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蝴蝶是飞不走的,你的斜条纹的衣裙,没有洒上我们伊里亚人那人梦中的香水,但是,妈妈,蝴蝶是不会飞走的。
你的慈爱是圣那安露一片低缓的谷地上静默地开放着的天兰花,正如但丁所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
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慌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凌乱的思绪。
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是母爱让我明白了:钱能买到佳肴,不能买到胃口;钱能买到书籍,不能买到知识;钱能买到朋友,不能买到友谊;钱能买到药品,不能买到健康。
这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