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轰”看着雾朦朦的窗户外,响起了打雷与闪电的交响曲,紧接着雨也赶来合奏……
行人就像小白兔遭到天敌攻击般荒乱逃窜,摩托车与汽车所到之处溅起圈圈涟漪。雨,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倾泄而下,顿时,大地姑娘又换了一件衣服,雨像闪亮而高贵的钻石,点缀着大地的“晚礼服”,优雅且耀眼。
雨水洗净了大地,使大地焕然一新,也给水库增添了水量。下雨时,看着窗外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雨给人一种难以捉摸的神秘快感,就像置身于云端中,飘飘然的感觉。人们对下雨的想法,有好有坏,许多人看到下雨天时,心情会变得忧郁,相反的,干旱的农田却会得到雨水的灌溉,使农作物得到滋养,或许只要换个角度看事情,每次下雨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啊!
雨后天晴,看!“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彩带划过天际,总是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彷佛要告诉我们:只要有勇气与毅力,面对挑战,不受挫折影响,不畏困境,就算一时失败,更要重新再出发,因为“只有无惧,才能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只要有勇气再尝试,总有一天会成功,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创造未来,彩绘属于自己的“彩红”!
“滴——答”“滴——答”的雨声,轻盈又美丽,悠悠且自在,天气的交响曲,气候的魔术秀,总令人难以捉摸,或许只要多留意、多观察,大地和天空的“美”,就在四周围,大自然就像一本无字天书,充满着许多知识,也充满许多智慧,而发现知识与智慧的钥匙,就在你我的心中。
今天是我最痛恨的天气下雨天,雨从中午开始,淅淅沥沥,一直下到下午放学,真是个悲催的天气啊!
刚开始下雨时,我还没有发觉,正跟何非凡玩得起劲,何非凡被逼急了,用大招“时空俱裂”对我发动凌厉的正面攻击,我也毫不犹豫的用“时光飞击”迎战,何非凡抬的更高,更加深的往下压,可以出其不意的把对手压垮,正好克制了我,所以我战败了。于是我找了个理由,说教室空间太小了,不好发展。于是,我走到外面,“哎呦”一滴冰冷的小豆子,打在我的额头上,我打了个寒战,不知道是什么打在了我的头上。可是,当我看见地上撒播的“小黑豆”,我就什么都明白了。下午没有做操,虽然外面下着雨,可丝毫阻挡不住大家玩的热情。吴鹏宇与大家玩雨天CF,我没有参加,因为我还有《本斗罗大陆》,这是我喜欢的书。
虽然我不喜欢雨天,可是下雨还是有好处的,象不用做操,延长了课间活动时间······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雨快下来了,我的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每当下雨天,我的脑海就会浮现这首妈妈曾经教过我的儿歌。
我喜欢毛毛细雨,尤其是在酷热的夏天,一丝丝的雨滴在我的脸上,彷彿把夏天的热全都带走了,它让我清凉舒爽,精神百倍;花草树木在它的滋润下,更显得欣欣向荣。
我不喜欢狂妄的下雨天,尤其是午后的西北雨,他总是无预警的降下豆大的雨珠,把街上的人们林得像落汤鸡一样,最讨厌的是伴随而来的打雷和闪电,“轰隆!轰隆!”如野兽般的狂吼,真令我害怕。而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会把树木吹倒、农作物淹没,很多人的家园也会因为他的肆孽而摧毁,变得无家可归,大地好像经历了一次大灾难,到处惨不忍睹。
雨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但是雨带来的水却是大自然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珍贵的礼物啊!
今天中午,没有风,树叶静止。太闷了!人们似乎走进了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
过了很久,天空阴沉沉的,大片的乌云像巨大的被子一样,遮住了蓝天。天突然黑了,像一把大伞遮住了广阔的天空。不一会儿,风就吹来了,风还在不停地吹。她拥抱每棵树,用力摇晃它。小树断了,大树痛得大叫,仿佛一只大老虎在吼叫,让人失去了立足之地。枯叶在风中起舞,然后落地,再被抛向空中。
然后,一连串像银蛇一样的闪电在黑云中快速游动,雷声像巨人一样在空中咆哮。把天空吓哭了。
我迅速关上窗户,透过窗户往外看。大雨不停地下,仿佛天上有一个巨大的喷壶,把水浇到地下。有雾的。大的水斑落在水面上,溅起的水花像一朵盛开在水中的白莲花。多美啊!地上的水越积越多,变成了一条小河,欢快地流淌着。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放晴了。地球似乎洗了个澡,变得干净了。草和树更绿了,花更鲜艳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横跨在空中,仿佛一座又长又亮的彩色拱桥已经在空中架起。太美了!
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就被一声“轰隆隆”的雷声惊醉了,睁开睡意朦胧的眼一看,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窗前,不一会儿,大雨就倾盆而下,接着就听到了“哗啦啦”的雨声,啊,雨在弹奏一支进行曲!
雨落在山林,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滋润着婴儿一样,各种树的叶子、枝干、树根都在尽情地吮吸着这大自然的甘露,仿佛在一夜之间,那些树就长高了,长大了,那些含苞的花就开了,而那些开着的花的就结果了。我望着那些朦胧的远山,思绪万千……
雨落在田田的荷叶上,像在演奏打击乐,荷花在雨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尽情地盛开,尽情地跳着舞;这时,荷叶下的青蛙王子也一展歌喉。这时,整个莲湖里雨声、蛙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支轻美妙的轻音乐……
雨落在濉溪里,不一会儿,濉溪就涨起了潮韵,绿绿的溪水也变得混浊不清,但濉溪大浪滔滔仍然是奔向大海的姿势;满街是是打伞的人,五颜六色的花伞把我们濉城的新街装饰得如同缤纷的河流,美丽极了。
雨落在田野、雨落在公园,雨落在菜园……雨到过的方,就在生长葱茏的诗韵,就在生长五彩的画意。啊,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