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的“小黄”】
在我十一岁的时候,家里来了一只弱不禁风的小狗,看着它骨瘦如柴的样子,我便产生怜悯之心,决定收留了它。于是,家里便多了一位忠心耿耿的“看家骑士”!
它全身有着浓密而柔软的橘黄色毛,头上一双黑玛瑙似得大眼睛,三角形的鼻子上总是湿漉漉的,像一台蒸汽机。嘴巴微微凸起,可爱极了!腿长而有力,它可是我们家的“短跑飞将”!尾巴总是不停地摆动着,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真有意思!
小黄不仅长得可爱,还非常的贪玩。一次周末,我吃好午饭出来散步,看见小黄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它的身旁有一个圆圆的毛线团,它看见我来了,不停的扭动着身体,好像在跳霹雳舞,实在太搞笑了!它的得意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你吃好饭了,要像我这样躺在地上晒太阳,可舒服了。”“快起来活动活动。”我一吆喝。它一骨碌爬起来,对着那团毛线东拉西扯,前腿一会儿往后拨,一会儿往前推。毛线团被它一下子踢到台阶下面,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一样。小黄对着那团滚下去的线团“汪汪”直叫,一会儿跑过来轻咬着我的裤脚,好像在向我炫耀它的伟大战绩。突然,它跳到高台,看着那“战败的敌军”,怒目圆睁,一骨碌跑下去,没想到脚底一滑,摔了一跤,立即四脚朝天。我哈哈大笑起来,它灰头土脸的走过来,我感觉它又成打了败仗的“大将军”。我用手抚摸着它的头,小黄像个孩子似的,乖乖地坐了下来,尽情地享受着我对它的安抚。
我的“大将军”真可爱呀,每天放学回家我就都会和它嬉戏一会儿,真成了我的小玩伴。
手工艺,亦即技艺,每一件简单的工具,通常都跟艺术有关。走在街上,精美的工艺品琳琅满目,形态各异,设计独具匠心,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一位正在拍鼓跳舞的女子工艺品,让我买下了它。
这件工艺品极其精美,女子子之清扬,扬且之颜也,眉将柳而争绿,面共桃而竞红,嘴唇微抿,丹唇外朗,瑰姿艳逸,脖子上戴着一条红色的钻石项链,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她身穿一件蓝色的漏肚衣,紫色和白色的花纹互相交错着,裙子上部分紧粘着脚,下部分呈扇形,周围镶着几颗金色的钻石,挂着金色的链子,侧斜着的身体为流线形,动起来就像一条美人鱼在水中畅游。她的手臂上还带着金色的龙状的丝稠,盛气凌人。
她迷人的舞姿更是扣人心弦,让人的视线都从她身上挪不开。她一手摸着后脑勺,一手拍着鼓,婀娜的舞姿如神仙下凡,像真的美丽女子在扭动身体,跳舞拍鼓为人们表演节目,简直就是妙不可言。
工艺品竟能做得如此美丽,真是令人赞叹不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