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3
我是一只小鸟,天空是我的母亲,白云是我的伙伴,大树是我的家园,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我正在午休,突然感到一阵剧烈地摇晃,刚开始我以为是地震了,便赶紧呼唤我的同伴们,让它们逃离危险。可是,当同伴们都飞上天空时,才知道,原来是可恶的人类在砍伐树木,破坏我们的家园。
我心想:这些人类乱砍乱伐,最后他们会受到地球的惩罚,这已经不能呆了,我得从新去找个家。
我向山顶那边飞去,突然,我听到有人在哭泣,便飞过去看个究竟。
原来是小河姐姐在哭泣,我飞到了小河姐姐身边,突然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我疑惑不解地问:“小河姐姐,你怎么了,为什么我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并且你的身体为什么也变得脏了呢?”
“那还不都是因为人类往我身体里乱扔垃圾,乱倒污水,把我变得又脏又臭,现在,我身体中的小鱼小虾都被熏死了,人类经过的时候还要捂着鼻子,甚至还被呛得咳嗽。”小河姐姐哭着,伤心地说。
我长叹了一声气,愤怒地说:“人类这是自作自受,也该给他们点惩罚,否则我们的环境将会越来越糟糕。”
我又继续向前飞去,终于看到了树林,我从此就在这安居了,可过了不久,空气越来越糟糕,出现了严重的雾霾,有很多人纷纷得了重病,他们意识到破坏环境,其实是在自我毁灭。
人类终于清醒了,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开始种植树木,绿化环境,我们又从新回到原来的家,阳光穿过叶子间的缝隙,照在我身上,是那么温暖。人类不仅没有继续破坏环境,反而到处挂上了“保护环境”的标语,并对我们这些鸟儿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