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秋色】
拾起梧桐树的最后一片叶子,将它偷偷藏在书里,汲取那最后的一抹秋香,贪婪的留住最后的秋色。
秋天的芬芳里充满收获,秋风的飘拂下充满柔和,秋雨的语言里写满飒爽的歌。虽携着冬姑娘的芊芊玉指,但仍追随着秋姑娘的匆匆步伐。我的快乐愿为来年的秋色而积蓄,我的眼泪愿为最后的秋色悄悄地洒落……
最后的那抹秋色,延续了初秋的不舍,残留了深秋的挽歌。最后的秋色虽没有春之息的活泼,夏之韵的含蓄,冬之雪的洁净,但它有它自己的独特,它拥有轻柔的独裁、收获的欢乐。
打开书本寻觅到那躺在书里的秋色,是那么的寂静那么的温和。我觉得我的心灵在随着秋的步伐一起一落,默默欢歌。我在心里诉说,诉说那最后的一抹秋色。
落叶的残缺归持了根的寄托,一步步守候直到凋落。落叶中散发着淡淡的秋色,里面蕴藏着甜甜的秋歌,采撷了最后的残叶,收获了追逐秋天脚步的金色---那回落的颜色。
拿起梧桐树的最后一片叶子,将它转放在日记本里,珍藏那最后的秋色,锁起那最后秋的记忆,延续着永恒的结果,叶落归根,花开花落,可来年秋天却不可能寻到与此一样的秋色,默默保存这最后的秋色,留恋那最后的叶落。
秋风唱着离别的歌,萧瑟中流露出淡淡的不舍;秋雨哭泣着告别了留恋,泪水滑落了妆的颜色;秋姑娘回首了最后的秋色,回旋着惜别的清波。
最后的秋色,是落叶对秋天的寄托;最后的秋色,是来年新生的硕果;最后的秋色,是今秋收获的祝福;最后的秋色,是落叶残缺的美丽。最后的秋色,默默珍藏的记忆,汲取那落叶的最后芬芳,为来年的秋色保留一份纯真的颜色。
“飘零”,真是一个很唯美的词。一如破碎的邮票一角,残缺的玻璃瓶。纵不能承载你给家人的祝福,或是你内心的祈祷期盼。她美丽依旧,曾寄托着你稚嫩的幻想,迷离的深思。
我爱看飘零的雪,飘零的雨,飘零的雾。只爱风过的一刹那,雪飞,雨斜,雾散;风逝,复又回归原轨,鲜有人记得他曾破碎飘零。就残缺吧,那浅浅的一角淡淡的一抹,遗留下回忆,刹那,却唯美。
月季注定没有玫瑰受人珍惜,因为它一年四季季季存在于人们的视线,因为存在,所以忽视。虞是玫瑰,娇艳但带刺;虞是烟花,美丽却短暂;虞是水果,鲜嫩却不易保存;虞还是唯美的逗号,是不圆的圆。曾经的她,稚嫩娇羞,只那纯真的一隅,追随项羽,一歌一剑笑看苍天。甜蜜过,只伴项羽膝下;痛心过,只为项羽之操劳;释怀过,如此惠质心兰的女子,岂不知项羽有不可抛弃的责任?那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是他一部分的生命。抹去这一部分,他不再是项羽,不再是她心中的他。
完美的蜕变,她一变而为庄严稳重的魅力女人。她柔似水,只为洗涤项羽的疲惫;她又烈如火,才会在乌江江畔结束自己生命。
她是爱项羽的吧,爱得太过伟大,包容了他一切的一切。乌江一舞,在项羽眼中是倾城的吧,可惜美得太过耀眼,天妒,红颜殇。
乌江为其沉默,呜咽着吞噬**的沙,似一遍一遍诉说着自己的悔恨————为何阻挠了项羽的军队?让世间一朵美丽的奇葩凋零?
其实,我们该赞乌江的:它诠释了虞姬的爱,保留了虞姬的爱,让爱在最炫最美的一刻定格。
风,逝已;泪,逝已;美人,逝已。漫漫乌江,陇上一层缥缈的情,迷离沉重的爱。
虞姬,是无悔的吧,不求常伴左右,只要曾经拥有。飘零又何妨?那是美到极致的一种表现,没有如花般的盛开,吐露芬芳,哪来飘零后点点余香?
飘零,唯美。
蓝色的思念,突然就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晶莹透明的小水滴悬坠在空气里,折射出一个个如梦似幻的渺小世界,看见自己的脸和小水滴一起蒸发了、不见了。
“奔跑”
听见干涸的地面在失去最后一个水分子的瞬间迸裂开,就像西瓜无法忍受酷热而炸裂,把自己最脆弱的部分暴露在毒辣的骄阳下,等待着在最后一刻枯竭。
围绕着长长的跑道,有一支队伍顶着烈日在奔跑。他们裸露着上身,无数的小汗滴沿着他们黝黑、健康的肌肤滑落,掉在地上,渗进土里。
跑,他们用可以追逐闪电的力量在奔跑,眼中满是坚毅。
也许,只有他们才能在那个神圣的地方奔跑。
也许随风奔跑,自由才是他们真正的方向。
“跳跃”
我猜,夏天该是向日葵最喜欢的季节吧。向着太阳的方向,不断生长。阳光越猛烈,它们越向往。
只是,向日葵更该向着篮球场生长的,因为在那个地方,有如同太阳般光芒的人在跳跃,在阳光下跳跃。
空气沉闷得几乎沉淀,轻轻感受就能呼吸到球场流动的空气。在沉寂的生灰的盛夏,那一声声有节奏的运球声成了最动听的音乐。每一个动作都带动着节拍:灌篮、跳射、抄球。他们挥泪如雨,却也越战越勇。
一直没有停止,他们一直在跳跃,想要寻找自由的空气。
“女儿思”
无数次地梦见浅川的香樟,因为太过繁茂,所以只能看见被剪碎了的一小块一小块的阳光。
学校种着香樟树,不像浅川的那样好看,可是仍然是一件让我觉得幸福的事情。
在炎热的夏天,香樟不能阻挡阳光,但是有足够的树荫可以让我安然入睡。
经常坐在树下,看着树荫外的光亮,那里像是另一个世界。有时甚至怀疑:天使和恶魔是不是就藏在那里。然后会呵呵地笑自己够傻。
常常,我会坐在树下,发着呆,然后微微笑,接着紧紧闭上眼,夏天就在眼前了。
夏天的香樟树,藏着女孩们最甜蜜的心思。
童话般的夏天,美得惊心动魄。
冬景,这边独好!
一年有四季,每个季节各有特点。春雨奏成了一曲春天的赞歌;夏天的热烈与炎热构成了一篇热情奔放的诗歌;秋天则是无尽的韵律和旋凌组成的特有的深沉与丰收。而我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它能使你头脑清静,贪婪的享受大自然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