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猫咪在前段时间我们全家都到姥爷家去玩,姥爷家的猫生了几只小猫,其中有一只全黑的小猫咪,我特别的喜欢,于是我跟爸爸妈妈说了好久,才让爸爸妈妈准我把它带回去养。
这几天小猫咪在我家是吃的好住得好,每天我都会将好吃的留给它吃,每次被妈妈发现后,妈妈都将我说一顿,嘱咐我下次再也不能这样了,如果现在每天都给它吃好的,那么以后给它的食物不好的话,它就不会吃,会给它贯出挑食的毛病的,可是我每次看到小猫咪那可爱的小脸我就忍不住么。我家的小猫咪很可爱哦!每天下午它都会雷打不动的到阳台上晒太阳睡觉,除了下雨天它会在沙发上谁意外,并且它睡得时候也很可爱,它睡得时候会将自己团成一个圆圈哦。小猫咪每天还会在沙发上跳来跳去的陪我玩,因为在家中只有我一个小孩,所以每次在家中都没有同龄的小朋友陪我玩,现在有了小猫咪就不一样了,现在在我无聊的时候小猫咪会陪在我的身边。我喜欢我家的小猫咪,你呢?你会喜欢我家的小猫咪么?
我第一次养猫是在2022年2月,那是一个晚上,那一晚的情景一直印在了我的心里——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弟弟一起去爸爸同事家抱小猫咪。到了同事家,一进门,我就感觉脚下毛绒绒的,往下一看,呀!是六只小猫咪躺在我的脚边!叔叔一吹哨,“嗖”得一声,六只躺在我脚边的小猫咪早已不见身影,迅速跳到了沙发上。
叔叔把一只小猫咪轻轻地放在了箱子里,说:“小朋友回家给它取一个名字吧!”我又看见一只大猫在沙发上睡觉,心想:这么肥的一只大猫是它们的妈妈吧!
上车了,我求爸爸把装着小猫咪的箱子放到后坐上,爸爸同意了,便去开车了。
“喵呜——”一个细小的声音从箱子里传了出来,爸爸和弟弟没有听出来,但还是被我听到了。于是,我赶快回了“瞄”的一声,接着又听见“喵呜喵呜——”“瞄——”接下来没有动静了,我打开箱子,哇!原来小猫咪睡着了!
它睡着的样子真可爱。回到了家,小猫咪也醒了,小猫咪好可爱,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很湿润,那一对小耳朵来回地动来动去,我还发现了它脚底的小肉垫儿呢!当时,它一回头就看见了我们给它准备的猫砂盆,飞奔过去,后来又减速走了过去,轻轻地把门关上,上完了又自己走了出来。我们竟然闻不到臭味,因为我们在猫砂旁边放了消臭器,爸爸走了过去,说:“我以后要当铲屎官啦。”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听了以后笑个不停。
后来,我才想起来,小猫的名字还没有取,我和弟弟想了半天才想出来了两个字:嘟嘟。
于是,接下来我们又把猫砂爬架拿出来,嘟嘟猛得一个回头,眼睛一亮,嗖嗖地爬了上去……
这就是我第一次养猫的经历,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
上星期天,我争得了妈妈的同意买了一只小猫。我原以为养猫很有趣,可是通过一个星期的喂养,我们全家都成了受害者,下面就让我来介绍几件事。
事件一:小猫如厕受害人:老妈
星期二那天老妈把地板擦的亮晶晶,可那不争气的小猫,偏偏这时在地板上拉了一堆粪,*日里最爱惜自己的劳动成果的老妈,看见一堆猫粪把她的劳动成果给“污染”了,气得老妈火冒三丈,拿着笤帚就去追猫,小猫非常机灵,一下就窜到床下,老妈只好强忍下这口气,但她的成果始终是被污染了。老妈成了受害者。
事件二:小猫洗澡受害人:老爸
星期四哪天,老爸给小猫洗澡,他把猫提着,放进水盆里打上洗头水,开始用力的搓洗,进行着全方位的清洁,清洗完毕后,当老爸正要给小猫擦拭身体的
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嗖地一声小猫扑进老爸的怀里,小猫这一扑把身上的水都带到了老爸的名牌衣服上,老爸非常的生气,要知道这一身衣服可是老爸的最爱,可老爸堂堂一个男子汉,怎能和一只小猫过不去,哎,老爸也成了一个受害者。
事件三:小猫扰人受害人;我
星期五下午,我正在为第二天的月考做准备,小猫突然出现在我眼前,还喵喵地叫着,那声音好像在叫我玩,我忍不住去玩,抱着小猫没有复*。第二天,考试答得很不好,分数出来后,一向得95分以上的我,只得了92分,回家后挨了一顿批评,心理很不是滋味。都怪小猫,连我也被它害了。
养猫让我家每人成了一次受害,为了避免再次受害,老妈和老爸把小猫寄养在了王爷爷家,就这样我家受害的历史终于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