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幕了,今天迎来的是一些比赛和亲子活动。
凄冷的北风吹在**燥的脸庞上,我挥舞着加油棒的手已经冷却。但我并没有停止对参赛同学的加油,同学们也没有因此而败下阵来。
口哨声响起,六一的同学使出了吃奶的劲,终于跑过了二班和三班。我使劲地呐喊助威:“六(一),加油,六(一),加油!”但我很快又停了下来。我看到我的旁边是一大群六二班的同学在呐喊:“六(二),必胜!六(二),必胜!”再看看右边,又是六三班的同学们在助威:“六(三),夺冠!六(三),夺冠……”
我的脸顿时通红,我想到了我们班。为什么他班能很多人一起加油,而我们只能散散的,好像不是一个集体似的。我失望的离开了比赛场地,走进了教室。一看,班上的同学都在玩手机,闹游戏。”下面是我们班的同学们在为我们班战斗,你们怎么那么不关心呢?难道我们不是一个集体吗?其他班的人也带了手机,为什么他们不是在教室里玩而是给他们班同学们加油?难道我们就不可以吗?在你们眼中还有团结这二个字吗?”也不知是什么勇气,我大声地说出了这句话。刚说完,所有同学们都停下来了,脸通红通红的……
因为没有同班同学的支持,我们班在跑步比赛中也没有很高的名次。不过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我想同学们一定会因为我的那一番话而有所启发。在他们初中的第一次运动会中,我希望他们能为他们班呐喊助威!
我们热切盼望的秋季运动会,终于在上星期四正式开幕了。
那天,操场上锣鼓声声,花团锦簇,口号声一片,运动场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士气高昂,迈着矫健的步伐,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站在操场的四周,手拿鲜花上下挥舞着,好像在给我们运动健儿鼓起呢。最激动人心的是奥运火炬的传递,那些光荣的火炬手们个个神采奕奕,举着火炬一一传递,我真羡慕他们,心儿也不由自主的飞到了火炬旁,跟随着它们在操场上不停的跳跃……
运动会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们年级的30米接力。当裁判员一声令下,各班跑第一棒的同学竟闪电般地冲出了起跑线,队员们在拉拉队的一片呼喊声中越跑越快,快要轮到我了,我的心里一阵紧张,生怕掉了棒影响了班级成绩,在妈妈的一声声鼓励下,我飞也似的跑到对面小心翼翼的把小棒传递到了对面女生的手中。最后我们班虽然只得了第三名,但同学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身影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记得在两个月之前,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运动会的前一天晚上,康老师说:“明天要举行运动会!”我们全班都高兴得差点儿要跳起来。高兴得我们在梦里就已经开始了运动会。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利用刷牙洗脸的空闲谈论着即将开始的运动会。当我们来到操场上时,只见操场上人来人往,彩旗飘扬,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兴奋的笑容。
运动会的开幕式极为精彩,由我们学校鼓号队的表演首先开场,接着是个各班的方队入场,她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过了一回儿,运动会开始了,那场面可热闹了!有大声喊“加油”的拉拉队,还有埋头写稿子的小作家。当然,我们参赛的小选手们也是带着拼搏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参加每一项比赛。
终于,轮到三年级女子四百米跑的比赛了!我们班的祝青云同学和宋芳敏同学参加了这项比赛,可惜的是她们的名次比较靠后。当她们从赛场上走下来时,她们都伤心的哭了。因为她们觉得自己没有为我们班上取得好成绩,同学们都在安慰她们,我一边安慰她们一边想着:“毕竟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她们都已经尽力了,只是没有取得好名次,如果我们全班每一个人都像她们一样有为班集体争光的愿望,我们班就是一个非常团结友爱的集体了!
我们班也一定能够天天向上。只要我们不断地努力的话,明年的运动会我们班一定能成功的!”
今天,学校举行运动会。田径场上欢声雷动,拉拉队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学校的广播里不断地传着运动员们夺冠的喜讯,我们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我当然也是其中的一员,虽然我参加的跳远、接力赛、跑步等项目,没有进入决赛,但我很高兴,我做了运动员。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赢了不能骄傲”、“团结就是力量”等道理。以后我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星期四的下午,二完小的操场上充满着欢乐而紧张的气氛,五年级运动员在操场上摩拳擦掌,准备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班级争光。则各班非运动员在为运动员打气。
经过紧张的等待,100米跑步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参赛选手是唐唐,他在起点双脚**,对这次的比赛胜券在握,充满了信心。随着发令枪“砰”的一声响,各位选手们就如脱缰的野马,如离弦的箭,向前飞奔出去,唐唐不愧为“飞毛腿”,一直遥遥领先,同学们都拼命的呐喊着:“唐唐,加油!唐唐,加油!”听到我们的加油,唐唐似乎产生了无穷的动力,奋力向前跑去,获得第一名,为班级增添了一份荣誉。
运动会上,还有200米、400米、跳高、跳远等,运动员们都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赢得了师生们的赞叹声,校园的广播里不时传来同学们鼓励的话语。
盼星星盼月亮,800米的跑步比赛终于开始了,我到检阅处报到,转了转头,甩了甩手,来到起跑点,准备开始跑,我听见了我们班的同学与运动员大声为我打气,:“邢靖伟,加油!邢靖伟,加油!”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只听发令枪声一响我和其他4位同学开始跑起来。但是我并没有像他们一样快速跑出去,而是慢跑,可是是,我跑到第四圈时有点吃不消了,但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又听见同学们的打气声了:“邢靖伟,加油!邢靖伟,加油!”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又加把劲,奋力追赶着,还有50米,我冲向了终点,虽然只得了第三名,但是同学们都簇拥上来,有的给我递水;有的给我擦汗;有的给我捶腿……
我感到十分温暖。
通过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了: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锻炼你的耐力,信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