仿佛变得冷冰冰起来,一大团云彩快速移来,渐渐遮掩了太阳的光芒。我陡然感觉寒气从四面八方包围了自己的身躯,头缩得更低了。
在街心,我遇到一个“小棉球”。他身穿棉袄、棉裤、棉鞋,戴顶毛帽,手上是毛手套,脸上捂个大口罩,脖子上箍条大围巾。从头到脚只剩两个小眼睛看东西,又滑稽又可爱。
回来的路上,我发现一处晶莹透亮的冰凹地,很想模仿电视里冰上芭蕾的舞姿,于是我单脚支地,转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圆圈,那滋味像腾云驾雾。正在我晕晕乎乎时,脚一滑,一下子摔了个屁股墩儿,疼得我龇牙咧嘴。过了好一会儿,我一手摸着屁股,手撑着地,艰难地爬起来。
起来后,我拍拍粘在膝盖上的冰渣,无意间一抬头,看见太阳公公不知什么时候从云层中钻了出来,正抿着嘴偷偷笑呢!我冲它挤挤眼睛,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心想:跌次跤算什么,只要我还能站起来,我就是个英雄!
这么一想,刚才还有点沮丧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了。我哼着歌,蹦蹦跳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