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抓老鼠的作文(十)份(扩展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姥姥家做作业。突然我听到了老鼠的叫声。于是,我来到房间里看了看,没有发现老鼠的影子。我自言自语地说:“老鼠好像就在这附*。”这时我感觉很疲倦,想睡觉。我向自己的小房间走去时,发现声音叫得越来越响,好像是从房间的鞋子里发出的。我往鞋子里一看,看见老鼠正在里面吃我的饼干。我说:“小猫快过来捉老鼠。”谁知,猫跟着我来了。猫一窜吓了我一大跳,老鼠也吓了一大跳。老鼠撒腿就跑。猫也不犹豫了,马上去捉小老鼠。小老鼠逃啊逃,小猫追啊追。过了一会儿,老鼠把头往后一看,猫快要追上来了,就使出全力,向一个小洞跑去。猫也使出全力跑,跑到它前面,拦住了老鼠进洞的路。老鼠看见猫在自己的前面,马上往后面跑。老鼠又发现了一个洞,连忙跑过去。猫看见老鼠马上就要进墙洞了,自己已没有抓住的希望了。忽然,老鼠摔倒了。猫就跑过去,把老鼠给吃了。
你知道为什么小老鼠会摔倒吗?因为第二个洞是我拿墨笔画的。
猫捉老鼠真是太有趣了。
星期六上午,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玩猫抓老鼠的游戏。
我们石头、剪子、布,输了的当猫,其他的人当老鼠。把一张石桌子当家,一棵大树当油。一出“家门”,猫就可以抓。不过每个人都要去偷油,不偷油就会“饿死”,“饿死”的老鼠就要当猫。
开 始了,杨新然当猫,别看她个儿小,跑步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我和小伙伴们商量计划好怎样才能偷到油。商量好了,我去引开猫的注意力,其他小伙伴去偷油,我偷 偷摸摸地走出洞,飞快地跑向远处。猫发现了我这只老鼠,马上跟了上去,其它小伙伴连忙去偷油。我跑一会儿,跑累了,又朝洞里跑去,小伙伴见猫来了,也连忙 回到了洞里,她们把“油”拿了出来,大家一起“吃”。吃饱了,我们又准备去偷油。我又轻手轻脚地跑了出来,可这回,猫可没来追我,她似乎听到了我们的计 划,我跑回洞里,又和小伙伴们重新商量计划。可是这时,妈妈在旁边喊“向滢衡,回家了!”真遗憾,我告别了小伙伴们,回家去了。
这个游戏真好玩,下次我还约小伙伴们玩这个游戏。
在幼儿园时,老师常常让我们做手工,是为了让我们的手指灵活运用。这样,就不至于被弄伤,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做猫抓老鼠。
那天,老师发给我们一张纸,让我们剪下来。别看我年纪尙幼,可我手指还是很灵活的。我毫不费力地剪了下来,可接下来的粘贴却让我伤透了脑筋。
我 刚粘好这个,那个又掉下来了。我好不容易找到那个,而老鼠头却早已无影无踪。我气急败坏,想把纸撕了。“别担心,慢慢来就好了。”这是谁在说话?我一扭 头,原来是老师在鼓励我呢!我一听,又来了劲头。我这人可不是好惹的,要是我恼了,指不定跟谁急。所以,我又马上开始做猫抓老鼠的“主编”了。我把小老鼠 做得机智活泼,把猫做得笨重不已。可当我正沉浸在得意洋洋的“温泉”中时,却听到同学们的一阵阵笑声。我定睛一看,原来老鼠尾巴不见了。我却风趣地说: “是老鼠跑得快,把尾巴掉了。”这句话更是让大家捧腹大笑。
终于,把这“杰出”的作品做完了。回想起老师温暖的话语,我在想:是呀,人生也是这样,不能半途而废,既然选择去做了,就要坚持到底,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作文课堂上,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游戏的名字叫“猫抓老鼠”。
老师首先宣布:“赢家会得到童声币哦!”然后解释游戏规则:选出一位同学当“猫”,其他同学则是“老鼠”。老鼠之间可以互救,也可以自救,自救方法是大喊一声“冰冻”然后停住,这时“猫”就不能抓“冰冻”的“老鼠”。
同学们听了都想:我们一定会赢!大家脸上挂满了自信的笑容。同学们通过“石头、剪刀、布”得出了结果:泳佳当“猫”,其他同学都是“老鼠”。
游戏开始了,“老鼠”们就像被激怒的公牛一样在课室里横冲直撞,“猫”一下就看穿了“老鼠”逃跑的路线,迅速抓住了皓越、建新两只“老鼠”,激动得黄萌连连尖叫。泳佳再接再厉,再一次冲到昊程面前,吓得昊程马上大喊一声:“冰冻!”泳佳只好放弃追击昊程。我“趁热打铁”救下了皓越和建新,把泳佳气得握紧拳头,鼻子呼哧呼哧大喘气,两只眼睛狠狠地瞪着我。趁黄萌和梓媛还在为泳佳生气的样子哈哈大笑,泳佳趁机飞跑起来,动作像追逐猎物的老虎一样快,瞬间把我们都“一锅端”了!
虽然这一局“老鼠”们都输了,但我们都玩得特别高兴,心里乐开了花!
每当课间活动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就会玩最喜欢的游戏“瞎猫捉老鼠”。
这个游戏既简单又有趣,还不需要什么道具,只要有红领巾就OK了。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用红领巾把某两个人的眼睛蒙上,不准有缝,让其扮演“瞎猫”。再找五六个同学扮演“老鼠”,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看“瞎猫”在规定的时间内能捉住几只“老鼠”。
你瞧,游戏已经开始了。只见“瞎猫”一会儿摸到东,一会儿摸到西,就像无头苍蝇似的。而那些“老鼠”却左躲右闪的,一会儿拍拍“瞎猫”的肩,一会儿略施小计把两只“瞎猫”引过来,让他们撞到一起,“老鼠”却逃之夭(yāo)夭,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玩了几个回合,“瞎猫”改变了战术,先侧耳听哪里有动静,再往哪里捉。这下“老鼠”们可傻眼了,不时地被“瞎猫”捉去。孙希瑶想显显威风,走过去逗“瞎猫”,没想到还没等到“瞎猫”面前,“瞎猫”却冷不防来了个90度急转弯,吓得孙希瑶摔了个大跟头。为了不被抓到,她连滚带翻地往回爬。同学们见了,个个笑得前仰后合。
怎么样,这个游戏很有趣吧?你们也玩玩看,体会体会其中的乐趣吧!
评:
小作者向大家介绍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瞎猫抓老鼠”。文章校园气息浓郁,招人读。
先简单介绍了游戏的规则,然后又把游戏技巧巧妙地融合于对游戏的过程描述之中,把嘈杂的场面有条理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内容集中也是本文的一大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