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美丽的河滨广场的夏夜,河风起伏,凉风**,吹在人们的身上感到特别的凉爽。
夕阳西下,天空燃着一片火红的晚霞,那抚河也被那光染成红色,好像变的清澈如镜,它比那天空更壮观。一排排波浪起伏着,闪烁着,滚动着使人赞叹不已。
夜幕降临,天空的晚霞渐渐浅下去,当一场红光消失的时候,那远方的天空便出现了一个银色的圆如明镜的月亮,还有那星星点点的星球不断向大地眨着眼睛。
夜色渐渐加浓,相依抚河边的河滨广场上的路灯也陆续亮起来了,那弯曲的路灯像银蛇一样,特别是广场上五颜六色的霓红灯,放射着引人注目的光辉。东西南北四根高杆挂着圆圆的灯,像北斗星、南极星、金星、火星闪闪发光。
那沿着河边的广场摆满了长长椅子,坐无缺*,欣赏着**河风,难怪人们在那吹拉弹唱翩翩起舞,消除一天的疲劳,真的使人流连忘返。
我爱迷人的河滨广场的夏夜。
如果你体验过迷人的乡村夏夜,你一定会对她念念不忘!
乡村夏夜是热闹欢快的。池塘水面上吹来的凉风驱散了晒谷场上的余热,这个白天晒满农作物的场地在夜晚就成了热闹的舞台。大人们或坐在小凳上,或躺于藤椅上,不紧不慢地摇着蒲扇,聊聊家常和四时农活,侃侃天南海北的趣事,放松快活。孩子们有的在树下捉迷藏,有的在打着拍子唱童谣,还有的围成一圈玩丢手绢。人们这么开心,动物朋友们也没闲着。青蛙一边“呱呱呱”唱着歌,一边“扑通扑通”玩跳水,为孩子们伴奏;蛐蛐和纺织娘不甘落后地吹拉弹唱起来;萤火虫也提着灯笼一闪一闪地来凑热闹;几只小狗围着大黄狗妈妈追逐戏耍,真有趣!这是一首充满欢声笑语的乡村协奏曲。
乡村夏夜又是安宁祥和的。夜深了,大人和孩子们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青蛙和虫儿们结束了演唱会,只余下偶尔的窃窃私语;狗儿安静下来了,趴在门口入睡;池塘边的柳树,惬意地让晚风梳理柔顺的发丝。乳白色的月光柔和地照耀着乡村大地,星星疏疏朗朗的,在微蓝的夜幕中像明亮的眼睛闪烁着。清爽的风吹过一眼望不到边的稻田,送来阵阵稻花香。
乡村的夏夜是多么独特、多么迷人,我钟爱这乡村夏夜!
一轮红日慢慢坠落山头,那一抹晚霞也随着慢慢地消失了,山村笼罩在一层雾霭之中,夏夜就这样拉开了……
天空变成了墨蓝色,抬头望去,星星发着点点亮光,像调皮的孩子眨着眼睛;萤火虫也提着小灯笼急急忙忙地寻找着什么;几个调皮的孩子正借着夜色玩捉迷藏,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不知什么时候,月亮高高地升起来了。累了一天的老牛在牛棚里睡着了,不时传来“呼呼”的喘气声;池塘里的荷花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旁边的假山就像一位士兵,守卫着荷花……
远处,草地、矮树与白天完全不一样,草丛里不时传来油蛉的琴声; 小溪还在那儿“叮咚”地唱歌,几只青蛙不知在哪个角落在“呱呱”聊天;
远处的乡村也是一片寂静,只偶尔传来一两声狗吠,惊醒几只小鸟的梦,然后飞走了…一切都笼罩在一层薄雾之中,若隐若现。
这时一阵风**吹来,吹散了炎热,带来了凉爽。
啊,我喜欢这迷人的夏夜!
天渐渐黑了,月亮姐姐从云朵背后忸怩地走了出来。看来是白天没有休息好,脸上的光暗了些。
借着那一点点微弱的光,漫步在河堤上,来欣赏这夏夜美景。
虽然今晚的光暗了些,但是河面上仍然银鳞闪烁,水面上那扩散的一道道微波,映衬着月光,更添了几份暖意。
河水真静啊,静得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河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河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
河边柳树上的叶子飘落到水中,好似一膄膄正在起航的小船,向着远方缓缓的前行。
一阵凉爽的风吹来,更让我感到这夏夜的宁静。风里带来了些泥土的气息,这气息在我的耳边就是一首和谐动听的曲子。
河边的柳树,路边的小草,凉爽的夜风,河面的柳叶,宁静的楼房伴随着河水就是一副连绵不断的画卷。
夏夜,是一幅画卷,因为它是宁静的使者;夏夜,是万物的母亲,因为它张开双臂让植物呼吸到新鲜空气,使它们长的更快、更好;夏夜,是一位音乐家,它带来了多么悦耳、动听曲子。
这迷人的夏夜带给了那么多的欢乐,我爱迷人的夏夜。
天闷热闷热的,一丝风也没有,小区的人们都三三两两来到楼下,有的下棋,有的闲聊,我和妈妈爬山去看月亮。
啊!月亮弯弯的,两头尖尖的,像个黄香蕉似的。朦胧的月光,照在大地上,虽然并不很亮,但很柔和、清幽,让人感觉美丽极了!
月亮旁边还有那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它们像是一个个的小棋子,撒在碧玉的棋盘上,又像是无数荧火虫飞上了深蓝色的天空。有的极亮,有的不太亮,有的大,有的小,好玩极了!
这时候郁郁葱葱的柳枝上,飞来几只可爱的小鸟,叽叽地叫,好像在唱着动听的歌。一阵微风吹来,树儿、草儿、花儿都在摇摆,好像在皎洁的月光下翩翩起舞。
那闪着金光的荧火虫,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飞上天空,仿佛加入星星的行列,给月亮做伴。
好多人都在看月亮。小朋友拍手叫着:“香蕉飞上天啦,香蕉飞上天啦。”叔叔阿姨们说:“真美。”老爷爷老奶奶说:“最美不过月色啊!”所有人都说:“多美的月亮啊!”月亮好像不好意思似的,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啊!好美的月亮,我看得入神了,我在想:天上有嫦娥吗?有玉兔吗?嫦娥还在思念人间吗?玉兔还在捣药吗?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乘神舟飞船去月球访问呢?我正想的入神,妈妈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说:“回家了,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