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_四年级作文_小学作文范文5份(扩展
星期天早晨,风和日丽,是放风筝的好天气。我约飞兰去公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等来到了草坪上,天空已经飞满了风筝:有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有勇猛高飞的老鹰,还有长着无数只脚的蜈蚣……
我赶紧从袋子里拿出心爱的燕子风筝,飞兰则赶紧过来帮忙。见飞兰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扯着线,向前飞奔,我连忙高举着风筝,跟着飞兰跑。耳旁的风呼呼地叫着,可我的心思却不在怎么配合上,而是在想着其他的事儿。
当时,我正幻想着风筝已经飞上天空,大家正朝我欢呼的情景。想到兴奋之处,我还情不自禁向大家挥手致谢。这一挥不打紧,本应拿风筝的手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松开了,风筝也就随之在空中胡乱翻了几个跟头,然后掉了下来。
接下来,我们又重来了几次,但都没有成功。累得气喘吁吁的我们便开始互相责怪对方。“都怪你,扔风筝不往上扔。”面对飞兰的指责,我也来气了:“还说我?是你跑得太慢了。风筝才飞不起来的。”正当我们吵得不可开交时,爸爸走了过来。“风筝好放吗?”我听出了爸爸话里的深意,羞红了脸,小声回答:“不好放。”爸爸温和地对着飞兰说:“你拿着线轴,对着风,使劲向前跑,一边跑,一边放线。”然后又转向我:“后面拿着风筝的人,要把握好时机,感觉风筝被风托住时,就松开手。”
一听爸爸还要我们再放一次,早就大汗淋淋,衣服湿透的我们一下子就四仰八叉,躺在草地上。见我们不肯起来,爸爸鼓励我们:“你们再试一次看看。按我的方法,肯定能成功!”“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再说。”我精疲力竭,飞兰也好不到哪里去,她小声嘀咕着:“我们根本不会放风筝,还是放弃吧……”
情绪是会感染的。就在我也想放弃时,看见爸爸在一边摇着头,一边自言自语:“现在的孩子太不能吃苦了。长大以后肯定没有什么出息。”
“谁说我们长大了没出息的!”爸爸的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飞兰,走,咱们一定要把风筝放起来。”我一把拽起躺在地上不肯起来的飞兰,两个人又乐此不疲地放起风筝来。
一次、两次、三次……尽管次次都没有成功,但是为了证明长大一定会有出息的我们却越战越勇。一次一次地总结经验教训,一次一次地改进。八次、九次、十次……终于,风筝飞起来了。它越飞越高,像一只刚学会飞的小鸟,摇摇晃晃飞向云霄,最后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展翅飞翔。
“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我兴奋得向爸爸跑去:“我们00后也是能吃苦的。”爸爸朝我们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我最爱去的地方,那非游乐园莫属。说起漂亮的景点,也是数不胜数。可是,在这既漂亮又充满乐趣的景点里,我最记忆犹新的是大家熟悉的运河文化广场。我对那里有着另一番情感,还得从那件事说起。
记得上个星期日,我和好伙伴高高兴兴地去放风筝的路上,我们的眼睛忙极了。我透过车窗向空中望去,只见空中那花花绿绿的风筝,真像一朵朵绽开的花朵,看,那个威武的长龙风筝,像不像鲜艳的串红?那只展开的翅膀飞向天空的蝴蝶多像花玫瑰呀!
那里有条鱼呢,它正奔向海水妈妈的怀抱呢……
经过一个漫长的旅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运河文化广场。“飞,噢。飞起来啦!”
“哎,掉到树树上了!”
“取下来了!”
“呀!”
又和其他风筝线缠上了!”
这回我一惊一乍的,真够我忙的。呼的一下,风伯伯生气了,它用力地吹着天上那乱糟糟的挡着视线的东西。“啊!我的风筝飞起来了!
我高兴地蹦着、跳着。“妈妈,妈妈,快放线!”
“哎呀,这线上系了一个死扣,放不了线!”
“啊”我那高兴地心情一下子飘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心想:我那有着飞天梦的“喜羊羊”,经历了万般坎坷终于迎来了光明,可是问题又出现了,这个节骨眼上,怎么办呢?我可不能让这么好的机会浪费掉。于是,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您先别解了,让我带着风筝旅游到伙伴哪行吗?”妈妈犹豫的答应了,我带着风筝跑呀跑,四处寻找着朋友。“呀!”
我的手一滑,风筝轴绕在了树上,而风筝依旧在空中飞着。我坐在树下呆呆地看着风筝,心中盼着风筝赶快掉下来。这一景观引来了许多游客前来观看,有的还在议论着什么。朋友那边呢,也没有放起来。阿姨说:“真是该上去的不上去,该下来的不下来。”转眼就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我的好朋友的风筝却在放的时候飞进了房顶的凹槽里,怎么取也取不下来了,因此,她们损失了一个风筝。而我呢,风筝取下来了,还意外得到了一个小礼物,至于是什么东西和原因吗,我下次再跟你们说。
我相信大家也会有喜欢的景点,在那里一定也发生了像我这样有趣的事吧!
如果大家有,请与我联系。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美术老师走进教室对大家说:“今晚回家的作业是做风筝。”
放学了,我连忙奔回家找做“风筝”的材料。我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两根竹签,一张宣纸和一根长长的白线。于是我便按照说明书一步一步地做。首先,先把两根竹签交叉成十字架,再用白线把十字架反复绕圈打成死结,然后,在宣纸上贴上双面胶,把十字架贴在宣纸上,最后,在宣纸上画上美丽的图案,就这样风筝做好了。
等我做好了风筝,天色渐渐暗下来,天空中出现了火烧云。我和妈妈吃过晚饭便去瑞安广场上放风筝。由于今天风很大,所以来放风筝的人非常多。我拿起风筝在广场上跑来跑去,可是风筝怎么都飞不起来,我有点儿想放弃,当时我心里好像有很多只蚂蚁在爬似的。过了一会儿,一阵猛烈地风吹过来,我的风筝高高的在天空中飞了起来。我把绳子一拉一缩,高兴地跳起来,我的风筝飞起来了。妈妈在远处给我竖起大拇指。就这样我的风筝就飞了起来。我把线越飞越高,高得都能和那些大人相比。我的风筝就这样高挂在天空上,从远处看就像一只紫色的蝴蝶从天空中驶过 。
玩了一会儿,我全身都是汗,妈妈说:”好了,我们快点回家吧!”结果在回家的途中下了一场雨。这场雨让我觉得放风筝不是一种玩意,而是一种乐趣。(51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