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小学作文优选【10】篇(扩展
那些孩子再也没听到小鸟的歌声,他们想可能是那颗弹子的原因吧!——那时他们不知道那颗弹子对小鸟的危害。有一次,孩子们抬头望见了一个被鲜血染红的鸟巢,他们知道那个鸟巢就是昨天被他们打伤的小鸟的家。
孩子们很好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鸟巢,一个孩子爬上树,看到了这般景象:小鸟躺在巢里,两只翅膀展开,脚一动不动,脸色苍白,从胸口流出的血,把旁边的树枝都染红了。
无助地看着爸爸妈妈。那个小孩子忍不住快要哭了,跳了下来,把上面的情景讲给了其他的小孩子。孩子们真后悔上次的做法,在心里,不知道已经责备自己多少遍了。可是,这么做有什么用?还是挽救不了小鸟弱小的生命。想了一会儿,又一个小孩爬上树,想接着看下面的事情。小鸟快要死了!
它张着嘴好像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要小心人类,我要走了,多加保重啊!”小鸟刚说完,它的身体里就发出了像千万把利剑刺进它的心一样的疼痛。接着,小鸟就闭上了眼睛死了。哪个孩子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同伴,大家都为这感到悲伤。大家为了让在天堂的小鸟原谅他们,就送给了小鸟一件礼物。
礼物用一张红色的布包裹着,那是树下的一张白布,被小鸟的血染红的。鸟妈妈收到礼物后,打开了它,它是一个小棺材,鸟妈妈把小鸟的尸体放进去,拿给小孩子们,小孩子们把棺材埋在土里,每天来想念它。过了不久,就在埋棺材的地方,长出了一朵鲜艳的野菊花。小孩子们也再也不伤害小鸟了。
小鸟被妈妈救回窝里,双眼紧闭,浑身发抖,身上全是血,它不停地挣扎哀鸣着,心里满怀悲伤地想着:那些小朋友天天听我唱歌,为什么还要打伤我呢?两只老鸟看着受伤的宝贝,心如刀绞泪流满面。用嘴轻轻地抚摸着小鸟的伤口,嘴里不停地安慰:“孩子,坚持住,振作点呀!”小鸟的眼睛微微地睁开了一条细缝,微弱地说:“妈妈,我还能活吗?”妈妈连忙说:“你一定能活,一定能活”看着小鸟痛苦的表情,鸟妈妈忍不住失声痛哭。
树下的孩子们看到了这一幅悲惨的场景,后悔万分心想:“当时我们不应该用弹子打小鸟,现在小鸟受伤了,多可怜呀!”突然,其中一个孩子急忙说:“我妈妈是兽医,赶快把它送到我我妈妈那儿抢救。”于是他爬上了树,轻轻地捧下来那只受伤的小鸟,赶忙抱到了妈妈的兽医站。妈妈边治疗边说:“他伤得不轻呀,幸亏及时送来,要不然它就会死掉了!”孩子们总算松了口气。妈妈给小鸟上完药包扎好,孩子们急忙捧起小鸟把它又放回到原来的窝里,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口痊愈了,小朋友们又可以听它唱歌了。
通过这件事,小朋友们明白了,鸟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是有生命和感情的,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在这棵树前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爱护小鸟。这五个字,从此经过这棵大树的人们都会看一看这块牌子,然后边点头边微笑。
这天,小鸟和往常一样,都刷都刷翎毛,飞到枝子上,它正要发声,忽然“啪”的一声,一个重重的东西打在它的羽毛未丰的翅膀上,痛的它顿时失去了知觉,小鸟痛苦极了,它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眼睛紧闭着,嘴巴一张一合,哀鸣**,翅膀扑棱、扑棱着,好像在喊:“妈妈,我好痛,谁来救救我!”
此时,两只焦急无助的老鸟心如刀割,但也只能在旁看着伤痕累累的小鸟——眼泪唰唰地流着“孩子,你要坚强,你一定会活着!”
当小鸟醒来时看见爸爸妈妈守护在它身边,小鸟感觉自己浑身疼痛难忍,禁不住大哭起来,妈妈边流泪边劝说着小鸟,一定要学会坚强。
爸爸对小鸟说:我一定请最好的医生来帮你治疗,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和精心护理,小鸟骨折的翅膀痊愈了。当小朋友再次来到树下的时候,东瞧瞧,西看看。,再也没有看到小鸟的身影,也没有听到小鸟动听的歌声。小朋友感觉好像少了自己的伙伴一样,特别失望。
小鸟再也不敢在枝头上唱歌了,它害怕人类,不相信人类,小鸟一家本来是人类的好朋友,但人们却对小鸟不友好,不能和它们共同分享生活和优美的环境。
我们要学会和大自然中,各种各样的动物和谐相处,把它们当成我们的好朋友,让我们生活在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的美好世界,再次能听到小鸟动听的歌声。
自从孩子们把小鸟打伤后,那歌声便消失了,好象再也回不来了。
鸟妈妈不停地叫着:“我的孩子呀!我的孩子呀!你可别吓妈妈呀!你,你……睁一下眼睛,看看妈妈呀!”可是,小鸟却一动不动地躺在巢里。
孩子们接下来都没有听到动听的鸟鸣声,非常后悔。
“我们真不该把小鸟打伤,以后想听它唱歌该怎么办呢?”一个懊恼地说。“我们应该把小鸟的伤治好,那样它就又会唱歌给我们听。”另一个说。
“对,治好她”,“先把伤口养好”大家都七嘴八舌地商量治疗的办法。
第二天,孩子们请来了一位专业的兽医,来到树下,搭上梯子,争先恐后地爬上树去。“不要再伤害我们的孩子,她已经受伤了!”两只老鸟伤心地说。“你们别误会,我们是来给小鸟治伤的,看……这位就是专业兽医”。两只老鸟不相信,孩子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他们。老鸟小心翼翼地把小鸟递给了兽医,小鸟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兽医先给小鸟的伤口消毒,然后在身上缠上了纱布。接下来的日子里,孩子们轮流来到这里照顾小鸟,捉虫子来喂它,还给它清凉的水喝。
在孩子们的细心照料下,小鸟的伤一天一天地慢慢好了,那婉转动听的歌声又回来了。
读完冰心的散文——《一只小鸟》,我有很深的感触。冰心奶奶一定是因为看不下去人们的行为,而写这篇文章的。
这篇《一只小鸟》主要是写:一只小鸟和他的爸爸妈妈天天生活在一棵大树上,很快乐。那只小鸟天天早上在枝头唱歌,它一边唱、小孩子们一边围着听。后来,小孩子们就想捉住它。某一天,小鸟正在放声歌唱,小孩子们用子弹一弹,把小鸟弹了下来。这时,鸟爸爸妈妈回来了,接住了它。之后,再也没有那美妙的歌声了。
我们人类原来这么心狠手辣!一草一木一花一物,好像不去捉弄一下手发痒似的,就连和人类最亲的小动物们,也要去伤害它,玩弄它一下。大动物们辛辛苦苦生下的小宝贝,常常因为人类而烧死、淹死、饿死……他们常常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和孩子都被人类带走。好端端的一个小动物就这样,被人类伤害了……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样做是不对的!!希望我们21世纪的人类做一个保护弱小,关心他人,爱护动、植物的人类,做文明的、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