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1
在一个刮着大风、下着大雨的清早,无情的大风把我这只出生才一个多月的小鸟从温暖而舒适的家吹到一户人家的阳台上。我不仅成了“落汤鸡”,还受伤了。
此时的我又冷又饿又痛,差点晕了过去。这时,一个小男孩走到阳台上,他发现了奄奄一息的我,连忙把我捧在手心,拿起毛巾轻轻地帮我把身上的雨水擦干,用手轻轻地为我梳理湿漉漉的羽毛,并找来吹风机帮我把身上的雨水吹干。渐渐的,我的羽毛不再是湿的了,身体也渐渐暖和起来。忙完这些,小男孩又找来了医药箱,用消毒水小心翼翼地帮我清理伤口,并用绷带包扎好伤口。望着他那诚恳,温柔的目光,我很感动。这时,小男孩用碗装了一些水放到我的面前,又拿了一些小米过来。刚开始,我不敢喝水和吃米。见此,小男孩温柔地说:“你放心吧,我不会伤害你的。”听了他诗一般的语言,我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慢慢的,我和小男孩熟悉了起来。在他写作业时,我会跳到他的写字台上,静静地看着;在他画画时,我也会“帮忙”,用沾了水的爪子在画纸上走来走去,一个个爪印留在纸上,让他哭笑不得。如果他不高兴时,我会在他面前抖动着翅膀,表演着只有我才会跳的“舞蹈”。不知不觉中,我已把小男孩当成了家人。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伤也好了。一天,我正在观赏日出美景,一只大鸟从我的视线里一闪而过,这触动了我内心深处亲情的那根神经,让我十分地想念亲人,渴望在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悲伤极了,眼泪无声地滑落。这一幕,恰巧被小男孩看到了,他温柔地摸了摸我的羽毛,高兴地说:“你的伤好了,你也该回到属于你自己的家了!”他把我抱出阳台往高空一抛,我扇动着翅膀,在小男孩的头上飞了几圈,才恋恋不舍地飞回蓝天的怀抱中。
是啊,渴望自由、向往自由是大家的共同心愿,我们鸟类也不例外。我能回归到大自然中,和亲人们团聚,这要归功于小男孩。我默默地祝福小男孩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