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成长是缤纷灿烂的花朵,绽开青春的花瓣;有人说,成长是郁郁葱葱的大树,散播理想的枝叶;也有人说,成长是朗朗上口的诗歌,吟诵奇异的乐章
可是我要说,成长史快乐的,每一人的成长背后,都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帮助、顺境与逆境奏响快乐的乐章。
成长是一曲委婉的小夜曲。自然界中,每到春天,大地一片生机,这是一个成长的季节。春风吹拂的柳条,静静流淌的小河,嫩绿的小草,翩飞的蝴蝶,一切
都在明媚的春光下成长,你听,在大自然成长的行列里,有谁奏响了动听的小夜曲,欢快的旋律在飞扬。
成长是一曲浪漫的交响曲。脸上还带着些稚气,青春的朝气却弥漫在美丽的校园中,书声琅琅,欢声笑语。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多彩的童话书不见了,课桌上的课本向大山一样厚重。但烦恼挡不住我们快乐的中学生,我们长大了,心里面已有了梦想和希望。我们用青春的激情努力演奏一曲浪漫的交响曲。
成长是一曲动人的协奏曲。我们在渐渐地长大,我们已学会了坚强的面对困难和挑战,也会用真诚去交流和沟通,用坦然去接受命运的不公。少年的纯真和质朴,青春的迷茫和成熟,我们都一一经历,我们长大了,有烦恼,但更多的是成长的快乐。成长是一区动人的协奏曲,欢乐的旋律表达着我们快乐的心情。
成长的旋律有很多,欢乐的,伤感的。成长的岁月也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地去经历,一点一滴地去体会。岁月易逝,人生短暂,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唱响心中的歌,编织快乐的彩带,串起我们美好的生活。
我们经历了一场一场的梦魇,穿越了一个一个的罅隙,来到我们如花似锦般绚烂的十六岁,我们的旖旎花季。
洗尽铅华,看尽花开又花落;历经繁荣,掠过春去又秋来。
花季的骊歌在唱响
天真无邪的我们带着同样天真无邪的灿烂笑容,踏着童年快乐年华如樱花般铺展开的道路,他进了如此花季。
先是扔掉了曾经爱不释手的机器人、洋娃娃,还有各式各样的模型,换上《读者》之类的时尚刊物,或者种种的新时代产物;每天下午,不再抱着遥控器期待准点播放的动画片,每日每日地泡在青春偶像剧中,或者把抱着的东西换成了鼠标键盘。
我们声嘶力竭地呐喊着:“我们在长大!”
用着可以说是疯长般的速度在长大!
诚然,我们已长大,随着长大,在我们身上出现了这个时代所追求的个性。我们坚信着,
我们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的雄鹰,我们自负,“舍我其谁”,于是,父母口中出现次数以不再可以计算的谆谆教诲:“做人要踏踏实实,要能吃苦耐劳。”
尽管如此,那外表虚华而胸无点墨的形容词并不属于我们,我们同样地有着伟大的理想和抱负,同样地憧憬着美好的明天,同样孜孜不倦地汲取各种只是;不同在于我们是崇尚张扬的一代,而内敛并非我们的本色;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儿,我们要恣肆地绽放异彩华光。
花季的骊歌被我们用青春的歌喉唱响,或高声歌唱,或低声吟吟。
她洋溢着我们真执的情感,如跫音渐次而来,好似U声莺莺,若然唱罢,亦会余音绕梁,萦绕在天际,终日不绝!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像小学生来说,校园就是他们的快乐,一个人的学生时代是美好、快乐、充满希望的……
现在的我已是告别童年,迈入青年的“小大人”。虽然我的人生旅途才刚刚开始,但我由衷的感谢成长,是它带给了我快乐。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二课活动,我认为想学下棋,便报了象棋这个项目。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迈进了下象棋的教室。老师给同学们每人发了一盒象棋,要手把手的教我们,可就在这时,一位同学说:“老师老师,我们都会下棋,就不劳烦您了,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比赛吧!”老师,检查那迫不及待的样子,就问大家:“你们全都会下象棋吗?”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异口同声的说:“会!”我这人要面子,于是就这样滥竽充数过去了。同学们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开始下棋了,只有我在那左顾右盼,生怕有人找我下棋。
我想到了“现学现卖”,就去围观其他同学下棋。只见他们左手一摆,右手一挥,一个“兵”便被吃掉了。看了许久,我大概明白了规则。就在这时,一位同学向我发出了挑战,我有信心的接受了。比赛刚开始,我用马吃掉了他好几个小兵,于是我便开始沾沾自喜。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炮便把我的将拿下了。我不服输,继续和他下,我一直输,可我并没有气馁,越挫越勇,就这样我们一直下……直到放学了,我还是没赢一局。
虽然这件事使我难过伤心,但也让我受益匪浅。他让我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的深刻含义,是我做到了越挫越勇。伤心使我感到了快乐。这点点滴滴的伤心和快乐使我逐渐成长。
成长快乐,这个名字可能大家都听过,没错成长快乐是一种儿童药品。但是成长的确很快乐。
成长不只是因为你必须长而长的,更多的是因为你在成长时会有许多的快乐,你成长是因为命运想让你得到更多的快乐,成长的快乐到底指的是什么呢?成长的快乐之的是朋友间的友谊、同学间的互助,还有活在世上的艰难。
朋友间的友谊是成长中最快乐的,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友谊将许多的人带到你面前,虽然有时候需要百里挑一,但是只要你将这么多个人中的一个当作你的朋友,快乐便随之而来,朋友之间的友谊是无限大的力量。它能把你从绝望的低谷拉上快乐之巅,当你伤心难过时它会给你安慰。当你拥有许多的朋友时,你可能会认为他们是小葱拌豆腐,你可能会想如果他们的性格不一样那该多好,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假如他们的性格都不一样,那你的快乐是来到你的身边呢?还是远离你?我想它是远离你的,因为他们性格不一你很难从他们中达成共识,所以你会感到很烦恼,所以快乐便离开你了。朋友是给你支持的最好人选,有朋友才会有快乐。
万事随缘这话不假,有好的同学是你的福气,你有好的同学也是一种快乐。这种快乐来源于,同学间的互助,在你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的时候,你的同学会给你帮助。所以同学间也有快乐,大家都在成长同学教你题目你也能得到快乐,当你把不会的题目解出来你是何等的快乐呢。
一个人活在世上,也是很快乐的,但是你如果行为储会的话,那你就是电线杆上绑鸡毛了。当然在成长的时候有父母的照顾,那自然是无比的快乐,一个家是活在世上的根本,有家才有快乐。
成长,每个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快乐,每个人都感受过或正在感受着。成长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一种快乐,有时侯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断完善时的一种欣喜,更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有人也许会问:成长难道就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吗?是的,成长中固然有烦恼,但“烦”只是和“乐”对比而言,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候,烦恼可能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我刚上小学时,有一段时间早晨起不来,但上学时间定得死死的,闹钟一响我就必须起来;当然,不主动起床也可以,但只会有两个结果:被妈妈从床上“托”出来或被老师罚站。这两个结果当然是我不想要的,所以我不得不每天按时起。起初我很烦,但慢慢地,我发现沿路晨景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花坛,里面生长着两棵枝繁叶茂的樟树。每当早晨我从它们身边路过,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唤醒了我还沉浸在梦乡的心;一阵阵香樟独有的香味给我提了神,走过这里,就好像感到多了份充沛的活力。在上学路上,我还要路过一个菜市场,这里仿佛是一个社会课堂,让我体会到了世间百态。看到卖菜卖鱼的菜农们,我知道了我们桌上可口的饭菜都是他们辛辛苦苦弄来的;看到辛勤的清洁工,我知道了卫生的环境都是他们创造的;看到了忙碌奔波的人们,我知道了社会的稳定与他们的敬业是分不开的……我看到的越多,我的内心就越充实。早起是多么好啊!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许多我以前不曾闻、不曾见、不曾感受过的事,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通过认真学*,我知道了掌握知识的快乐;通过锻炼身体,我知道了健康体魄的重要;通过劳动,我知道了每个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这些看似无聊伤神的事到头来却都让我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
这是否就是真正的快乐?苦尽甘来的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应该是吧?不,肯定是!因为不论再小的快乐,只要能给人们一个愉悦的身心,放松的心情,那么它就一定是世界上最纯粹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