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我们全家驾车来到乡下的小山村外婆家。那里山水相连,溪水清清。
秋天静悄悄地来临了,树上的叶子黄了,凉爽的秋风一吹,有的便飘飘扬扬地落下来,像飞舞的蝴蝶。它们落到地上,铺成一条厚厚的黄色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人们都说红枫是最浓最浓的秋色,如果你到10月25日左右来这里,走进红枫林,就像进入了红色的海洋。黄红、橘红、深红、暗红和粉红交织在一起,简直就是一幅美妙的图画。
秋天的田野里,丰收在望。金黄色的稻谷像一片海洋,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颗颗饱满的谷子,在秋风中乘凉。
秋天的果园更美。一颗颗大红枣树果实累累,倒挂在树枝上的大红枣,像糖葫芦;柿子树上的柿子黄橙橙的,像一个个小灯笼,多么好看啊!在葡萄园里,葡萄架子上,有紫色的一串串的、又大又圆的、像水晶球似的葡萄,使人垂涎欲滴。
秋天的天空也很美,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刚用清水冲洗过;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真是秋高气爽啊!
秋天的菊园里,菊花争芳斗艳,相继开放。瞧,有的像白玉,有的像水晶,还有的像黄金。一朵朵,一簇簇,有大的,有小的,初开的,怒放的,都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飞舞在花丛中。一阵阵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醉!
秋天太美了,美在山上的红枫,美在果园里瓜果飘香,美在花园里鲜花开放,美在丰收的喜悦……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些都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丰实成果啊!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同时秋天的学校也是很美丽的!
每当秋姑娘走过校园,我们的校园就会焕然一新。瞧!后花园,柳树妈妈的“孩子”跳了下来,在地底下欢快的玩耍呢!瞧!大树姐姐的头发都染成了金黄色的呢!我们学校的后花园真是别有一番风色。
学校的中央广场边上,小草们都去大地妈妈的怀抱中“睡觉”“取暖”去了。秋风拂过少先队员的脸,胸前的红领巾和***都随风飘扬,司令台上,有一位老师在**下演讲,啊!这是多么和谐的一幕啊!
在校园外,那成片的树都聚在一块,*看,树梢轻轻摇晃,好像在对我们点头招手呢!远看,如果没有那些房子,就如同一片大森林,而且这片“森林”气势非凡,雄伟壮观。再向外面看去,又是不一样的景色。
瞧!不远处的一个小村庄后面有一片金灿灿的稻田,那成熟的稻子弯下了腰,好像在对我们鞠躬,啊!我知道了,是他们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如果你现在站在很高的地方,你再去看这番景象,更是一种不同的氛围。
从高处看下去,四面八方都是一片金黄色,加上那环绕的雾气,真是“人间仙境”啊!再仔细看看,*处有一片枫树林,漫山遍野,那块地方整个都是火红火红的,如同火场一般。美丽而惊悚,漂亮而优雅。
秋天的景色是多彩多样的,我喜欢秋天。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了,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大雁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向南飞去。
果园里,飘着香甜的气味,红通通的苹果像小朋友的脸蛋,黄澄澄的梨挺着大大的肚子高高地挂在枝头,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一颗颗紫珍珠,柿子像一个个橙红色的小灯笼,它们都在等待着勤劳的人们去采摘。
公园里,菊花仙子挥洒着金灿灿的头发。小小的桂花躲藏在一片片叶子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金黄的落叶从树上缓缓落下来,仿佛是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枫叶变红了,小草慢慢地变黄了,小动物出来觅食了……
田野里,一阵阵秋风,吹过金灿灿的田野,翻起了金色的波浪。一束束稻子摇摆着身子好像在跟人们招手,农民伯伯拿着镰刀来到了金灿灿的稻海里准备收割稻子。洁白的棉花已经熟了,一片片叶子里面包着又白又软的棉……
一阵阵秋风吹过,“嗖嗖”那是稻谷跟秋天问好的话语;一只只小燕子向南飞去,“叽叽”,是和北方告别的歌韵;一片片叶子落下,“哗哗”,是和大树告别的话音;菊花慢慢绽开笑脸,“呵呵”,是与秋天亲吻的话语;果实你挤我碰,“碰碰”,是和大树告别的话音。听听,秋的声音,从远方匆匆的来,又匆匆的飞向远方……
听听,走进秋,走进这辽阔的音乐厅,让我们好好地去聆听秋的声音。
秋天带给了人们丰收的喜悦,带给我们收获的快乐,这是我们的快乐。
十月的树林早已变成金黄色的了,道路被金黄色的落叶覆盖,仿佛披上了金色的地毯,漫步在上面,发出咔嚓的声音,这声音悦耳动听,清脆自然,仿佛置身于仙境。林中的小溪缓缓流淌,小溪清澈见底,溪底的鹅卵石被水流冲得异常光滑,我把手伸下水里,洗了洗脸,清凉而舒适。突然一片落叶映入我的眼帘,它落在小溪里,变成了一艘小船缓缓地流向远方,我跨过小溪,忽然又有一片落叶从树枝上落下来,它在空中旋转,就像一位穿着盛装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我来到一棵枫树前,枫叶把枫树装饰得火红火红的,我摘下一片枫叶,它的形状就像五角星挂在枫树上,抬头一看,天空万里无云,有几只小鸟飞过我的头顶,留下了一声声鸟鸣。
过了一会,树林又变回宁静的了,我拿起相机,拍下了这美好瞬间。
秋风像一把钥匙,趁你没留意,悄悄地打开了秋天的大门,让我们看到了一幅秋天的图画。
田野里,稻子熟了,像金色的海洋。一阵阵秋风吹来,田野里翻起了金色的波浪,“哗哗”,那是感谢秋天的话语。
果园里,果实累累。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仿佛微笑着叫人们快来摘呢!柿子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柿子,好像一个个橘红色的小灯笼在发亮。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大鸭梨,又香又甜,就像是可爱的小葫芦。
花园里,菊花仙子绽开了笑脸,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风中频频点头,吸引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花园增添了不少生气。
树林里,一片片黄黄的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一阵秋风吹来,枫叶一片接一片地飘下来,好似天边落下的一片红霞。
广场上,小朋友们在放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寄托着孩子们的幸福和希望。他们拼命地跑着,快活地喊叫着,风筝带着他们的理想飞到遥远的地方。
啊!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我爱这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