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文明只差一步(五)份(扩展
生活中,有些行为离文明往往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不克制自己,随心所欲,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讲文明,那我们的家园将肮脏不堪、无法生存,这难道就是我们想要的吗?不,我们的家园应该美好,可是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星期天的清晨,我迎着朝霞来到公园,那娇嫩的花是那么艳丽,妩媚。花的叶子上沾着露珠,晶莹剔透。一棵棵树生机勃勃,整个公园生机盎然。
正当我陶醉在美景中时,不经意的看见垃圾桶旁散落了很多垃圾。你可能会想,这大概是因为垃圾桶装满了吧,可是它是空的。这时从远处跑来了一对小朋友。小女孩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弯下腰来,用娇嫩的小手捡起地上散落的垃圾。站在一旁的小男孩挠着脑袋,好像在想什么事,过了一会儿,他从背包里拿出纸笔,趴在地上,好像在写什么。
不一会儿,地面变得干干净净,垃圾也回到了属于它的家。小女孩直起腰,满意的拍拍手。这时小男孩的字也写好了,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两位小朋友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蹦蹦跳跳的走开了,周围的人们,看着这两位小朋友的做法,都无比惭愧,个个都竖起大拇指,频频称赞:“真是两个懂事的好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的感悟很深:想要家园干净整洁,就要做到文明这一步,做到垃圾有桶这一步;人人都要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是每个人的义务!如果这样,我们的家园将永远光彩整洁。文明——只差一步!
学校去年暑假举办了一个夏令营,我参加了这个夏令营,第一次摆脱了父母的唠叨感到特别快活。可当天晚上,爱操心的爸爸妈妈又来了。吗,这么热的天你们赶来干嘛?你体质太弱了,要是不小心着了凉怎么办?这孩子,就是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妈妈真怪地说着,又从包里掏出几个咸蛋:学校伙食不合你的口味吧?你看,我带咸蛋。这是你最爱吃的营养也好妈妈还没做完她的长篇演说,爸爸又惊叫起来:哎呀,你脚上怎么啦?我低头一看,原来膝盖上的红药水引起他的注意。有什么了不起的,真是大惊小怪。我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早上爬山时擦破的,已经涂过红药水了。同学们躺,用异样的目光不时地看这我,窃窃地议论这,不时发出嘻嘻嘻的笑声。我知道他们在小什么,脸上顿时热辣辣的。
唉,爸爸妈妈的眼里,我怎么永远都长不大呢?
有一天,聪聪和小红一起上学,在上学的路上,聪聪和小红看见有很多人扔垃圾不扔准垃圾桶的小孔里。把垃圾扔在的上。
于是,小红跑到垃圾桶身旁,把垃圾捡起来,看见聪聪像个木头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就说:“聪聪啊!快来捡,站在那干嘛?”聪聪还是不应小红。过了一会,聪聪吧“文房四宝”拿了出来,在的上慢慢地写着。这是小红也把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捡干净了。聪聪把写好的几个大字贴在了垃圾桶的“身上”:文明只差一步。小红立刻竖起大拇指。
通过这一件小小的事情,我懂得了:要爱护我们的地球,要像聪聪和小红那样看到垃圾就捡起,扔进垃圾桶。这样我们的地球就会更加美丽,更加漂亮。我们的祖国妈妈也会身体健康,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文明就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文明也是衡量一个人品格的修养的是试金石,但实践起来却很难。
在每天形形色色的人群中,你是否发现了不文明的现象?有时差一步就扔进垃圾桶的垃圾,你是否把它捡起?文明只差一步了。
放学了,两位同学像往常一样在街上走着,闻到了了一股恶臭味。他们跑了过去。原来式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有纸屑、有果皮……可以看出丢垃圾的人品德如何。一位女同学毫不犹豫的捧到了垃圾桶里,另外一位男同学则在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在上面写上了“文明只差一步”。尽管大街上人来人往,也没有人注意那堆垃圾。
其实,现实生活中,文明就是一个动作,一句话。如果每个人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讲脏话。那么,文明之花就会绽放在每一个角落。文明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此,我向人们呼吁;别让文明只差一步!
天我看了一组漫画,看完以后我伤心:我憎恨那些污染环境的人,我讨厌那些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外面的人,我。没当看到这些人,我都想上前问问:难道你们不知道北极熊已经快灭绝了么,难道你们不知道冰川已经开始融化了么,难到你们。
漫画讲的是这样一件事:开学的第一天,小红和小明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看见有人把垃圾倒在了地上,小红就上前去捡,小明看见了,就对小红说“我有一个好办法。”小红捡完了垃圾,小明也写好了,往上一贴,之间“文明——只差一步。路过的人都说他们俩是爱文明的好孩子。
这里我想告诉大家“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