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有一年冬天,雪越下越大,天越来越冷。
有一天,猫和老鼠一起去寻找食物,他们来到了垃圾堆里,在垃圾堆里,他们看见了一瓶牛奶,后来,他们就把牛奶带回了家。到了家,它们就把牛奶藏了起来等天气再冷点了再吃。果真天气越来越冷了,他们不能出去找寻食物了,猫就在家里呼呼大睡。老鼠走来走去,无意中来到它们收藏牛奶的地方,它打开瓶盖一闻,牛奶香极了,忍不住用舌头舔了舔几囗牛奶。啊!真好喝呀!后来居然把牛奶喝了一半。
过了几天,天气更冷了,老鼠只想着它那天喝的牛奶的味道,忍不住又跑去了它们收藏牛奶的地方,吃掉了剩下的一半。过了几天,猫再也睡不着了,它就和老鼠一起去收藏牛奶的地方,到了那儿,猫看见牛奶瓶里是空的,就问老鼠:“老鼠老弟,牛奶去哪了?”老鼠说:“牛奶被我吃了”猫听了,很生气,冲上去把老鼠吃掉,可还不解气,后来一看到老鼠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