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2
小时候,我常常想要一对翅膀,像鸟儿一样自由的飞翔。翱翔在天空中,享受光和风的沐浴。
终于,我从魔法师那里变成了一只小鸟。我欣喜若狂地拍打着我的翅膀,舔了舔我美丽的羽毛,高兴地欢呼:“太好了!我终于变成了小鸟,我可以飞了!”
我扑棱地拍打着翅膀,跃跃欲飞。使劲、使劲、再使劲点!啊!我终于飞起来了!当我的身体离地面有半米时,下身却动不了了,尾巴好像……啊!是一个淘气的小男孩揪住了我的尾巴。天哪,好痛。小男孩露出一抹奸笑,手不安分的抚摸着我的羽毛。我的心一紧,有不好的预感。他的手突然一使劲,活生生的拽掉了我屁股上大把的羽毛。我痛得忍不住尖叫,急忙抽开身子惊恐地飞走了。
我不知疲倦地飞呀飞呀,落在了一棵大树上。确定好安全后,我才放心的舔舐自己的伤口。“呜呜--,为什么我这么命苦,好不容易变成了鸟,却又被捉弄。哎,不要再怨天尤人了,还是继续飞吧,说不定后面会有什么精彩的呢!”
我又飞到了一片树林里,这里有好多人类。歇一会儿吧,累死了。我站在树上,喳喳的唱着小曲。咦?怎么感觉身子在倾斜?啊!“彭”,我瘦小的身躯一下从高大的树上掉了下来。天哪!原来是那些人类在砍伐树木,真是太令人发指了!我火冒三丈地吼道:“你们这些坏蛋!竟敢砍伐树木,破坏环境!”“哟!是什么玩意儿在叫嚷,一看——是只会说话的鸟儿呀!真新鲜!”一个肌肉发达,一脸胡子渣的大汉藐视地看着我。“哼!说你呢!你们这些自然破坏者,快给我停手!”我依然挺着胸膛,瞪着那个长相粗犷的大叔,没有丝毫胆却。“嘿嘿,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的死活吧!”说着,他就把我栓在了烤肉架上,得意地笑着。怎么办?他把我栓的结结实实,根本逃不了!
火烧得越来越旺,我的身体渐渐沉没在火中……请听好我的遗言:“下辈子,我再也不要做小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