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小升初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快毕业了,回忆起小学的校园生活,最令我快乐的还要数这个学期的体育节。在老师的鼓动下,同学们都纷纷报名参加比赛,就连不擅长体育的我也报了个200米跑。
开幕式过后的第二天下午,便轮到我上场了,同学主动帮我借了双钉鞋,这让我提高了点自信。检录完毕后,我便来到了跑道旁等候。那时候,我真有点后悔了,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逞这个能,现在可好,逃也逃不掉了。同学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没问题,三个人中总能弄个第二。”“相信自己,要努力。”同学们那一声声鼓励,让我很是感动,也更是让我信心倍增。比赛开始了,“各就位,预备——砰”,一声枪响,我们三个运动员就像离了弦的箭,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起来。刚开始时,我轻快的像只小鹿,但越是到后面,越不对劲。到了最后一百米时,我感觉我的脚上似乎被灌了铅,与第一名的距离也是越拉越远。我正想放弃时,耳边又听到了同学们那一声声加油,我的心里顿时涌动一股热流,这声音,仿佛给予了我无穷的动力与自信,一直推着我向前跑着,直到终点。
第二天,我居然在广播里听到了我的名字——六(3)班刘子悦同学在六年级女子200米项目比赛中以38分06秒的成绩荣获第4名,这个结果真是令我十分意外。站在领奖台上,看着手里拿着的这张奖状,心里很是激动。这张奖状不仅有着自己的努力,也同时包含了同学们的支持。
“相信自己,我能行。”通过这一次比赛,让我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道理。
在美国有一座黑人教堂的墙上刻着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你是独一无二的一个,生下来你是什么人,这是上帝给你的礼物,你将来能成为什么人,这是你给上帝的礼物。”
生命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每个人生下来都不同,就像一棵树上没有一片叶子是一样的。我们生下来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被别人对你的看法左右你自己对自己的看法。
从16到19世纪美国跨大西洋奴隶贸易依然对现在的美国人民,特别是对非裔有着影响。现在在美国各地还是有许多人带着有色眼光去看那些非裔美国人,认为他们还是低“白人”一等。在这种情况下,受那些不良因素的影响,有一部分的非裔选择自暴自弃,不在乎自己的未来。教堂上的那句话让那些去那所教堂的人从另一个方面去考虑,能活在这个世上,在这么一个时代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管我们是什么样的,都不应该放弃自己,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变现状。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里,哪吒说“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的命运和未来不应该被那些无知的人掌控,而是应该由自己。
很多人都对自己不自信,认为自己永远都做不好,而且非常担心别人对他们的看法。这样的不自信在每个人的身上都发生过,就是那些你觉得非常自信的人,也有不自信的时候。因为担心别人对你的看法而不去真正做自己是非常不理智的选择。不管你做什么事都会有人对你有不同的看法,可能是认为你做得很好,或者是觉得你做得一塌糊涂。如果一个人这么轻易就被别人改变,那他什么都无法做成。想要自信,第一步就是要爱自己。不一定是认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对的,但同时也要相信自己有做的很不错的地方,相信自己可以改变那些做的不太好的地方。想要别人喜欢你、爱你,要先喜欢自己、爱自己。
就像唐代诗人李白所写的一样“天生我材必有用“,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优点。我们应该努力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现给大家,为我们共同的世界出一份力。
高尔基曾有一句名言:“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的意志。”谁说不是呢?自信它无处不在,或许它就在我们的心里;或许它就在我们耳边;或许它就在我们眼前……它如温暖的白开水,淡淡地却怎么也不能缺少;它如洁净的白莲花,纯洁而优美;它如盛夏骄阳下的桂花树,铺一地清凉,留下一片芳香……它令人感动,并永不停息。我要学骑自行车了,我骑着我那黑色的自行车,在路上学骑自行车,每一次都失败了,我狠失望,就垂头丧气的回家去。在我回去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只老猫刚生了三只小猫,连睁眼都不会。
第二天,我经过昨天的地方时,我发现小猫开始走路了。它走走跌跌,跌跌走走,返复是了许许多多次,终于站了起来。这时,我想,小猫都可以坚持下来,我都不可以么?
我相信,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一定可以!
请相信自己!
在上个星期五的早上,我和妈妈、姐姐、哥哥去看电影。这个电影的名字叫做“神秘巨星”。讲述了一位小姑娘想参加歌唱比赛,赢得奖品。她的妈妈为了实现她的愿望,把自己唯一一条值钱的项链给卖了,给了她一台电脑。但是,她的爸爸却点儿都不同意,觉得自己才是家中之王,说了不许就不许。为此,她们都被爸爸打过、骂过。最后,她们忍不住了,决定离家出走(带上了弟弟)。她的妈妈觉得世上没有一个孩子不曾没有梦想,我要实现她的愿望!在最后一幕,她与她的妈妈拥抱在一起,都热泪滂沱,在场的人也十分感动。
在我们生活当中,大人们有时对我们这样说:“做什么白日梦,你会成为他吗?真是可笑。”每当我听见这句话,心里就想着:咋,我们做梦都要你们管?人做梦是每个人无法剥夺的权利,哦,你们大人就可以这样控制我们不做梦?你们才是可笑,我就不信你们小时候没做过梦。我们做梦时很正常的事,小孩子想象力丰富、天真,自然是会做一些你们所说的“白日梦”。但是,他们一旦定了下来,目标真的是那个“白日梦”的话,他们就会努力地去朝那个方向进步,就如这部电影一样。那位女孩为了像歌唱明星一样,她每天努力的练*,最后如愿以偿。这不是一个道理吗?对于那个小孩,他(她)想成为明星,那他就会一只努力的向那个地方进军,他(她)总有一天也会成为明星。
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不要自暴自弃,认为自己做事怎么也做不好,根本当不上明星等等。请相信自己,自己就是那一个巨星!
在上三年级时,老师让我们课间做10道应用题,我一口气做了9道题。可最后一道我思来想去不明白,问了好几个同学都不会做。如果因数是三十二人才对,可是题目上是二十三人,我心里充满了疑问。老师错了?我错了?问问老师吧,不好!万一是我错了,怎么办,多没面子。我一边想一边又仔细的看看了黑板上的题,一定是老师错了!我走到了老师的办公室门口。
不敢进了,现在我万事俱备——只怕进屋,可进屋谈何容易,万一我错了那就丢大人了,想想,哎,算了,要不找个同学抄抄,不行,我不能那么做。最后我鼓足勇气进了屋“老师,第十题是不是错了?”老师头也不抬看了一眼教案“是对的!”我边想边又把题过了一遍,对的?没理由啊,就说:“您看看。”“不会错的。”我的心“砰砰”直跳,真是我错了?
我跑上了楼,一遍一遍的看着黑板上的题,不对!我又来到老师的办公室肯定地说:“老师,这道题你看,题上说没有余数,可是算出来是有余数的......”我说了半天,老师突然露出了欣慰的微笑说:“你是对的,这道题是我考你们的。”面对老师360度的变化我呆住了。之后老师把题给我讲了一遍说:“你是个好孩子,要相信自己。”
上课时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老师说“相信你自己!”深深地印在我的大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