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小学作文(扩展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鸟,我住在美丽的森林里。 这里景色优美。春天,这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夏天,这里绿树成荫、枝繁叶茂,小动物都在高兴地玩游戏,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秋天,这里果实累累,这个时候我们就可心情地吃东西了,树叶慢慢变黄了,全都落下来了,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跳舞。冬天,一场大雪过后,我在窝里冬眠,一边吃着果子,一边欣赏着外面的雪景,真是舒服极了!
可是有一天,我从外面觅食回来,我看见有一群陌生人在砍树,眼看着下一棵就要砍到我的家了,于是,我对这群陌生人说:“你们这群坏蛋全都给我滚开,不许伤害我的家。”可是这群人好像没有听到我说的话一样。于是,我就决定用嘴去啄他们,可没想到,他一巴掌把我打到了地上,我摸着我的伤口,心好像在流血,我想:这群人真野蛮啊!突然,我想起来我的小伙伴,只见地上全是小伙伴们的尸体。看着小伙伴们的尸体,我在想:昨天它们还和我在一起玩呢!
你们这群人我希望你们不要再错下去了,帮我保护我的家园和小伙伴们吧!
我是一只小小鸟,跟随着族群飞翔,我是一只小小鸟,飞的没有别人高,我是一只小小鸟没有人能够注意到我,在飞翔中没有人会发现我的存在,最低那个即使别人知道是我但没有人会为我加油,一直以来我只活在阴暗角落吗?不!是因为我太小而已。
我总想被人注意到于是我开始努力,努力飞的比别人更高,我要出现在别人的视角,让他们注意到我并夸赞着我飞的好高。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我终于飞在别的同类顶上,我高声的欢呼鸣叫!
“啪”“啪啪”。几声枪声响起,发出惨叫的我栽向地面,半空中才想起“枪打出头鸟”来,更何况还是还是一只大喊大叫的呢!
就在我快要坠落在地上时,我的同伴把翅膀受了伤的我一把抓起把我救出啦死亡的深渊。
是啊他只是用爪子便把我抓起,哦,我真是小的不可思议!
我终于明白啦,没有长大成熟的我是在他们的保护下才不显眼,而我呢飞在他们之上的一点小成绩却在大喊大叫。
送给你们也是送给我——不要因为什么而消沉,也不要因为一点成绩就骄傲自大,记住枪打出头鸟的名言,也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谢谢!
星期一,是个令我难忘的日子。那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春游。我则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
下午,我们来到了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游乐场。烈日炎炎下,酷暑难耐的我已是汗流浃背了。怎么办?这时,我看了看游乐场里的旋转飞椅,突然茅塞顿开,有了个办法!我和张琳轩买了两张票,便直奔旋转飞椅。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在阴凉处找了一个位置。刚系好铁链,耳畔边转来一阵刺耳的铃声。接着,机器震动了一下。慢慢地,我转动起来,接着越飞越高。转地越来越快。就在我闭上眼时,一阵凉风吹来。我,张开眼睛:“哇!我——在——飞!”此时的我俨然是一只小小鸟,在夏天的怀抱里,在风的怀抱里“飞翔”着。曾经,所有的悲伤与忧愁,都被我抛却,甜蜜的“糖果”正如潮水一般涌进我的房间。无忧无虑的我忘记了时间。旋转飞椅慢慢地停了下来,意犹未尽的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
初夏,金色的晚霞铺在西天,游乐场上空仍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红红的太阳已把同学们天使般人笑脸照耀得灿烂,通红……
“热烈祝贺千凌同学荣获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大家鼓掌啊!”班主任秦老师一脸笑容的对大家说。
台下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千凌红着脸坐在座位上,把头埋了下去,腼腆地笑着。这种场面她是经历多了,尤其上初中以来,小至学校,大至全国,各种各样的奖她是拿遍了。她一直是秦老师的得意门生,所以这些日子来他脸上特有光。
“铃——”下课了。老师刚刚走出教室。教室立刻炸开了锅,大家唧唧喳喳的热烈讨论着王菲究竟比谢霆锋大几岁,还有的在教室里追逐嬉戏。千凌一向是不参与她们,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们,静静的看着。阳光洒在她的身上,美。
千凌就是这样的女孩,忧郁,沉静。
“天上的神仙?你们都睡了吗?我知道现在这么晚了,打扰你们是不对的,但有一个问题使我真的很苦恼。我们为什么要做孩子啊?我是真的很不想做孩子。因为,做孩子好累好累啊。要写一大堆的作业,我得拼命去写才不会挨骂,虽然现在已经12点了;做孩子要时刻都听大人的话,即使在他们错了的情况下;做孩子要学乖,很乖很乖才可以,不然没有人会喜欢你。真的好累,神仙,我可以不做孩子了吗?”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小鸟,飞到天上和蓝天拥抱,去亲吻白云,在天地之间自由飞翔。没有烦恼,没有拘束,没有限制,一切都是那么无忧无虑。让人快乐,心情奔放,就像撒了快乐的蜜糖,每一刻都是那么快乐,那么幸福!
我常常想,我要是能变成一只小小鸟该多好啊!因为我向往自由,向往蓝天,向往那洁白无暇,没有一点污秽的白云。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小鸟,我要飞向蓝天,去寻找我自己的舞台,我要在舞台上展示我的风采?我要成为一个万人瞩目的明星?不,我只要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小鸟,我要拥有一双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这时候,我就可以大声的喊:“我自由了!我自由了!”这时候,我就可以放开一堆又一堆的作业,放开沉重的心理压力,放开我心中的一切烦恼···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天,我变成了一只小小鸟,我想我就应该把令我烦恼的东西统统忘掉,所有的不愉快瞬间烟消云散。那时,我就是一只快乐的小小鸟。
但是人要是想变成一只小小鸟是不可能的,也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我想,我会在梦里实现,虽然它就像泡影一样脆弱、短暂,可是,我还是想为它这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努力奋斗。加油!如果它真的不能实现,但我也会为我做过而开心。
我是一只小小鸟,叫声动听又美妙。黄橙橙的小尖嘴下,是全身金色的羽毛,一对棕色的小脚,整天蹦蹦又跳跳。怎么样,我挺可爱的吧?
可是,一年前的一天,我被一个大胡子抓住,关进了一个铁笼子里,无论我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好在他对我也挺好的,吃喝不愁,我也就安定了下来。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一年就这样过来了。
也许是我表现的很温顺,于是大胡子主人也对我放心了下来。有一天主人忘了关笼子的门,在他一不留神时我立刻飞出去了。此时的我一身轻松,多么想早点飞回到我生活的森林中啊!经过了两天的跋涉,我来到了记忆的森林,可是,可是我却惊呆了:一座座巨型工厂像凶恶的巨人正张牙舞爪地站在我的面前,地上到处都是枯黄的树桩,肮脏的臭水沟正流淌着黑色的液体……瞬间,我愕然了:这是我原先美丽的家吗?
没有吃的,没有住的,实在走投无路,我只得又向鸟笼飞去……
唉,我只是一只小小鸟,一心只想烦恼少。可是眼前的家园,让我怎么也飞不高。面对贪婪的人类,鸟儿多么的渺小。只想大声地呼喊:保护环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