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蚂蚁的啤酒战【2】
一天,我在家里玩,忽然,我发现一堆小黑点正在桌子上移动,我跑过去一看,好多蚂蚁呀!
我用手按死了不少蚂蚁,按玩后,我十分开心,认为这下就没有蚂蚁了,可是不一会儿蚂蚁又从桌角爬出来了,我想去拿杀虫剂,可是在餐厅,没法用杀虫剂,用不好就会喷到饭菜上,而且味还很浓。
于是,我便上网查找怎么能杀死蚂蚁,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好招法---用啤酒杀死蚂蚁。
首先,我找来几个纸杯和一瓶啤酒,我把纸杯高高的杯壁剪掉了一半,又注满了啤酒,把它们分别放在了靠墙的两个蚂蚁经常出没的桌角上,
又在桌面上滴了几滴,哈哈,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蚂蚁自投罗网了!我便到楼下玩去了,几个小时后,我回到了家,忽然想起我准备的啤酒战呢!
我来到了餐厅,走过去一看,呀,水面上漂着黑黑一层蚂蚁的尸体,再看看桌子上的那些酒,一些小蚂蚁正贪婪地吮吸着这意外之食,我赶紧将它们按死,以防它们逃走。
紧接着,残忍的啤酒战持续了三天,蚂蚁终于不再出现了,我终于用啤酒战胜了贪吃的蚂蚁。
原来,啤酒里面含有麦芽糖,蚂蚁十分喜欢它,就不停地吮吸它,可是吮吸时也带入了少量的酒精,使蚂蚁喝醉了,便淹死在纸杯里。
通过这次激烈的啤酒战,我懂得了科学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