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抓老鼠的故事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猫的祖先叫吱吱,老鼠的祖先叫喵喵,他俩关系很融洽,从来不会吵架,吱吱非常喜欢毛线球,而喵喵非常喜欢吃奶酪。
有一天,喵喵在外面发现了一大一小两个毛线球,就把它搬回家了。一到家,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吱吱。吱吱,吱吱,我刚才在外面捡到了两个毛线球,这个大的给你,要不要?喵喵把小的毛线球拿给吱吱看。
好啊!快给我呀!
可是——你得拿一块奶酪跟我换。说着,喵喵显摆了他的毛线球。
这……经过一番考虑之后,吱吱答应了。
两天后,他们如愿地交换了东西,吱吱给了喵喵一大块奶酪,而喵喵却给了吱吱那个小的毛线球,喵喵偷偷地用毛线球给自己做了一张舒服的床,生活过得很是舒坦。但他唯一担心的是有一天被吱吱知道这个秘密。
没过多久,吱吱果然知道了这件事,于是非常生气,追着喵喵想把他吃掉:喵喵,喵喵,你这个骗子,我要吃了你!喵喵只能不停地跑啊跑,边跑边求饶:吱吱,吱吱,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敢了。
从那以后,猫只要一看见老鼠就喵喵,喵喵地叫,而老鼠也只能吱吱,吱吱地逃跑。他们俩就成了这样的死对头。
从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猫的名字叫吱吱,老鼠的名字叫喵喵。他俩关系很融洽,经常在一起玩,从来不会吵架。猫给主人管理东西,老鼠住在猫的隔壁,猫经常把主人给自己的食物留给老鼠吃。
有一天,主人买了一些进口香油和鱼放在家里,准备招待客人,出门前交代让吱吱在家管理。喵喵到吱吱家来玩,闻到了香油的味道,口水都流了出来。碍于吱吱在不好意思说想吃,就假装和吱吱在一起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在跑来跑去,上蹿下跳的过程中,故意撞翻了油瓶,香油撒了一地。看到闯了祸,吱吱傻眼了,主人回来要骂我了。喵喵眼睛一转,出了一个鬼主意,和吱吱说:“你看油撒了,你家主人来了,肯定要批评你了,还不如我把香油喝了,你也把鱼吃了,我们就说是隔壁老王(小狗)把油瓶打翻了,把鱼叼走了,到时主人也就不会批评你了”。吱吱听了喵喵的话,同时也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就答应了。
主人回来后,去问了隔壁老王(小狗),同时看到了油瓶旁边的鼠毛,知道了真相,把吱吱赶出了家门。没过多久,吱吱知道了事情的缘由,非常生气,追着喵喵想把它吃掉。从那以后,猫只要一看见老鼠就喵喵的叫,而老鼠也只能吱吱的逃跑,他们俩就成了死对头。
从前有一位富翁家里住着四只小老鼠。小老鼠们经常啃坏富翁家的椅子,桌子等。富翁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于是就养了一只叫作灵灵的大白猫。
自从来灵灵了以后,小老鼠常常被灵灵逼得走投无路。一天,他们从木偶戏团中偷了一只木偶狗。他们决定去吓灵灵唬,他们见过怕狗。
这天下午,四只小老鼠化装成木偶狗出现在妮妮面前。妮妮看见了木偶狗后,不但没有跑,反而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你好,我叫灵灵。”灵灵彬彬有礼地说。
“你好!”小老鼠们齐声说,“我……我,我叫小四。”
“我们能交个朋友吗?”灵灵笑着说。
“当然可以,以后我天天来找你们玩。”小老鼠们简直不敢能相信眼前的这个灵灵以前咬过她他,他们想和灵灵一起玩。
有一次他(她)们在玩时,灵灵越玩越有劲,不小心一使劲,就把木偶狗碰倒在地上。灵灵在扶木偶狗的时候,看见了一条老鼠尾巴。
“喵!”她大叫一声,向“木偶狗”扑了过去。四只小老鼠急忙逃跑了。
“不!你们竟敢欺骗我的感情。真是狗胆包……,应该是鼠胆包天”。
从此以后,灵灵一天到晚都看着木偶狗,不吃不喝,最后,她终于受不了了,她去求小老鼠,求他们再扮一次木偶狗,小老鼠看着灵灵脸色苍白,便答应了。
过后,她恨自己,恨自己不应该发现木偶狗是老鼠装的。她恨老鼠不应该露出马脚。
灵灵死后,小老鼠们把她和木偶狗埋在了一起。
一个晴朗的周日,太阳公公早早就起床了,花儿笑嘻嘻地竞相开放,小老鼠杰克的妈妈爸爸有事出门了。
杰克看妈妈爸爸走远了,就溜进电脑房“啪”的一声打开电脑玩游戏。
突然,屏幕上传出一只大脸猫,他的脸像地球一样大,眼睛瞪得像两颗黑葡萄一样盯着杰克,杰克吓得扔下鼠标,撒腿就跑。
大脸猫连忙喊:“不要怕,我是不吃老鼠的, 我被一只可怕的大怪兽关进这黑屋子里出不去。”
可杰克这时早就逃到自己的房间,躲在被窝里不敢出来。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 杰克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哭着说: “妈妈,我再也不敢上网了。”妈妈疑惑地问:“怎么了?”杰克擦擦眼泪说:“看电脑屏幕上有一只大猫,他的样子好吓人。”妈妈摸摸杰克的头,笑着说:“你以后不要再偷偷溜进电脑房了,好吗? 只要你不去,他就再也不会出现了。”杰克说:“好的。”妈妈看着杰克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心想:爸爸做的电子虚拟猫还真管用。
从此,杰克再也不敢上网玩游戏了。
从前,猫不抓老鼠,老鼠也不怕猫,它们是好朋友。
一回,它们一起得到了一桶油,准备放到漫长的冬天才享用。
一天,老鼠突然想出了一个能吃到油,还不被猫发现的自私办法。
晚上,小老鼠跟猫说:“猫兄,我今天晚上有几个朋友,要找一家饭店去吃饭,就不在家吃了。”猫对老鼠说:“行呀!可别回来太晚了,外面危险哟!”
就这样,老鼠出去了,果然,过了不多一会儿,老鼠就会来了,猫问老鼠:“你去哪儿吃的呀?叫什么名字呀?”老鼠说:“我去的饭店叫一层,饭菜可香了。”
过了几天,老鼠又说:“今天晚上,还有几个兄弟请我吃饭,我还得去?”猫回答说:“你人缘可真好,每过几天就有人请你吃饭!”
到了晚上,老鼠准时出门了,到了后半夜,老鼠才回家,猫问:“这次去的是哪家饭店呀?”老鼠回答说:“这次去的是见底!”说完就去睡觉了。
到冬天了,家里的饭不够吃了,猫准备把油取回一块儿和老鼠吃。可是,一拿到才发现,桶里面是空的。猫儿恍然大悟,这只死老鼠居然偷偷地把油给吃光了,还一层、还底朝天,来取笑我,气急的猫儿一口就把老鼠给吃了。
从此猫和老鼠结下深仇,猫见老鼠就抓,老鼠见猫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