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沥淅沥,哗啦哗啦,雨快下来了,我的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每当下雨天,我的脑海就会浮现这首妈妈曾经教过我的儿歌。
我喜欢毛毛细雨,尤其是在酷热的夏天,一丝丝的雨滴在我的脸上,彷彿把夏天的热全都带走了,它让我清凉舒爽,精神百倍;花草树木在它的滋润下,更显得欣欣向荣。
我不喜欢狂妄的下雨天,尤其是午后的西北雨,他总是无预警的降下豆大的雨珠,把街上的人们林得像落汤鸡一样,最讨厌的是伴随而来的打雷和闪电,“轰隆!轰隆!”如野兽般的狂吼,真令我害怕。而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会把树木吹倒、农作物淹没,很多人的家园也会因为他的肆孽而摧毁,变得无家可归,大地好像经历了一次大灾难,到处惨不忍睹。
雨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但是雨带来的水却是大自然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珍贵的礼物啊!
今天是我最痛恨的天气下雨天,雨从中午开始,淅淅沥沥,一直下到下午放学,真是个悲催的天气啊!
刚开始下雨时,我还没有发觉,正跟何非凡玩得起劲,何非凡被逼急了,用大招“时空俱裂”对我发动凌厉的正面攻击,我也毫不犹豫的用“时光飞击”迎战,何非凡抬的更高,更加深的往下压,可以出其不意的把对手压垮,正好克制了我,所以我战败了。于是我找了个理由,说教室空间太小了,不好发展。于是,我走到外面,“哎呦”一滴冰冷的小豆子,打在我的额头上,我打了个寒战,不知道是什么打在了我的头上。可是,当我看见地上撒播的“小黑豆”,我就什么都明白了。下午没有做操,虽然外面下着雨,可丝毫阻挡不住大家玩的热情。吴鹏宇与大家玩雨天CF,我没有参加,因为我还有《本斗罗大陆》,这是我喜欢的书。
虽然我不喜欢雨天,可是下雨还是有好处的,象不用做操,延长了课间活动时间······
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就被一声“轰隆隆”的雷声惊醉了,睁开睡意朦胧的眼一看,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窗前,不一会儿,大雨就倾盆而下,接着就听到了“哗啦啦”的雨声,啊,雨在弹奏一支进行曲!
雨落在山林,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滋润着婴儿一样,各种树的叶子、枝干、树根都在尽情地吮吸着这大自然的甘露,仿佛在一夜之间,那些树就长高了,长大了,那些含苞的花就开了,而那些开着的花的就结果了。我望着那些朦胧的远山,思绪万千……
雨落在田田的荷叶上,像在演奏打击乐,荷花在雨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尽情地盛开,尽情地跳着舞;这时,荷叶下的青蛙王子也一展歌喉。这时,整个莲湖里雨声、蛙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支轻美妙的轻音乐……
雨落在濉溪里,不一会儿,濉溪就涨起了潮韵,绿绿的溪水也变得混浊不清,但濉溪大浪滔滔仍然是奔向大海的姿势;满街是是打伞的人,五颜六色的花伞把我们濉城的新街装饰得如同缤纷的河流,美丽极了。
雨落在田野、雨落在公园,雨落在菜园……雨到过的方,就在生长葱茏的诗韵,就在生长五彩的画意。啊,下雨天,真好!
雨蒙蒙地下着,不知何时才能停。夜色已朦胧,从早晨一直下到傍晚。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样的气氛的。
雨啊!你悄悄地来,在这里磨蹭了一阵子,又悄悄地走了。你一边走一边回头,仿佛还留恋着什么。咦?你是在留恋它吗?是那面明亮的镜子吗?你是想看看那貌美如花的你吗?为什么摇头?难道你是想与那面明镜媲美吗?雨姑娘轻轻的摇头,可惜,你不会说话。
雨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湖边,用她纤细的手指,轻轻地碰击草芽儿的草茎。一粒饱满的露珠从草叶上滚落下来。因沉重而让饱满的露珠从草茎上滚落下来。
啊!你是在留恋你走过的地方吗?微风徐徐,微风吹过她的脸庞,从她的身上撒下丝丝雨滴。滋润着土壤,刚刚才冒出的草芽儿接受了她甘甜的露水正在贪婪的吸允着。雨姑娘微笑着,慢慢地,轻轻地走了。
就在这一天的黄昏,太阳已经躲到山的另一边了,只留下半张脸洒下星星点点的金辉。给予人们今天最后一丝阳光。雨姑娘走了,撒下的雨珠还留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映在我的心中。娇嫩的草芽儿上留着今天雨姑娘走过的痕迹。我移移脚步,在一株草芽儿的面前,用手指一弹,弹动了草茎,使之让雨珠从叶子上滑下来。滴落在小水洼中,发出清脆的响声。叮咚叮咚……
今天中午,没有风,树叶静止。太闷了!人们似乎走进了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
过了很久,天空阴沉沉的,大片的乌云像巨大的被子一样,遮住了蓝天。天突然黑了,像一把大伞遮住了广阔的天空。不一会儿,风就吹来了,风还在不停地吹。她拥抱每棵树,用力摇晃它。小树断了,大树痛得大叫,仿佛一只大老虎在吼叫,让人失去了立足之地。枯叶在风中起舞,然后落地,再被抛向空中。
然后,一连串像银蛇一样的闪电在黑云中快速游动,雷声像巨人一样在空中咆哮。把天空吓哭了。
我迅速关上窗户,透过窗户往外看。大雨不停地下,仿佛天上有一个巨大的喷壶,把水浇到地下。有雾的。大的水斑落在水面上,溅起的水花像一朵盛开在水中的白莲花。多美啊!地上的水越积越多,变成了一条小河,欢快地流淌着。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放晴了。地球似乎洗了个澡,变得干净了。草和树更绿了,花更鲜艳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横跨在空中,仿佛一座又长又亮的彩色拱桥已经在空中架起。太美了!
听着“滴答,滴滴答”一觉醒来,便听见窗外响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声,我猛地一起,心中想着:可恶啊!又下雨了。心里烦下了雨,心中只有几个字:烦!烦!烦!
刚一出门,雨水就把我的衣服弄湿了。那雨点号仿佛知道我的心情,更冲我来了, 我马上把伞拿出来了。更恨着水枪般的雨点。走着走着有些雨点顽皮的跳进我的头发。我在到学校时。一不小心跌进了水沟, 我连忙吧脚拿走呀!呀!呀!可恶啊!心情更遭了,恨这天杀的的雨,慢慢地雨小了,太阳公公将她那温暖的光剑射向我, 我顿时心情晴空万里。太好了,我开开心心地向学校看到学校的水沟,被太阳公公的光剑变得晶莹剔透。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把校园点缀的更加美丽!
可好景不长,有下起雨了,雨又疯狂地向我砸来。我只好带着沉重的脚步和沉重的伞。心里不时的想:这雨什么时候才停啊!可小雨点更加疯狂了。我不时地加快了脚步。
一回家看见爸爸在家便问爸爸:“为什么老下雨啊!我好讨厌下雨啊!”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如果不下雨土地就会干枯。水稻就会枯死,我们就没吃的了。水也渐渐变少, 我们就会渴死和饿死。”我说:“什么下雨又这莫的打的作用啊!”爸爸说:“世界上的万物不管什么东西没了,世界都会改变的,这就是生物链。”我说:“哦。”
看到慢慢下来的雨点,心中不时的讨厌他,一回想是雨给我们的生活,添了多少光彩。那雨点想给我清凉一汤。慢慢的小了 慢慢地抚摸我。像丝绸般舒适又伴着缕缕阳光舞动,似乎像妈妈那样呵护我。 许久,雨慢慢地退去,大地在这精细的洗礼后,呈现以幅精美的画卷;太阳公公洒这他那金色的光芒,彩虹姐姐亮
出了他他拿七彩的衣裳,仿佛是哪天边的一张笑脸,灿烂有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