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五年级作文(扩展
希伦古诗云:“夏日炎炎似火烧”,
广州的夏天确实骄阳似火,但我最喜欢!广州的夏天,天气多姿多彩!明媚的春光携带着阵雨匆匆离去,气温骤升,一时闷热异常,但是一场暴风雨就会驱走热浪,顿觉清凉!广州的夏天,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是公园!
我常到我们桂花小学背后的雕塑公园玩。那里树林茂密、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我们穿着短裤、背心在那里追逐打闹,全身汗流、气呼气喘、多么快活!我喜欢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与爷爷一起登上雕塑公园的最高峰欣赏日落,倾听着鸟儿归巢的鸣叫,望着太阳像又大又园的火球慢慢西沉,多么心旷神怡!广州的夏天,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运动是游泳!我喜欢与爷爷和弟弟到有名的矿泉泳场游泳。
它的池水来自地下深处880米,是名副其实的矿泉水。一入泳场,换上泳裤,我就会迫不及待地跳入池中,不论天气如何酷热,一入水就暑意全消,十分清凉!珠江是广州的母亲河,它横穿市中心,它的水质越来越好了,去年七月就举行有**伯伯亲自参加的横渡珠江活动,场面十分壮观动人,是全国首创,电视实况转播,扬名世界。今年我想报名参加横渡珠江,一展身手!
广州的四季,各有千秋,但是我最喜欢广州的夏天!
春,唤醒了动物和植物;秋,带来了丰收和凉意;冬,带给人们洁白和悠闲;夏,则带来了百花齐放和热情似火的美丽景色。
哪里都有夏的足迹,你看那绿油油的草地,像一块翠玉,就像一块毛毯,一直铺向远方。花坛里的色彩缤纷起来,你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长得很朴素,但微风一吹,那迷人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很有醉意。而且那各种颜色的花被风交错在一起,真是富有诗意感。夏天也很热情,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知了在草丛里不知疲倦地叫着,小狗吐着舌头不停地在阴凉的地方跑步,人们在阳光下待一小会儿,就浑身都是汗。
过了一会儿,夏天好像知道自己热情过头,急忙下雨。灿烂的天空一下子乌云密布,一道银色的闪电犹如巨龙一样冲破了黑漆漆的天空,在人眼前一晃而过。起初雨点在空中迈着舞步,在空中跳着美妙优雅而神秘的华尔兹。那么优雅地落下,之后,不知是谁打乱了舞步,雨点变得急匆匆,最后变成了滂沱大雨倾盆而下。夏天的田野也绿油油的一片,也有小孩子玩耍的笑声,也有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喊声。夏天的服装更别致,小女孩们超爱那淡雅的公主裙,男孩们喜欢那种酷酷的短袖T恤衫。五彩缤纷,也为夏天添了一抹亮丽的风采。
夏天虽不及春天那样温柔;虽不及秋天那样在田野里飘着丰收的欢喊声;虽不及冬天那样圣洁;但是,它有它独特的美丽!我爱这美丽,热情如火的夏天!
今年的夏天可真热啊!
一大清早,红彤彤的太阳就高高地挂在东边,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把大地照得明晃晃的。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吵着,仿佛也受不了这刺眼的光芒。大街上,出行的人们做好了防晒的准备:女士们撑起了花花绿绿的太阳伞;男士们戴起了时髦的墨镜;老人们手里随时拿着一把大蒲扇;只有孩子们什么都不怕,依然无拘无束地在阳光下跑跑跳跳。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地面又滚又烫,柏油马路似乎都要化掉了。树叶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花儿也被烤得皱成了一团。知了趴在树枝上“热死了,热死了”使劲地叫着,仿佛在诅咒着这令人懊恼的炎热;池塘里,小青蛙也躲在在荷叶底下乘凉;树荫下,小摊小贩们不顾炎热,摆出了水果摊子,大声吆喝着招揽顾客,西瓜、香瓜、葡萄,这些汁多解渴的水果人们的青睐。
傍晚,太阳似乎才稍微有了一丁点儿减弱的迹象,急忙要赶回家的车辆和行人挤满了整条街道。夕阳的余晖照射着大地,让一切事物都染上了火一般的颜色。夜幕终于降临了,但气温也并没有降低多少,晚饭后,三三两两的人们纷纷走到湖边、江边或公园散步。老人们围在一起,手里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喋喋不休谈论着家长里短。
浩瀚的夜空中,星星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大概嫌呆在家里太闷热了,出来凉快凉快吧?
有些人喜欢春天、秋天,却不喜欢夏天,可我偏偏喜欢炎热的夏天。
夏天,房间热得个大蒸笼,汗水像瀑布一样直往下流,我们就像蒸笼里的馒头一样。老爸热得受不了。便说:“热死了,走,去海边游泳去!”
我们来到海边,扑面吹来一阵清凉的海风。太阳就像一个大火轮一样悬挂在高空,沙滩上,有小孩子在堆沙堡。我大喊一声:“冲啊……”便向大海跑去,当我准备投入大海的怀抱怀抱中去的时候,却一不小心把沙堡弄塌了。那个小孩哭着说:“你赔,你赔。”我只好拿出一根棒棒糖来,这才了事。
沙滩上有许多人在晒日光浴。他们躺在那里,尽情享受阳光。他们晒好之后,站起来一看,哇!整个一非洲人。当他们发现有人看,还风趣地说:“看什么看,这叫健康!”老爸也说:“我也要享受一下阳光桑拿浴。”说完便躺在地上,把身子都埋在沙子里,只露出两个鼻孔,我在海边拔了两根水草,搞他的鼻孔,他张开嘴巴要打喷嚏,结果弄了一嘴沙子。
我来到海边,便跳了下去,害得老妈在背后大叫:“喂,小心鲨鱼咬你!”海水很快漫了过来,我赶紧跳了上去,爬回了岸边。
夏天的感觉真快乐!
夏天的傍晚,有着与其他季节不一样的黄昏。看,夕阳渐渐落下,顿时染红了天空,白色的云朵中点缀着一点星星点点的红色。向远望去,学校建筑物的颜色因夕阳的落下变得更鲜艳了,下午的闷热也渐渐散去,变得凉爽了许多,刺眼的阳光渐渐消失,成群结队的红领巾小学生们手牵手,伴着夕阳的余晖回到了家中。
顿时,微风一吹,***迎风飘扬,遮住了正在渐渐从天空中王地下走的太阳爷爷。刹那间,最后一点烈日的余晖远去了,最后一点红晕也被黑影无情地吞没,天空顿时暗了下来。刚才那鲜艳的建筑物伴着太阳爷爷的落下,褪回了最初的颜色,天空又变成了蓝湛湛的一片,白云也从红色变回了原先那洁白的颜色。***也偶尔才迎风摆动一下。
这时,街边的路灯鳞次栉比地亮了起来,街道上摆起了支架,卖起了烧烤。人顿时多了起来,变得热闹无比。
这时,天暗了下来。星星和月亮姐姐正在缓慢地向天空走来。
原来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也消失了。白色的云变成了乌黑的云,那乌黑的云悠闲地在空中散步,好像在呼唤雨哥哥和雷公公快打雷下雨,给下面的人消消热!喧闹的人声似乎在欢呼着烈日的离去,夏夜渐渐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