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五年级作文(扩展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支钢笔,我兴高采烈的把钢笔带到学校给同桌刘铭看,刘铭说:“你的钢笔真好看!我也要我的爸爸给我买一支,让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到了第二天,我到学校去,一打开书包,傻眼了,我的钢笔没了,这时正好刘铭从书包拿出和我一模一样的钢笔,说:“看,我爸爸也给我买了这样的钢笔。”我一看刘铭手里的钢笔,就想:一定是刘铭拿去了我钢笔,等会上课了我告诉老师去。上课了,我把刘铭偷我的钢笔的事的前因后果给老师说了一遍,我想这下就有好戏看了。老师说:“刘铭把车凯轩的钢笔给还回去。”刘铭两眼满含泪水,极不情愿的把钢笔给了我。我看了刘铭一眼,心里暗想偷了别人的东西还哭。
回到家里,爸爸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老是丢三落四的,今天你又把钢笔放在家里了。”我一听呆了,心想我冤枉了刘铭,心中感到很不是滋味,那天晚上我失眠了,这一夜是我从小到大度过的最漫长的一夜。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一看见刘铭走过来,就马上过去向他赔礼道歉,没想到刘铭很大度的原谅了我。
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季,一个清爽愉快的早晨,我从沉闷的城市来到了花香鸟语的农村—一个两面环山、两面绕水的小山村,那便是我的姑姑家。姑姑家的院子很宽敞,房前种些花花草草、房后种些蔬菜,房子的左侧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桑树,右侧种有几棵樱桃树。
下午,在大桑树下,年少的我正在乘凉。只听得头顶上“嗡嗡”作响。抬头一看,离我不到两米的地方,有个马蜂窝。看着马蜂们进进出出忙碌的身影,我不禁疑惑道“马蜂又不是蜜蜂,用不着来回采蜜吧?这么忙为了什么?蜇人吗?我可不能让你们得逞。打死你们。”虽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好奇战胜了胆怯。
我从院子里找到一根长棍子来,足有三米长,还较粗,要用很大劲才能挥动自如。我找了一个好角度,能够把马蜂窝完全的毁掉。双手紧握棍子,口里默默念着口号,一、二、三。一个口袋样的东西被我甩了出去,几只马蜂直奔我的眼睛而来,我脑海里一片空白......
后来才知道,在我捅马蜂窝的那一瞬间,姑父正好来了,看到我的举动,立马抱起我冲进了屋子里。而因为我用劲太大,一下子把马蜂窝整个的都捅到了邻家的玉米地里。还好,谁也没被马蜂蛰着。
现在我知道了,任何一个生命都有着其存在的价值,即使它是一只小虫,它也会奋起维护它的生命。
让我们大家一起珍爱生命、维护生态自然和谐吧。
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弟弟搭积木,刚开始时玩得很好,后来我们因为意见不同,发生了争执,谁也不服谁,所以就分开了。
可是弟弟还是不服气,分开的时候他还骂了我一句,我就装作没听见。他却得寸进尺,我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一直在我旁边说我笨啊、傻啊、胖啊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回了他一句。感觉他委屈得快要哭了似的,这下场面就变得不可收拾了。他跑去跟妈妈告状,我心想“真是恶人先告状”。而妈妈不问青红皂白地打了我,那一整天我都没有理弟弟,他也一直和我过不去。
第二天早上我学完英语,妈妈带弟弟来接我,因为我在英语课堂上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老师的奖励――糖果。弟弟看见后就来跟我要吃,本来还生气的我转念一想,毕竟他还小,我就不计前嫌给他吃吧。看他那高兴的表情,好像完全不记得昨天的事。突然,我觉得我不应该跟弟弟争吵,古有“孔融让梨”,我也应该让着弟弟。
二年级时,我的成绩特别好,每次考试几乎都在97分以上,我因此很骄傲。
二年级期中考试来临了。考试的前几天,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其它的我一个字都没写,爸爸说“你呀!这次一准考不好。”我不信,就不复*。
果然,不出爸爸所料,我只考了92分。卷子是一天上午发的,中午是爸爸接我,爸爸问我:“发卷子了吗?”“没呢!”不知当时我为什么那么镇定。
到了下午,一看是奶奶接我,松了一口气,奶奶让我在她家住,我高兴极了。然后,便趁奶奶不注意,把卷子藏在了一个柜子的后面。
本以为这事过去了,谁知三天后,奶奶家大扫除,把柜子后面、角落,通通扫了一遍。不用说,发现了我的卷子。
爸爸妈妈把我大骂了一顿:“我们知道你考不好,我们想好了,你这次考不好不会训你的,而你却……”
唉!世上如果有卖后悔药的就好了,早知结果,何必当初呢!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手语歌——《感恩的心》的高潮部分。这首歌,主要是感谢母亲的,可我却要用它来感谢我的奶奶。我是由我的奶奶从小带大的,现在已经读六年级了奶奶同样时刻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致,而我却……
那天,我上完钢琴课,回到家时,妈妈便对我说:“孩子,您奶奶回老家有一段时间了,您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奶奶吧!”我皱了一下眉,耳边彷佛又响起了奶奶的唠叨,于是我推三推四,找遍了所有的借口,并不是我不爱奶奶,而是我觉得我和她之间已出现了代沟,谈不上几句。最后,妈妈发火了,骂我是不孝孙子,长大后连奶奶都忘记了,我才极不情愿地拿起电话,拨了那个久违的号码,我甚至有些记不清。电话那边传来了奶奶慈祥的声音,她仍旧是那么唠叨。*时我一定会很不耐烦地打断她的。可是,此时此刻,我耳边传来了《感恩的心》,就是这首歌唤醒了我的良知,让我觉得我的奶奶不再唠叨,眼前浮现出她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她那苍白的头发,那些夹死蚊子的皱纹,那因为我的来电而高兴不已的样子,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虽然,父母给予我生命,将博大无私永恒的爱洒在我生命的旅程,但我的奶奶却用另一种爱感动了我,将《感恩的心》送奶奶,表达我对我奶奶的爱意和悔意。愿天下所有的子女听懂,读懂此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你身边每一个爱你的人。
那一天我可真后悔,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像那天一样。
那天我上厕所时,突然我发现了妈妈的眼影,我心血来潮用妈妈新买的刷子给自己涂上的眼影。妈妈看我那么久没出来便来寻我。我忐忑不安地打开了门。妈妈打量了我一番,又看了看刷子,她问我:“是不是你动了我的眼影?”我站在一边,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我很害怕,妈妈听个实话会不会打?我抱着侥幸的心理跟妈妈说了谎。妈妈严肃地说:“你的脸上都有粉啦,你怎么会说谎呢?”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羞愧不已。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对新鲜事物好奇,但撒谎是不对的。《狼来了》的故事你听过,那个孩子因为撒了几次谎,就再也没人相信他了。”我低下头说:“妈妈,我错了,我不该撒谎。”
从那天起,我决定以后都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勇于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