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五)份(扩展
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是时代的特征,是进步的阶梯,是心灵的营养品,最重要的是,书是我心中的启明星和灯塔。
幼儿时代,我就爱看书。那时,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买花花绿绿的连环画。看不懂时,我就看图画,遇到不认识到字就跳过去,虽然是囫囵吞枣,但却也别有一番滋味。
后来我上了小学,认识了很多字,就更加爱看书了。俗话说:“书可以为想象插上翅膀。”在读了各种各样的书后,我的思维更加开阔了,想象力也更丰富了,因此我的作文每次都会获得“优+”。有一次,老师让写一篇关于云的作文。班里的同学都写:天空的云千姿百态,一会一个样,让人目不暇接。可是我觉得像他们那样写实在是太普通了,我要写的与众不同。于是我大笔一挥:“云姑娘是一个魔法师,魔杖一摇,想让云宝宝变什么就变什么……”最后这篇作文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于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作文要有新意,要与众不同,才能够吸引人,而要达到这种效果,就需要多看书。
书是我无声的老师,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不仅如此,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更是我最好的伙伴,在书的陪伴下,我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像小鸟飞过森林,像河水流进大海,我每回忆起我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感。
在小时候,那时我还不会读书,就只能吵着外婆给我讲故事。那个时侯我听得津津有味。让我学到了许多故事。 渐渐的我上小班了,那些外婆给我讲的故事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这时我也学会了一些字,我拿起一本《小红帽》开始读,好多字都是我不认识它,它却认识我。这时我看不下去了,只得吵着妈妈一边手指着书,一边给我念。念完了《小红帽》妈妈就告诉了我不要随便与陌生人说话。
慢慢地我上了中班,好奇心也跟着紧追不舍。于是我拿起《小红帽》读起来,虽然还是有些字不认识,但心中非常开心,我还记得好多妈妈 给我念过的地方。这次读这本书又让我学会了好一些字!这时我上大班了,心爱的《小红帽》还跟着我,这个时候我发现字的上面有像字母一样的东西,这是什么呢?我搔着头皮想。于是我把《小红帽》又丢到了一边。
这次我上小学一年级了,因为无聊又把《小红帽》翻来看,这时我想起当年我对这拼音发愁的场面我就非常愉快,因为现在我认识这像字母一样的东西拼音。现在我上五年级了,在这XX年里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而这本《小红帽》更是翻看过许多遍。现在,我看见了这本书就想起了它从小到大陪伴我的过程。在这样的生活中是离不开书的,让书籍伴我们成长吧!
我有一个好朋友,不是男同学,也不是女同学,她是一位嘴上不会说话,却用一个个字母符号诉我的朋友“书”,因为它一直在伴随我成长……
在我小时候的还不认识许多的汉字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拿着书给我读,让我至今影响深刻的便是这《白雪公主》这则童话故事。美丽漂亮的白雪公主即使失去母亲在后妈的欺虐下,没有失去生的希望,这就告诉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即使生活艰苦也不忘初心。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在前两年我上幼儿园之时,我就可以看着拼音来读一些书,那时的自己喜欢读寓言故事《乌鸦喝水》。众所周知,喝不到水的乌鸦,用衔石子的办法将水从瓶底升到瓶颈,最后喝到了水。但就是这则故事告诉我做事情要讲究个方法,不能一意孤行。
再到后来我认字了,当我认了很多字的时候,我就不借拼音去读书,而是通过认字去读书,这时的我读书就像想甩掉了拐杖会走路了,我非常高兴。于是我就通过认字读书,逐渐地我就会说话了,会写作文了,会唱歌了……这时读书的我有时会生气,有时会高兴。总之,读书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从小到大的我,没有读过太多的书,但我的每一本书我都要认真读完,将所读到的知识为自己以后所用。我的点点滴滴,我的一步步脚印,书将会陪我一起长大到老,一直到永远永远。
如果说泉水是青山的心,那书便是智慧的核心。书,处处可见。书,丰富了我的知识,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斑斓的色彩;书,就像我的眼睛,让我看到了光明世界,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记得小时候,我非常喜欢看书,经常缠着爸爸给我买小人书,给我讲故事。每次,看到爸爸妈妈给我买的书,我就爱不释手。因此,我与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天对着书本自言自语。当我遇到不会认的字,我都会叫妈妈教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不再那么幼稚地对书说话,而是学着真正看书。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小豆豆》,书中记录了主人公小豆豆读一年级发生的各种趣事,从一个不懂事的小毛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大哥哥。正是因为这本书,让我融入了小学生活中。
读四年级时,为了丰富自己的语文知识,我在学校的图书室中,找到了几本书,如《鲁滨孙漂流记》、《蓝色的海豚鸟》……在阅读这几本书时,我还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做了图文并茂的阅读小报,把自己觉得精彩的部分以小报的形式记录下来。从那时起,我对阅读的理解更深了,而且我也爱上了冒险类的小说。
我在书海的世界中遨游,享受阅读的乐趣,接受知识的浸润。对我来说,书籍将会伴随我的成长,而阅读将会是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事情。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上了一位良师益友。书是我们获取知识、开阔视野、启发智慧和锻炼才能的主要途径。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丰富语言的积累,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你们读过《狐狸的钱袋》吗?这本书讲述的故事虽然不长,但是很感人,它讲的是法术不灵、遇到同类排挤的小狐狸阿南遇到了卖乌冬面的阿旺爷爷的故事。两个人一起生活,建立了浓厚的感情与温暖的回忆。可惜好景不长,爷爷患上了阿茨海默氏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记忆开始一天天丧失。悲伤的阿南,在陪伴爷爷的最后时光中,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与尊严,学会了独立、自信与爱。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想:没有人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失去记忆,忘却自己。也没有人喜欢死亡,但它依然存在。不能太沉溺在死亡的悲伤中,只有认真面对它,才是对生命的真正尊重。要记住,那些跟所爱的人共有的回忆,都是对方留给我们的礼物,将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随时随地的提醒着我们:要珍惜生活在我们身旁的亲人、朋友们。也要善待自己。
而这些,正是整个故事想要告诉我们的所有内容。你能读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