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就是春天。尤其喜欢春天的田野,春天的田野是五颜六色的。
春天的田野是绿色的。绿油油的麦苗不再羞答答地躲在土里,他们一个个从泥土里探出绿色的小脑袋,长得大概已有一尺多高了吧。一阵风吹过,那茂密的麦苗随风舞蹈,就像翻起了一阵阵绿色的波浪。小路上,绿色的草丛中盛开着许多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小野花。
春天的田野是金色的。那金黄色的油菜花开了,远远看去,田野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连风中都夹杂着油菜花的清香,那香气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他们整天哼着悦耳的小曲在油菜花丛中采蜜。
春天的田野是白色的。那一簇簇、一丛丛白色的萝卜花开了,漂亮的花蝴蝶悠闲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岸的两遍,那黑白相间的蚕豆花也不甘示弱,他们骄傲地露出了自己美丽的笑脸,就像是给小路镶上了一条独一无二的花边。那花边可比大门前围着的一圈彩带或者系着的气球漂亮多了。
这就是春天的田野。
冬妹妹刚刚离去,春姐姐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悄然来临了。她的气息传遍了大江南北,使万物复苏。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那就让我们去田野寻找春天吧!
想到这里,我的眼前浮现出美丽的春景。那寒意犹存而又不乏温馨的春风,轻轻抚醒大地,小草像侦察兵似的从土里露出头来,草坪变得绿油油的。
柳树叶不甘示弱,每一根纸条上都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微风吹拂,柳条轻轻摇摆,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秀发,不禁让我想起贺知章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春天的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遍地开放,仿佛一块巨大的金色地毯,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空中彩蝶飞舞,象那仙女翩翩起舞,它们时儿高飞,时而飞入花间与金黄的菜花融为一体,让人无法分辨。
远处的电线上,落着几对刚从南方飞回的小燕子,远远望去,它们像五线谱上小巧玲珑的音符,配着:“唧啾、唧啾”的叫声,仿佛鸣奏着春天的第一乐章······
春天,给了我绿色,给了我温暖,还给了我生机。春天,在田野里,春天,在欢笑里,春天,在我们的心里。春天真是无处不在啊!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吧!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齐的立在田埂旁。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儿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哪儿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红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拨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际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于是我高兴的对伙伴们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将用彩笔画下这家乡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铺展在我们的眼前.
家乡的田野很美,我最喜欢春天的田野,因为春天的田野里有很美的东西和迷人的景色。
一到春天我就会去田野里,她就像我的花园,阳光温暖地照着大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心情格外舒畅。草地上的花儿们都在开放呢,它们身穿美丽、多彩的春衣,好像参加选美比赛呢!我看见天空中的几丝白云都是那么可爱、亲切,各种昆虫也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了,有蜻蜓,蜜蜂,还有蝴蝶呢!蜜蜂在小花上飞来飞去,小溪在阳光下面轻轻地流淌,有很多的小蝌蚪,它们和小鱼成了好朋友。
农民们都在忙着种田、插秧,他们干得是那么地起劲儿!田边的树林,风姐姐呼唤着我,到里面走一走,我心里可真高兴!
我喜欢春天的田野,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一大早迎着清冷的晨风,爸爸带着我到田野里转了一圈。我发现:春姑娘踏着轻快的步子悄悄地来了。
田野里一片嫩绿,虽然各种蔬菜不是长得很茂密,但是我还是发现了春的气息。盘菜开花了。这些花的花瓣洁白而又优雅,花蕊则是粉红色的。花儿不仅色彩明丽,闻起来还有一股扑鼻的清香呢!往下看,泥土里露出了一截又白又嫩的盘菜头。我想:这个盘菜头的味道肯定很鲜嫩吧,不然的话它干嘛这样引诱我呢?离开了盘菜的“地盘”,我们继续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豆角地。这些还不到五十厘米高的豆角中间插着许多根长长的枯树枝,豆角长大后就能沿着这些枯树枝有序地向上攀爬了。虽然现在豆角还不高,不过我相信不出一个星期这些豆角就能在枯树枝的顶端迎风摇曳。再往前走,一片黄澄澄的油菜花映入了我的眼帘。还没走*,一股诱人的香味已经扑面而来。怪不得引来了蝴蝶跳舞,引来了蜜蜂采蜜呢!田野里不仅有盘菜、豆角和油菜花,还有大白菜、豌豆等许多蔬菜呢!春天的田野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不光是植物们,就连动物们也都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了。我和爸爸站在一座石头砌成的拱形桥上,忽然,耳畔出现了“噼噼啦啦”地声音。我惊奇地往桥下看,只见成千上万只鸭子从不远处赶来,它们争先恐后地挨挨挤挤地向河心游着,就像遇到盛大的节日,人们疯狂地涌上街头,那么自由,那么肆意,那么美好。这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在河岸两侧不远处还出现了几头膘肥体壮的黄牛,有的立在田头慢悠悠地吃着草,时不时地甩着它那根细长的尾巴;有的则趴在低矮的草垛上懒洋洋地晒太阳,好像今天也是它的周末似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田野里的农民伯伯也渐渐多了。他们这是在播撒春天里希望的种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