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的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果真如此奇妙吗?是的,今天我终于领略了它的风采。
一大早,我们从云谷寺出发,乘索道上升800多米,八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白鹅岭。今天可真是天公做美,以往的黄山每年有280天左右被云雾笼罩,可是今天却阳光明媚。
我们过了仙人峰,很快到达了始信峰,这里以奇松而著称。连理松以干命名,它一根两干,一左一右,娇健多姿,仿佛是一对孪生兄弟似的;而黑龙松则是黄山上唯一一棵以根命名的松树,它的根盘在地面上,如龙爪一般,形态十分奇特。
继续前行,我们看见了黄山的镇山之宝——飞来石。飞来石好像是一块飞到黄山的石头,孤零零地立在山头上。走着走着,我们很快就到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在光明顶上看对面的奇石,非常清楚。这些石头,各有各的名字,什么“猪八戒照镜子”、“猴子观桃”、“喜鹊登梅”各具特点,它们的样子栩栩如生,真是巧夺天工,美不胜收啊!
我们沿着百步云梯继续前进,路渐渐陡峭起来。不知不觉,我们到了玉屏峰。玉屏峰上的玉屏楼,左连天都峰,右接莲花峰。它对面的天都峰,虽然只有海拔1810米,在三大主峰中排名最后,但却非常险峻。有人说:“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但这可不是每个人都能爬上去的。我远远望去,果然是直上云霄,雄伟无比。下午,我们就踏上了登天都峰的旅程。
据说古时候很多人都想爬天都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千百年来,只有极少的几个人爬上去过,可见其险。石级仅有一人宽。我们一鼓作气,爬到了最险处,“鲫鱼背”。这是一块巨石,两旁削壁万仞,中间通道仅半人宽,站在上面,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加上山顶的大风,真是一不留神就会跌入这万丈深渊,粉身碎骨。好在这里有绳索保护你。经过一阵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天都峰。那些古时让人害怕而退缩的“小心坡”、“鲫鱼背”都一一被我们征服了。向四周眺望,莲花峰、光明顶、玉屏楼,景色十分壮美。真可谓是千里江山,尽收眼底呀!
黄山的松,矫健多姿,在断壁悬崖处尽情伸展;黄山的石,千姿百态,活灵活现;黄山的山峰,险峻挺拔,雄伟壮丽;黄山的云,来无影,去无踪。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再来黄山,寻找更美的景色。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美景真是名不虚传,奇松、怪石、云海……构成了一幅美丽奇特的画卷,使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震撼我的心灵。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它是国之瑰宝,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第一天,我们坐索道去玉屏站,“小房子”快速上升,我坐在里面往下看,幽幽深谷,松树布满深谷,绿油油的一片。过了一会儿,周围白茫茫的一片,笼罩着山峰,我感觉身在云海之中。这时,我特想和孙悟空一样,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穿梭自如。
我们到了站后,直奔十大名松之一的迎客松。到了迎客松,人山人海,大家都排队和它合影。它展开茂密的松枝,在微风中摇动,好似在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也有幸和它合了影。
然后我们又去了百步云梯,它位于莲花峰的峭壁上,非常陡峭,寸步难行。我们缓慢前行,因为前方就是一线天,那里只能容一人通过,人行其中,仰望天空,蓝天仅此一线。往下看去,腿抖得厉害,不敢挪动,我再也不敢往下看了!
第二天凌晨4:30,我们冒着寒冷登上光明顶,占据有利位置等待日出。光明顶海拔1860米,和天都峰、莲花峰形成黄山三大主峰。5:30左右,天边出现霞光,远处,几座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过了一会儿,云雾缭绕,人群议论纷纷,我也很担心看不到日出。6点,霎时云雾散去,太阳露出小半个脑袋,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太阳缓缓升起,散发出微微光芒。不多时,太阳整个身体都露了出来,发出强烈的光芒,照耀着大地,照耀着人们,我的身体立刻暖和起来了。
走了一小段路,突然发现正前方,云雾遍布在山峦中,游客们驻足欣赏眼前的风景,有的说:“这是棉花!”有的说:“这不是皑皑白雪么!”还有的说:“这简直就是棉花糖呀!”这云海的风景就像仙境一般,真是美不胜收啊!
接着,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前往西海。我手拄拐杖,向山谷方向走。我们走在幽静的山路上,外面就是悬崖峭壁。往下看,松林苍翠欲滴,枝繁叶茂。山石矗立在眼前,像石笋一样拔地而起,直插云霄,雄伟壮观。灰白色的山体上,有墨迹色的线条,松树屹立在石缝之间,苍劲挺拔,顽强生长,点缀着崇山峻岭,使整个山脉增添了勃勃生机,构成了一幅巨大的水墨画。
黄山,让我流连忘返,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到爬山的乐趣,欣赏到优美迷人的景色。我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今天我们就去黄山吧!”妈妈兴高采烈的宣布,“难怪昨天会买那么多东西,还买了根登山杖,原来是今天要去黄山呀。”我也兴奋起来了,说,“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黄山一游了,我还想去见识一下黄山奇石中写的奇石。”“好呀,那就出发吧!”妈妈也说,“我也迫不急待了呢!”
听说黄山除了很多奇山异石之外,还有鉴定你是否是男子汉的勇士坡,挑战度100%的一线天和黄山标志:迎客松……正浮想联翩之际,我们已经乘坐大巴抵达黄山脚下。
第一个景点是勇士坡,看着高耸入云的勇士坡和陡峭的石级,我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勇士坡太高了,我能爬得上去吗?”但一听见传说爬上这里就可以成为勇士了,为了能成为勇士,我马上精神抖擞,开始爬起坡来。爬着爬着,我越发体力不支了,“要成为勇士,哪有那么简单?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想成为勇士,当然先要经历磨难才行啊。”妈妈鼓励我说,看见妈妈也是汗流浃背,但也是一直在往上爬,我也重新打起了精神,心里想“别人都在坚持,我也一定不能落后!”于是从包里抽出了我的登山杖,柱着登山杖,一步一步往上爬。
终于爬上了勇士坡,我不禁喊了出来:“我终于成为勇士了,太好了!”正在我高兴之时,妈妈突然拍了拍我的背,指着迎客松说,那就是你经历了磨难所看见的美景,我顺着妈妈的手指看了过去,发现一颗长得很茂盛的树,树干非常扭曲,两根树干仿佛就像两只手,正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那就是迎客松。”妈妈跟我说,迎客松果然名不虚传,真像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女,正在欢迎我们呢!
休息完片刻后,我们又去了一线天。传说一线天是一只鸟凿出来的,非常的窄,一看才知道,果然如此,一线天的宽度只能容得下一人,远远望过去真的像一根线一样笔直的向上,不管怎样,那也只是笔直的楼梯而已,应该没什么难度。战胜了勇士坡的我信心满满。但是体验了才知道事实可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一踏上一线天,我差点下巴都掉到地上,发现第1节楼梯一踩上去,第2节楼梯的高度都要快到我的胸口了,必须双手双脚趴着往上才可以踏到第2节,为了防止被石头刮破衣服,我只好横着走,这就更有难度了,我可费了好大的劲,才登上了一线天。
又经历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登顶了,一路上我见到了黄山奇石中那些鼎鼎有名的奇石,可爱的猪八戒照镜子,栩栩如生的猴子观海,壮观的金鸡叫天都……真是无奇不有啊。从莲花峰上往下看,云雾像一条白色的丝带缭绕在半山腰中,风景恍如仙境一般美丽。
这次黄山之旅,不仅让我享受了美景,同时让我明白了“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这句话的真谛。
今年暑假,我做了一次“鬼”,因为上次去黄山的时候,导游和我们说了一个顺口溜:“不去黄山想死人,去了黄山累死人,再去黄山不是人。”而我今年已经去了第二次了。但与以前不同的是,我是带着一个“心里的秘密”去黄山的。
在家里,我把“心里的秘密”写在一张小纸条上,然后把它装进了美丽的漂流瓶。我想把它投到黄山最美最长的一条小溪里,那我的这个美好的愿望就会成为现实。在黄山的每一天,我都会在临睡前做一次祈祷,我祈祷我的愿望能够成真。我相信上帝一定能够听得见。
在黄山脚下,我们去了魅力十足的翡翠谷。翡翠谷也叫情人谷,那里的水像翡翠那样碧绿,一路上有情人桥、情人谷等。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情人索道了。坐在很简易的高空索道上快速下滑,感觉好刺激啊!听爸爸说,这里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电影上的随风起伏的竹海和碧绿的池水就在我们的眼前。这里真美啊!我决定在这里释放我“心里的秘密”。我轻轻地将漂流瓶投了下去,我闭着眼晴,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着……看着漂流瓶越漂越远,我感到很开心。
这时,我和哥哥在一张地图上看到了有关冲浪的消息,于是,我们踏上去冲浪的旅途。“噢!终于到喽!太好了!”“爸爸,我和哥哥一艘艇。”“好吧!”我和哥哥系好安全带,就出发了。我们一路尖叫,一路欢歌,一路上撞到了许多礁石,还看到了许多小鱼。到达终点时,我们的身上都湿透了,可我还想再多玩一次。这次冲浪让我快乐和兴奋了好久。
最艰难的事情就是爬莲花峰了。经过爸爸妈妈的多次鼓励和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从山脚下到迎客松再到莲花峰顶,我们爬了8个多小时,终于手脚并用地“爬”上了海拔1864.8米莲花峰峰顶。一路上,悬崖峭壁,奇峰怪石,脚下的山谷深不见底。妈妈吓得腿都软了,但我却不觉得害怕,还在悬崖边人工修建的栈道上拍照呢!到了峰顶,我刻了一枚奖牌,因为这是登上峰顶的勇敢者的标志,也算是对自己的奖励吧。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黄山。在回家的路上,我静静的睡着了。在梦里,我看到我的愿望真的实现了:我的朋友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俗话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就在五年级的暑假去了安徽的黄山游玩。
我和爸爸妈妈先乘大巴车上山。山路盘曲而上,车子一扭一扭地上了山,让人很不舒服。行了好久,我们下了车,我高兴地说:“啊,开了这么久,应该快到山顶了吧!”爸爸却说:“早着呢,看,才到慈光阁呢。”“啊。”我失望地说道。我们顺着山路继续走,走着走着,我看到一棵松树长在一块巨石上,那不就是“黄山奇松”吗?只见它像一条黑龙一样伏在硕大无比的怪石上,而这怪石又宛如一只大暴龙,显得十分凶猛。山势越来越陡峭,也越来越难爬了。
大约行了两三个小时吧,就看到了迎客松。迎客松向我们伸出她那长长的“手臂”,像个十分好客、热情的主人,欢迎我们的到来。她好似在说:“欢迎来到玉屏楼!”她好客的程度以至于游客多得水泄不通了。我和旁边的人都挨得非常*。周围人的热量,以及天上太阳的曝晒,使我感到很热。很多人挤在迎客松前,争先恐后地拍照,我也在一旁等候拍照。在这段时间里,我仔细端详了迎客松一番:只见这棵松树长得十分挺拔,“头”上戴着一顶绿色的大帽子,一根树枝从松树右侧长出来,更增添了这颗松树的奇特。我听说这棵松树已经800多岁了,不愧是黄山的象征啊!足足等了5分钟才轮到我,于是我摆好姿势,和迎客松合了一张影,便奋力挤出人群,往上走。
我们顺着蜿蜒的山路又往上走了几步,就到了“一线天”。一线天是个很小的缝隙,是怎样小的缝隙呢?瘦的人走过去,正好,胖的就难说了,是这样小的缝隙。再往上走,就到了玉屏楼。在玉屏楼上看风景,可以看到各种奇松、怪石、云海,往下看,真是“高处不胜寒”。说来也巧,陪客松就长在玉屏楼边上,像一只绿色的巨人,陪我们观赏美景。
随后,我们就从玉屏楼上下来,送客松挥舞着手臂,依依不舍地“望”着我们,似乎在说:“再见!”这种奇妙的景象只有在黄山上才能见到。
游过了玉屏楼,我们便向着光明顶继续进发。玉屏楼上的美景令人回味无穷,而迎客松、陪客松和送客松更是黄山上一番独特的景象,看来到黄山游玩没有去错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