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春雨轻轻地哼着小曲儿,轻轻地亲吻着小树。很快,她就使用分身术把自己分成了好几个缩小版,对小树说:“起床啦,再睡就发不了芽了!”小树们也很配合,揉了揉发胀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一个冬天都没见到的世界,兴奋而又激动,便开始努力地发芽。
春雨很细,很细,像成千上万根长长的线,从云中纷纷落下,在空中飘荡,如果没有地球引力,它们会一直在空中飘荡。落到小草的身上,春雨变成了一枝画笔,蘸满绿色的颜料,在每根小草上轻轻一描,小草就变得碧绿碧绿,闪着光泽。小草自然很高兴,为表感激,也长得和春雨一样,细细长长。
春雨自己清楚,要给万物温暖,给它们爱,否则就挽不回美丽的春天,于是春雨把自己变得尽量地柔,尽量的润,它明白那些娇滴滴地,弱不禁风的花儿们可经不起它使劲地拍打。春雨就像一张薄薄的,看不见得,用水做成的纸,然后它轻轻的抚摸着每朵小花地花瓣,一下一下地,是那么小心,是那么亲切,仿佛连春雨也有了香味。春雨还要为眼前这群可爱的女孩子们化妆,红的,黄的,白的,眼影,腮红,裙子,香水……
春雨小了,春雨到别处去了,留下了一群群可爱的孩子,把它的声音,颜色,香味,梦想留在孩子们的心中,看它们生根,发芽,陪着它们开花,结果!
我最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有柔和春雨。
春天早上,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很兴奋地奔出房间,跑向那细雨。春天雨不像冬天雨那般寒冷,也不似夏天雨猛烈。它是独特,落在脸上痒痒,柔柔,像孩子手在你脸上抚摸;又像妈妈吻,温暖而柔和,而且极具有生命力,给我带来春天快乐和愉悦。
春雨是灵动,它还会演奏曲子。你听,叮叮咚咚,这是春雨落在屋檐上汇成雨滴落下来声音。我痴痴地听着,发现春雨就像一位杰出演奏家。我陶醉了……
回到家,我趴在窗子上,看见所有花草都不再像冬天那样垂着脑袋……啊!是春雨让花草茂盛,我永远爱她!
今天,我们正在演练火灾逃生时候,吹来了一丝凉风,树,一动不动,像一个木头人。天,阴沉沉压了下来,像要把整个城市给吃掉似。突然雷声大作,下起了蒙蒙细雨,春雨像小精灵一样在雨伞上弹琴,春雨洒在田野里,麦苗在大口大口地喝水,麦苗好像一个冬天没喝过水似,春雨洒在小溪里,小鱼争先恐后抢水喝,喝完水后便跳起舞蹈来,就像一个个水中仙子一样。
渐渐,渐渐雨小了,雷声也小了,打开窗户。清新空气迎面扑来,我感觉到春气息在跳跃,在膨胀。
雨后一切焕发出勃勃生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唐代诗人杜甫写诗,他把春雨描绘得淋漓尽致。我也喜欢春雨。看!那蒙蒙细雨像是给大地罩上了一层薄薄轻纱,仿佛让人置身于云层之中。春雨不紧不慢地落着,似针尖,像牛毛,落在人身上轻轻,痒痒。
春雨轻盈地跳在树叶上,为它们洗去灰尘,那一片片刚长出来绿叶被雨洗得一尘不染,像是透明绿色玻璃,在风中自由地摇摆;春雨调皮地滑到小草上,小草受到了春天召唤,迫不及待地钻出土地,尽情地品味乳汁甜蜜,拥抱期盼已久湿润;春雨兴奋地蹦到花朵上,花儿在雨中绽开了笑脸,沐浴着。花瓣润泽透明,白里透红,红里透绿。在微风中如一个美丽花仙子在雨中翩翩起舞……小鱼在河里欢快地游着,还时不时浮出水面,吐个泡泡,像是在欢迎春雨到来。
“轰轰”春雷姐姐也赶来为这万物复苏情景喝彩。沉睡了一冬天小动物们也跑出洞来,到外面尽情地狂欢……“呱呱”青蛙为春雨歌唱;“沙沙”树为春雨伴舞;“哈哈”孩子们为春雨欢呼。如果春天是世界上最好画家,画出这么***,那么春雨就是最好颜料,让画面充满生命和活力。我爱你,春雨!
带着春慰藉,大地渴求,你来了,迈着轻盈步伐,风尘仆仆地来了。
啊,久违了,春雨。
在多少个难眠冬夜里,一块块冻裂土地是多么地渴求你降临呀。哦,对了,还有小草。树和那温柔小溪……它们对你渴望,入同鱼儿渴求水,似盲人渴望光明……
“上帝使者啊,你何时才能赋予我们我们春生机?”一声声呼唤响彻山谷,直冲蓝天。不知可曾是呼声将你从梦中唤醒?
盼来了,盼来了,终于盼来了你,你轻柔身姿大地在欢呼,小草在歌唱,小树高兴得为你献上了优美舞姿,小溪也叮叮咚咚地为你演奏美妙乐曲。一切都在笑,一切都在唱,一切都在欢迎你这春信使。
啊,你高兴了,你露出甜甜笑,轻轻地扑向了大地环抱,洒下了一路欢歌笑语。
唰唰唰……春雨,你尽情地唱吧,你这位春歌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