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五年级作文优选【5】篇(扩展
爸爸带我采杨梅回来,我还带回了一只可爱的小蛐蛐。
这只蛐蛐长着长长的胡须,六条长腿上都长着细小的毛,小嘴不停地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放了我吧!”。我把它放在一只小盒子里,它用两只园溜溜的小眼睛机警地打量这个新家,接着就在盒子里开始乱跳,一会跳到盒子的正中间停下来,眼睛像探照灯似的把盒子给扫描了一遍;一会儿,又跳到角落里把四周看了一遍,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想它可能是饿了吧,不知它是吃什么的?干脆给它吃米饭吧!于是我从厨房里拿了一团米饭,放在了小盒子里,然后关上了盒子。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去察看那只关蛐蛐的盒子,打开盒子一看,那只蛐蛐正趴在饭团上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米饭呢,见我来了,它马上从饭团上跳下来,三跳二跳就跳到角落里去了。为了不打扰它我只好又合上盖子。可第三天,那只蛐蛐却神秘地消失了,我翻箱倒柜都没有找到它的踪影,也就只好作罢!
后来,有一天晚上,我曾看到过和那只蛐蛐一样大的蛐蛐从草丛里窜出来,但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就又消失在了草丛中。
去菜市场的路上,看见有一只落在地上的知了,于是妈妈把它带回了家。我从来没见过知了,对它充满了好奇,接着我对知了进行了仔细的观察。首先我测量了它的体长是4。5cm,看见它的眼睛和螃蟹的眼睛相似,向外突出的眼睛能上下左右前后的转动,所以视野很宽阔。它的爪子是黑红两色,有三对,排列整齐。
它的背上是一层光滑而坚硬的外壳,是棕黑色的,它背上的壳呈圆形的,能承受较大的外力,在飞行的时候能减小阻力。它的腹部就像洗衣服用的搓衣板,并且腹部上有一个发声器,能发出特别响亮的声音。它还有一双大翅膀,在大翅膀下面有一双小翅膀,它们是透明的,好像沙窗一样,但质地坚硬,能在空中飞翔。
知了休息时翅膀总是覆盖在背上,知了很少自由自在地飞翔,它总是长时间的停在树枝上一动不动,只有采食或受到骚扰的时候才从一棵树上飞到另一棵树上。它有一根像吸管一样的嘴巴,有趣的是,知了能一边用嘴吸树汁,一边歌唱,饮食和唱歌互不妨碍,通过夏天对知了的观察,知了的鸣叫能预报天气,如果知了很早就在树端高声唱起歌来,这就告诉人们“今天天气很热”,如果今天是雨天就没有知了的叫声。
我用食指和大拇指夹在它翅膀的根部正准备在观察的时候,突然,这只知了撕心裂肺的叫了起来,我一紧张便松了手,此时的知了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向树丛中飞去。哦!“原来这是一只雄知了。”因为只有雄知了才会叫,而雌知了是不会叫的。
姨妈家养了一只叫“王子”的退役导盲犬。它浑身雪白,像个雪球。独有那两颗黑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乱转。湿湿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大嘴巴,大嘴巴里有一条长长的,粉红的舌头,它经常把舌头伸出来哈气,发出“哈哈”的声音,大耳朵耷拉下去,一动不动地蹲在那里,像个威风的武士,神气极了!
因为王子以前受过特殊训练,所以比一般的狗更有灵性,听得懂“来”“前进”“停”“趴下”等很多口令,还会和我玩“捡东西”的游戏。有一次,我把一个空瓶子扔出去很远,让王子去捡。听到命令,王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去,叼起那个空瓶子迅速的向我跑回来,尾巴不停地摇,恨不得翘到天上去,好像在说:“这点儿小事还能难得倒我!”
每次我去姨妈家,它都像见了老朋友似的围着我团团转,摇头摆尾伸舌头,别提有多热情了!它是我去姨妈家时最要好的小伙伴。
星期六的晚上,我听爸爸妈妈说,明天要带我去动物园玩,我兴奋极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催着爸爸妈妈赶快走,好早一点看到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
到了动物园,我高兴的左看右看,上蹦下跳。第一个看到的是小松鼠。小松鼠的眼睛水汪汪的,显得很机灵;头上竖着两撮毛,就像两个小辫子;给他食物的时候,它会用手拿着,然后找个地方藏起来。
第二种动物是白天鹅。看到它们在碧绿的湖水中游泳,我不由得想起了《咏鹅》这首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马上就要到猴山了,我飞快的跑过去,哇!猴山里真热闹呀!有的猴子在用尾巴荡秋千,有的在懒洋洋的抓虱子,大部分的猴子在抢游客扔进去的食物。有一只猴子很可怜,它被厉害一些的猴子打,还掉进了水里,身上都湿了也抢不到东西吃,我们就叫它“湿”人。我最喜欢的是趴在猴妈妈背上是一只小小的猴子,它象小宝宝一样吃着手指头,那样子可爱极了。
最后,我还玩了蹦蹦床,跳起来的感觉就像飞一样,好过瘾啊!
所有的动物都看完了,我又累又饿,但是,我想,回家以后,我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写下来,让所的老师、同学、熟悉的朋友和不熟悉的朋友们分享我的快乐,因为,快乐越分享,就会变得越多哟。
今天下午,我非常悠闲地看书。突然,我的狗叫了起来,把我吓得半死。所以我走过去骂了他两次,他很好。
我家有两条狗,因为我爸爸和我都非常喜欢小动物。你知道,我在街上看到猫也想养它,它太可怜了。
我走出房门,看见奶奶在院子里拿着一根很长的竹竿,好像在戳什么东西。出于好奇,我去了院子,问发生了什么事。奶奶说:一只野猫在角落里建了一个窝,还养了一只小猫,打破了花盆。”我心想:上帝,这只猫似乎对我们有感觉,因为我们一直在喂它。
这时,有几只小猫瞄准”我大声哭了。声音越来越弱。我想我好久没吃东西了。
奶奶在那里戳了很长时间。那只猫拒绝离开。看着猫坚定的样子,我对奶奶说:不要戳其他课程,他们会去的。”“哦,难怪有这么多蚊子。”我一边说着,一边继续戳。我心痛地看着它。这时,我想:真遗憾!谁如此残忍地抛弃了他们?那个人有任何理由成为人类吗?动物也是一种生命。一点怜悯都没有吗?!!
我再也看不见了,所以我回到我的房间写了这篇文章。我呼吁那些饲养动物的朋友们,在饲养它们之前,要考虑它们饲养它们的能力,并善待它们。你能给它食物吗?不要放弃他们,即使你有一半,他们也会哭!世界上真的没有遗弃动物的地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