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_4
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题记
每当傍晚时分俯视栏杆,看到校门口那些提着饭盒为即将高考的学子送晚餐的母亲们;每当穿过高三的教学楼,看到正伏案疾书的师兄师姐们;每当漫步在校园的香樟大道上,想到两年后的我们将天各一方时,我的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激动,莫名的感伤。
曾经那样憧憬过的高中生活,在不经意间竟到了落幕时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我们又怎能割舍这单纯透明的校园时光,这皎洁美丽的高中岁月,毕竟生命中有太多的东西不会重复了。
离别和出发,都是人生的风景,在夏夜的暖风中,仰望点点繁星,想起了一起走过的日子,恍若昨天,却已远去。当无限依恋的微笑在瞬间定格在照片上,当如潮的骊歌响起,一份难于言表的情感雾湿了我起伏的思绪。
离别终究会来临,这段共处的日子不过是你我短暂的同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没人能挽回过去的时光。但我们依旧微笑,在留言册上诉说着昨日的故事,用最热烈的心祝福着未来,纵使年轻的梦只是一场流星雨,我们也坦然正视,因为毕竟我们成就了流星的美丽。
有人说,没经过高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因为你没有体会到奋斗的火热与激情的勃发。高三生活将是一种怎样的人生体验?我无法想象。兴许到那时,我们才能真正体验“惜时如金”的价值,才能领教“奋斗人生”的份量;才能彻悟什么是“成功的喜悦”,什么是“失败的痛楚”,什么是“悔之晚矣”。蓦然回首,我们在悠哉悠哉的中已磋跎了许多岁月。当一叶扁舟驶出校园的港湾,茫茫然,无依无着时,才后悔自己为何不早定下目标。艳羡那些“成功的花朵”,更敬服那成功背后奋斗的泪泉!
有一首歌的旋律在我心中缓缓升起:所有欢笑泪水就是这样度过,那一个日子我永远记得;或许现在的我已经改变很多,但是我从没忘记那个做梦的我!噢!年轻时代。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