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阳光那样的明媚,日光普照着大地,一缕缕阳光钻过那张牙舞爪的树枝,懒懒地躺在屋中,呼吸着阳光的清新,在这样一个难得的冬日午后,感觉那样的幸福。如此的静谧让我生出困倦,在不知不觉中闭上眼,思绪也不知不觉地回到从前。
又是挑灯夜战,望着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题,我心中开始叫苦。突然,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出现在眼前,一缕沁人心脾的香气钻入鼻孔,顿时让我精神一振,回过头,目光迎上的是妈妈那充满睡意但依旧挂着对我鼓励的神情的笑脸。我静静地接过咖啡,继续做题,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幸福在无声地蔓延。幸福伴着咖啡的香气钻入我的心田,此时的幸福香气四溢。
思绪再次回转,晚饭的餐桌上,那是一道道令人垂涎的佳肴,可是爸爸妈妈却并不着急吃,而是向我的碗中不断填菜,直至那堆满了小山似的碗填不下任何东西,他们才会去吃那剩下的淡淡的青菜。美味佳肴伴着幸福下肚。看着爸爸妈妈脸上的笑意,心中充溢着无法言说的幸福。饭菜中幸福的味道萦绕在身边永不消散。
翻开记忆的相册,我看到了小时候的我那天真灿烂的笑脸。三、四岁的我坐在浴盆中央,有两双大手往我身上撩水,有一双手在撩水的同时拿着一只小鸭子在逗我,浴盆中便传来了“哈哈”的笑声,幸福的味道在浴室中弥漫。一双灵巧的手给我送来了切好的芒果,我伸出两只小小的手,从妈妈手中接过芒果,捧着它开心地吃着,我感觉,幸福的味道就是掌心的味道。
我微微睁开眼,此时依旧是下午,只是那阳光早已睡醒,活泼地在屋中闪动。在这静谧的屋中我静静地躺着,呼吸着阳光的调皮,这一切都是幸福的。此时的幸福充满了温暖与满足的味道。这个午后,好幸福。
什么是幸福的滋味呢?考试考到第一名的幸福、有很多知心朋友关心的幸福、和家人一起聊天的幸福,是雀跃的、是快乐的、是温暖的,世上有大大小小的事直得自己幸福,只取决于自己的心态罢了。
“知足常乐”,懂得满足,就容易幸福快乐。我曾有过一次印象深幸福的滋味。有一次,当我一个人孤单的坐在座位静静的思考何谓幸福?这时,班上一群女同学为了过来,对我嘘寒问暖,也许只是几句简单的问后,但在当时,心头涌上一股温暖,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顺其自然的过生活,不需刻意追求幸福。
幸福的滋味,甜甜的轻飘飘的,我幸福,不是因为我爱的都拥有了,是因为我爱我所拥有的,不必常常去想自己没有什么,应该多去想自己拥有什么,这样幸福就随手可得了,人生也不需汲汲营营的追求,但柏明立的生活也是可以很幸福的。
对我来说,和朋友倾吐心事是幸福的,陪妈妈聊聊学校发生的事是幸福的,吃到美味的甜点是幸福的,小小的事就让我幸福,改变自己的心态,抱持着“知足常乐”的心态,就会发现幸福其实比比皆是,布满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清凉的夏日,凉风**;塘边的荷叶,点点相依;幸福的滋味,随着微漾的清波,荡漾开去,荡漾开去
――题记
幸福的泪花
从小,我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我没有与小伙伴欢笑的童年,也没有享受过在密密的丛林里自由奔跑。我向往,我向往,然而这一切都是空想。何谓幸福的滋味?
童年,我含着泪花,痴痴地看,窗外小伙伴们嬉戏的身影
两个人的相偎
不知何时,我认识了你,忘记了时间和地点,只有那股茶香,久久不能忘却。 琦,你说我爱喝奶茶,迷恋那股清甜的香味,你可知道,是这股茶香,让你在我记忆中永存。从来没有思考过什么叫做幸福,我想,那股茶香,是否承载了你我的幸福。
从初一到现在,你我就形影不离,当我手捧奶茶,读到“你我只是彼此天空中的浮云,偶尔投影到对方的心波,短暂相聚,长久分离”时,幸福的眼泪划过脸庞,滴入我嘴里,咸咸的。幸福的滋味,只在乎曾经拥有。
三个人的茶香
当我和琦的“二人帮”变成了“三人行”。我的生命中就有了你---琳。
夜晚,手捧香茗,把灯光调到最暗,打开窗子,任由凉风拂面,望着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不禁又想起了那杯奶茶。承载着我们三人的奶茶。
当初的“小体弱”现在已经逐渐长大,当初的“小任性”现在已学会自制,我再也不会让自己回到过去。三个季节的轮回,有你们相陪,真好。四个季节的茶香,你我共同创造,无数个日子的祝福,是我给你们的最大祝福。
拉回随风飘散的思绪,才发现泪水再一次爬上了我的面庞,再一次地悄悄划过嘴角。甜甜的,幸福的滋味。
情深处泪双流,如酒,酒到温时笑语稠。
窗外的风,仍旧在吹,我已领略了幸福的滋味,如那清波的微漾,如那弥漫在空气中的茶香,久久不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