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发生了许多许多数不清感人的事,然而在我的记忆中我永远忘不了一个故事:在一个贫穷的,多雨雪的村庄里有一户人家。一天下大雪,着户人家找不到吃的,全都饿着肚子,中午时他的父亲捡到一只鹭鸶,但他不愿意杀死这只可怜的鹭鸶,想把他留者。
夜晚他饿的直冒冷汗,还全身麻木了,没办法,一向信佛的母亲连只蚂蚁也没踩死,但为了孩子不那么饿,他狠下了心,扭断了那只鹭鸶的脖子,然后骗自己的孩子说鹭鸶饿死了,他才心安理得的吃了那鹭鸶,渡过了难关。他只在母亲临死前才知道事情的经过看了这个故事,我流泪了,一位连蚂蚁也不愿踩死的母亲,为了孩子不在痛苦,忍心杀了一只活生生的鹭鸶,想必她的心里是多么愧疚啊!
从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是那么的深沉,无私,伟大!
我又因一件小事,而哭鼻子了,多不值得呀!我以后一定要努力改正,坚强点!—————题记
今天,在课间,我们在学校里正要吃点心,有位同学叫我,我便闻声赶去。才过了几分钟,就出事了!大家围在我的课桌旁,七嘴八舌的叫着,等到我走过去,一个同学就对我说:“所思,有人把你的羊奶打倒了!”这瓶羊奶是我定的,每天早上都会有人送来,是玻璃瓶装的,喝完了,瓶子要还给别人。听完,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像珍珠似的,一串串落了下来。一个同学赶紧去报告老师。看着洒满一地的羊奶,我十分无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对我说:“所思啊!你怎么能这么轻易就哭呢?要坚强一点!是因为什么原因你才哭呢?”我呢喃的说:“嗯,是因为那个瓶子要还给别人,还有,我早餐没吃,很饿。”老师说:“瓶子也就顶多赔个一两元,你很饿,我这里有牛奶,你拿去喝吧!”我摇摇头,走了。对呀!不值得哭的,哭什么呀!真是的。
我又因一件小事,而哭鼻子了,多不值得呀!我以后一定要努力改正,坚强点!是吧!
你会不会经常动不动就哭呢?
泪,是人类最真挚的感情;泪,是晶莹的,它是在严重酝酿了许久奇偶才毅然流出的;泪,是渺小的,但是它里面包含了太多的东西,落泪是无声的,但是却能让你提前学到很多东西。是的,那次,我流泪了,一种委屈、自卑的泪……
一直以来,我认为我是孤独的,我身边的人仿佛戴了一副微笑着但让人胆寒的面具,看不**正的脸,也许是冷酷无情的脸,也许是坏笑着谋划着什么,除了家人,不,有时我连自己的家人都不相信,她们只会一味的催促我学*、写作业,考不好也会说我,所以签名是“在这世上,只有自己可以相信,随时都会有人发起突袭”。我认为也许是我太热情了吧,可我也会觉得无力,好想一直睡着,永远不关心这世上的事情,一切都与我无关。想着想着,就倒在了沙发上,无力地躺着,想着睡着就不会再难过了,闭上眼睛,很快便睡着了。梦中,我笑了,但我在现实中流下了眼泪……
那时,我流泪了,寂寞、委屈而又自悲的泪……
时间飞快地流淌着。转眼间,我就五年级了。记忆被时间冲刷的淡然无味,但有一次流泪便我记忆犹新。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每到了放学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和蔼可亲的阿姨来卖梨子。每一次我看到黄澄澄的梨子便忍不住流口水。一次周五回家,梨子铺那里引来了许许多多的顾客。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产生拿梨的想法的。觉得自己冲了过去,趁乱赶紧拿了一个梨,然后飞一般的逃离了梨铺,钻进了一条小巷。拿出了那个梨,我望着这个被我偷拿的梨,想吃的心理没有了,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儿。于是我收起了梨,心中有点恐惧,惧怕被父母发现。
果然周日晚上,父亲为我检查书包的时候发现了那个簟梨。便严厉的对我说:“你的梨是从哪里来的?”“我……我是拿钱买的。”我吞吞吐吐的说,脸不明不白的红了起来。父亲见状立马对我说:“走,不是你的东西就不是你的东西,把这个梨还给梨铺老板。”
到了梨铺,父亲一边给梨铺老板道歉,一边让我发誓不拿别人的东西。我一边发誓,一边流眼泪,流下的是悔恨的泪,悔恨自己当时拿了别人的梨。可是梨铺老板非但没有骂我,还硬是要送我一个梨。
现在我长大了,想起来还是有些羞愧。
我是一只鹰,我从小就幻想:只要长大了,我就可以展开翅膀,离开父母,飞翔在蓝天。我要用风雨洗亮我的双眼;我要用坚强来锤炼我那软弱的心;我要用翅膀来练出结实的胸肌,好让自己飞得更高更远,让我成为一只“悍中之鸟”。
可我,却分明感觉到自己是一只笼中的鸟,怎么也没有飞的机会!
从小,我的妈妈总是用“爱”来疼我,总让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其实父母对孩子过分疼爱也是一种害啊!我想告诉妈妈:妈妈,我不想做一朵温室的花,我不愿做一只流泪的鹰!我要面对我的太阳,我要飞向我的天空,我要追求我的自由,我想成为一只拼搏风雨的、冲向云天的、勇敢自立的鹰!
啊,妈妈,请放开你那双“爱我”的手,让我能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朝我那幻想的天空勇敢飞翔吧!
我愿做一只快乐飞翔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