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五年级作文(扩展
春天来了,冰雪开始消融,草木变得生机勃勃,与此同时,农民们也开始准备春耕了。
春天来了,树们有了一些隐约的嫩绿,却还未完全苏醒,一丛丛迎春花只有干枝上的几点金黄,柳树也只抽出了极小的绿芽。
春天来了,风已不再像冬天那样刺骨凛冽,但也谈不上暖和,小河中可听到冰块裂开的“咔咔”声,但离解冻期还有些日子。
春天来了,供暖并不强烈,但暖气片或地暖仍有余温,天气忽冷忽热,人们的衣物也时而减少,时而增加。
……
初春,农民满怀希望地走进农田,土地变得松软,但仍需要翻土,才能播种,各种机器也集结在田地的边上,有播种机、翻土机、灌溉机……由翻土机打头阵,农民的希望之“火”和机器的铁齿钢牙让广阔的田畴露出了松软的沃土。随着拨种机的前进,粒粒种子被埋进土壤的深层。灌溉机为种子们 提供了生长的水分,希望今年会“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吧。
种子里包含着不仅是一棵即将破土而出的小苗,更是农民们对丰收的满腔的期望。
我喜欢春天,不是因为那嫩绿的小草;我喜欢春天,不是因为散发芳香的小花;我喜欢春天,不是因为抽出绿芽的柳树;而是因为,我所尊重的农民伯伯们那辛苦劳作的身影。
春天,明媚的阳光驱散了冬的寒气,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新的一年开始了。
在郊外,我惊奇地发现这里的春天与众不同。你看,那毛茸茸的小草忍不住在泥土里的寂寞,纷纷探出脑袋,四处张望,似乎在欣赏着五彩的世界。油菜花开了,油菜田里一望无际的金黄的花儿,远远望去,如同高低起伏的金色波浪。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随风飘荡,好像在晒太阳呢!小溪边,粉嘟嘟的桃花竞相开放,片片桃花,宛如灿烂无比的朝霞。燕子归来,蚯蚓钻土,蝴蝶翻飞……小动物们也在用行动说:“春天来了!”
人们接二连三的脱下厚重的冬装,换上轻便的春装,心情也欢乐多了。他们一蹦一跳地走在路上,去游玩、去踏青。他们放长了渔线,在湖边等待大鱼上钩,他们在草地上放飞风筝,一只只五彩六色、多种多样的风筝凌空飞起,在空中翩翩飞着。
这时,你静下心来,聆听着蜜蜂嗡嗡的采蜜声、小河潺潺的流水声、青蛙呱呱的唱歌声,一定会被这无边的春色陶醉。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的歌儿,一直回响在我耳边。
我喜欢老师讲课的声音,因为老师那大声讲课的声音给我们传授了书上的知识,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我喜欢小鸟的声音。有一位老奶奶送我两只小鸟,当我每天给小鸟喂水时,它们都会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象在说:“谢谢!谢谢!”我用我的勤劳换来小鸟对我的问好。
我喜欢优美的歌声,我最喜欢歌曲《神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感到进入了一个神圣的地方,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感受到歌声带给我的乐趣。
我喜欢得得的马蹄声,每当马儿在大草原奔跑时响起那嗒嗒震耳欲聋的马蹄声,就让我想起宋朝大将狄青,他奋力杀敌,保家卫国让我钦佩不已。
我喜欢小溪哗哗的流水声,因为几天没喝水的苗儿听见哗哗的声音就知道是清水流过来了,它们就会张开嘴巴大口大口的喝水。
我喜欢啪啪的鼓掌声,记得有一次,我被评为了三好学生,同学们的鼓掌鼓励我要学的更好,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再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我喜欢春天的声音,因为春天到了,春风吹来了,它吹化了冰雪,吹绿了树梢,吹的小朋友的脸儿笑。
夏天,是一个蒙蒙细雨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冬天,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季节;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一年有四季,而我最喜欢的还是百花盛开,充满生机的春天。
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唤着,好像在歌唱着、欢迎着乌鲁木齐迟来的春天。小草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生怕被人们的脚丫子踩坏。哎,可爱的小草啊,你们是那么的活泼可爱,为我们带来了盎然春意,我们怎么舍得踩你们呢?
春天,是一个花红柳绿的季节。在我们宽阔的校园里,如果你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一颗颗树上,每一根枝丫上的叶苞,它们很快就会发芽。
冬天,走在上学的路上,小狗、小猫浑身发都着看着我;而现在,它们是一身轻松、快活地在你追我赶。
人们都说,温暖如春。而我此时此刻就身处阳光照射下的春天,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认真地听老师讲课。
我喜欢春天,因为春天代表着朝气蓬勃,象征着一切美好事物的开始。
我喜欢春天的雨水。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每当春雨落下,小草探出嫩绿的头,花儿绽开可爱的笑脸,小动物们睁开惺松的睡眼,一切仿佛都“活”了。一滴滴顽皮的小雨点轻轻地在我的头上舞蹈,让人舒服极了!
我喜欢春天的风。起风时,春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河岸边、草坪上,我们放起了五色的风筝,有英勇的老鹰形状;有可爱的兔子形状;还有贪吃的小猪形状……一只只风筝,一声声欢笑,一屡屡微风,像似和湛蓝的天空组成了一幅秀丽的画。
我喜欢春天的早晨。公鸡先生把太阳公公从山的那边叫醒,春的早晨已拉开序幕。此时的它清爽、安静,没有下午那样炽热的阳光,没有夜晚的熙攘,只有几名清洁工在美化着城市。再晚一点,早起的人们已经开始晨练了。空气里透出了一阵阵淡淡的花香。
我喜欢春天的夜晚。数不胜数的星星把夜空都占满了,把黑色的天幕变成一块闪闪发亮的缎子。我可以站在阳台上静静地看那眼睛似的星星在空中闪耀。我还可以捧上一本书,借着月光走进阅读,走进知识的大门。
我喜欢春天中我们的装扮,我们不再穿那厚厚的衣服,而是穿上了单薄、整洁的春装。
啊!我喜欢春天,喜欢春天一切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