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五年级作文(扩展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天美,水美,田野更美。
漫步田间小路,路边整齐的白杨伸展着巨大的手臂,如个个严阵以待的士兵,威武极了。枝上的叶子已换上黄色的秋装。轻风拂过,哗哗作响。叶子经不住秋风的诱惑,顽皮地在空中飞舞番,便飘飘悠悠地落到地上,为大地铺上了层天然地毯。地毯黄黄的,软软的,踩上去沙沙作响。
穿过田间小路,金黄的麦田映入眼帘。秋风吹过,麦浪滚滚,我仿佛置身金色的海洋。麦浪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刺得人睁不开眼。可我怎能放过这迷人的景色?冒着眼痛的危险也要饱览番。你瞧!颗颗麦穗咧着小嘴,摇摆着笑弯的腰肢,频频点头,相互致意。它们定在开丰收舞会,难怪风姑娘久久不愿离去,为麦田挥洒着阵阵清香。
远处,玉米也挺着笔直的腰杆,似乎在守卫着这美丽的田野。也许它们也被这迷人的景色所吸引,甘做这美景的守护者。
看着麦浪翻滚,嗅着阵阵麦香,农民伯伯张张满溢笑容的脸庞浮现在我眼前。我醉了,沉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之中。
啊!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可真美啊。
花是美的。小花长在碧绿的草地上,给一望天际的草原增添了色彩,当风吹过的时候,小花好像在说不要摘我,不要摘我。
麦子是美的,在秋天的时候,麦子成熟啦,一片金黄,老爷爷到地里一看,欣慰的笑啦笑,到啦收割的季节了,大家都用收割机把麦子割了下来,虽然它们成了光秃秃的一片,可是,它们还是那么的自豪,因为他们把成熟的麦子奉献给啦我们。
果实是美的。秋天来了,果实成熟啦,果园里有红红的苹果,金黄的梨,还有石榴等。一天,我和妈妈去果园去买苹果,那时,我看见果树上的苹果通红通红的,我好想摘一个尝一口,现在他们应该又长出新鲜可口的果实啦吧。我好想在去那里。
动物是美的。小狗在田野上赛跑,你看那速度,就先一条飞龙在天上飞。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
秋天的田野是五颜六色的。
天空一碧如洗,一群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飞向南方。田野里有金黄色的稻子,火红的高粱和雪白的棉花。金黄的稻子向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稻子弯着腰,金色的海洋上出现了一朵朵浪花。火红的高粱像一个个火把,一团团雪白的棉花像一个个雪球,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白云。田埂上的小草也由绿变黄了……农民伯伯来到田野里收割,各种农作物们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说:“农民伯伯,我成熟了,快来收割我吧!”农民伯伯带着笑容把农作物收割了。
秋天的田野永远能给人们带来喜悦!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骑着自行车去郊外寻找秋天。我刚刚到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远远望去,稻田宛如金色的海洋。我把秋天比作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田野里稻谷飘香,金色的稻浪似波涛汹涌的黄河水向天边翻滚。
果园里,苹果嚷着冷了,要穿红袄;葡萄嚷着冷了,要披紫袍;树下的辣椒姑娘,挂起了火红的灯笼。田野中间有一条小溪,溪水很浅很清,我把小手伸进去—哇,好凉!我赶紧把手缩了回来。小溪边偶尔可见几只小青蛙在匆匆地跳跃着,似乎是在寻觅冬天的家。小溪边种着几株杨树,深黄的、浅黄的、黄中带绿的树叶一片、两片、三片......轻轻地飘落下来,犹如天女散花,又似彩蝶翩翩起舞。有几只小蚂蚁不小心掉在一片杨树的叶子上了,那几只小蚂蚁就把这一片杨树的叶子当做了小船。杨树下,野菊花盛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有红的、白的、黄的·......红的似火,黄的如霞,白的像雪......美丽极了。天空中,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行,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向南飞去,还不时“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告诉大家:“这儿真美,这儿真美!”
五谷丰登,丰收的季节到了,田野里的景色迷人极了。
蓝蓝的天空上挂着几朵棉花糖一般的云朵。远处的青山连绵不断,一座叠着一座,就像盖在一起的军营一样。
*处的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像一把把火炬,似乎在说:“农民伯伯,快来把我带回家吧!”金黄金黄的稻田,远远看去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涌起层层波浪。沉甸甸的麦穗笑得合不拢嘴,露出一排排金灿灿的牙齿,真帅气呀!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原来苹果树也带上了红艳艳的帽子。漂亮极了!
来呀,快来看看枫树吧,火红火红的枫叶就像一只只蝴蝶,飘飘悠悠地落到了地上,扑到了大地妈妈的怀里。又像红彤彤的小手,它们拍到地面上,发出啪啪的声音,就像是在为美丽的田野鼓掌。
一群大雁飞向南方,它们一会儿排**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不时发出悦耳的叫声,好像在说:“秋天的田野真美啊!”
农民伯伯拿着镰刀在割麦子,嘴里喊道:“今年的收成真好哇!"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妻子带着香喷喷的饭菜,笑容满面地说:"饿坏了吧?快来吃饭吧!"一边把丰盛的饭菜摆放出来。孩子们也跟着来了,他们骑着黄牛,吹着笛子,鼓励爸爸:"爸爸,加油啊!"大家都觉得真幸福呀!
啊,秋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啊!我爱秋天!
走在通向田野的林荫道上,只见路旁的树木已经枯萎了,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黄黄的,铺满了大地,踩上去,软绵绵的,还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小草虽然枯黄了,但地底下却蕴藏着勃勃生机,一到来年春天,它又会蓬勃生长。路边的白杨树,落叶就像翩翩起舞的黄蝴蝶慢悠悠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只有那松柏的叶子还是那样苍翠欲滴。
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田野上。哇,秋姑娘早已来到了田野上!看,如海的高梁骄傲地昂着头举起火把,绚烂秋光,像是铺满了灿烂的珠宝的花床,它正直的杆子,硕大而血红的穗头,好像喝醉了酒似的,一阵微风吹过,它那硕大的叶子随风飘舞,好像正在对人们招手。 瞧,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每棵上都长着一个结实的玉米。有的还长出了“双胞胎”。随手摘一个,剥开皮,就露出了它那金黄的玉米粒,可真讨人喜爱。
在无边的田野里,稻子成熟了。它金灿灿的,放眼望去,像铺了一条又长又宽的黄地毯,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都是黄金。嗬!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伯伯乐得合不拢嘴,看着这丰硕的成果,谁心里不乐开花呢!咦?在稻田南边,白花花的是什么?呀,好大的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在灰色的棉叶里像个桃子一样,难怪人们都叫它们棉桃呢!胖乎乎的棉桃吐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絮,像牛毛一样柔软。
啊!我爱这秋天,更爱这秋天金色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