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级作文
“哎呦,闪到腰了。”放学回家后就看见妈妈一脸痛苦的表情,还揉揉腰。我放下书包,连忙上前问“妈妈,没事儿吧?扭到哪了,我看看。”面对我关心的话语。妈妈勉强的笑着,说“没事,年纪大了,不碍事。”“这么能不碍事呢!以后碗我来洗就可以了嘛!你就安安心心的坐着就行了。”我扶妈妈到沙发上去坐。我则去洗碗了,妈妈脸上漏出欣慰的笑容。
“女儿,今天的晚饭吃什么?我去买。”妈妈问道。“好久没有吃胡萝卜了。”我一边洗碗一边说。“那好,我出去买菜了,你一个人在家哈!”说着,妈妈拿着气出去买菜了。洗完了碗,今天的作业还没有写完,我走进我的小房间,写作业去了。
等我写完作业妈妈已经煮好菜了,香喷喷的饭菜,我拿起筷子,刚想夹菜,妈妈打掉我的手。“手还没有洗干净就吃饭,多不卫生啊!去洗手了再来吃饭。”我收回双手,往厨房走去洗手。“好好吃,妈妈你的厨艺又长进了。”我夸赞道。“贫嘴。”妈妈说道。“事实嘛!妈妈做的饭吃了,我实话实说而已嘛!”吃完了饭,我就抢着洗碗,妈妈只好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什么的。
我打算出去散步,正好妈妈也要出去买东西,不记得有多久和妈妈一起散步了。还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背着我来公园,那时候还小,好怀念啊!现在和妈妈一起散步,找不去话题来,我们就这样静静的走。
来到超市,妈妈去买了一些日常用品,我则在超市无聊的逛来逛去。看见超市有苹果,又大又红,许久没有吃了,买了几个。妈妈看见我手里多了一袋东西,没有说什么。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聊很开心……
我认为没有梦想的人就像是没有方向盘的车,总是少了一些什么。梦想就像是黑暗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当你落魄时,那个梦会成为你继续努力的最大理由。而我的那个梦,是当一名儿童作家。
从入学识字开始,我就喜欢创作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在写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一个个汉字组合起来的神奇,更爱上了这一种表达的方式。写作成了我的乐趣。在三年级第一次参加作文竞赛时,我的紧张自然是难以言表。凭借对创作的热爱和我天生丰富的幻想能力,我才思泉涌,一会儿功夫便写下了一篇童话。在写的时候,我忘却了一切,什么紧张啊都被抛之脑后,全然不顾。之后我的这个童话被评为了一等奖,这种激励更鞭策我努力往这个方向发展:成为一名儿童作家!
自从有了这个梦想,我就开始努力写作。我接触到的第一本童话书是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当时我不识字,是妈妈一篇一篇朗读给我听的,从此我就被吸入了童话的漩涡。无论是表达还是描写,杨红樱阿姨做的都是那么完美,深深的赢得了我的喜爱,于是我下决心也要成为一个童话作家,净化孩子们的心灵,给中国儿童一个快乐的生活心态,就像杨红樱阿姨那样为我埋下创作的种子,带领出新一批的写作接班人。在创作中,看着自己笔下的人物开心,自己也更加开心,这就是创作吸引我的魅力所在。
实现梦想的道路是困难的,漫长的,坎坷的。“少年强,则国强”是硬道理,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为“少年强”出一份力,让国强实现。祖国哺育了我,那么今后,我也将要报答祖国的这份恩情。我好想快快长大……
写妈妈对我的爱的作文汤药里的爱 汤药是苦的,但汤药里的爱却是甜的。 一个星期五的傍晚,放学回到家,我就感到头重脚轻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妈妈见我萎靡不振的样子。
就摸了一下我的额头,说:“呀!你发烧了。”“可能是上体育课时太热,我脱了衣服着凉了。”我有气无力地说。 妈妈放下手里的活,立即把我带到了医院。护士阿姨给我测量了体温,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我的体温竟然高达39.8C。妈妈非常紧张,医生走过来说:“没事,先打一针,吃点中药,很快就会好的。”接着医生就给我开了药方,等了一会儿,妈妈去中药房取回了几包中药,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就把中药用水泡在砂锅里,然后就给我吃了几粒退烧的药片,让我在沙发上休息。大约半个小时后,妈妈把药放到煤气灶上用大火煎制,砂锅沸腾后又改为小火。一会儿,屋内就充满了难闻的中药味。妈妈不时地打开锅盖看看。
向里面加点水,反反复复好几次。坐了一段时间,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上床睡觉了。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妈妈把我叫醒,说:“乖乖,把汤药喝了。”我接过妈妈端着的半碗褐色的汤药,用舌尖舔了一下,苦得我直摇头,喝了一小口,实在难以下咽,就不想喝了。妈妈鼓励我说:“苦口良药,喝『,病才会好得快些。”看着妈妈瘦弱的身躯,疲惫的样子,我的心头一震,心想,药虽苦,是妈妈辛辛苦苦熬出来的,它包含了妈妈对我的一片关爱呀,怎么能辜负她的辛勤劳动呢?
我的眼睛湿润了。于是,我低下头,屏住气,一口气喝了下去。啊!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感到汤药不但不苦,反而有点甜。 喝下药后,我又睡下了,出了一身汗,身上也轻松了许多,渐渐地,渐渐地,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叫赵时雨,在学校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家里是个父母宠爱的乖乖孩。你要问我最大的优点是什么?那我肯定会回答:是爱看书。
每天放学一完成作业,空闲下来了,我就是端坐在着一张靠椅尽情吮吸知识的甘露。冬天的早晨,我可以在阳光暖和的地方窝上一个下午;夏天的午后,开着空调,在窗户下坐上小半天,那是怎样美妙的享受啊。
在书海里,我结识了勇敢面对苦难生活的丑小鸭,领略了诸葛亮运筹帷幄的智慧,和顽皮淘气的小豆豆交上了朋友。有一句话说的好,人不能选择生命的长度,却可以选择生命的宽度。我爱书,书籍是我生命的支柱,我就是通过读书来拓展生命的宽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