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之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有伤心的,有惭愧的,有难忘的,有幸运的。但是元旦的快乐让我十分快乐——因为这是一个快乐的元旦,这次元旦是与老师和全班同学一起度过的。早上,我拿着一大包零食来到教室。走进教室,只见打扮教室的同学已经早早来到教室,有的同学给气球打气,有的同学在教室的墙上挂上了彩带,还有的同学打扫地面卫生……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不一会儿,同学们都到齐了。大家都在为元旦联欢会做准备。教室里十分热闹,有同学们的扫地声,有同学们的谈话声。
七点五十分,大家都在忙碌呢,徐老师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大声宣布:“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请四位主持人上台!”徐老师刚说完,教室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真是多才多艺!姚奎宇和张诺表演的相声《男孩好,女孩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贺文楷和赵佳成表演的《反义词》逗的老师和同学们哈哈大笑、迟铠和董方奕演唱的《留恋》让我回想起这学期地酸甜苦辣咸、暴风雨车队演唱的《最炫民族风》让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
最精彩的还在后头呢!最后一个节目,也就是最精彩的节目——由暴风雨车队带领全班同学一起跳《江南style》,只听见教室里响起了鸟叔声音,同学们随着音乐开始跳舞。同学们一边唱一边跳舞。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有的同学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跳舞、有的站在讲台前跳舞、有的同学下位跳舞……过了一会儿,老师说:“联欢会结束!开始布置作业!”同学们就像泄气了的皮球,把脸拉得像大苦瓜。今年的元旦与去年的元旦真是与众不同啊!我一定会记住这美好的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开元旦联欢会,我真高兴。
时间就像流水一样,叮咚!叮咚!不一会儿,我们迎来元旦。
街道上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妈妈带我去吴山广场边过元旦。我兴奋得拉着妈妈像只出了笼的小鸟。吴山广场的河坊街人山人海,中间有许多民间艺人的绝技:扎草人、糖人、铁丝工具……
总之是应有尽有,两边有数不完的特色小店,每个店里都挤满人。吵吵闹闹的像个合唱队。我们挤进了一个大一点的小店,店里的东西琳琅满目,真让人眼花缭乱,我紧紧拿着十元钱,准备买一些便宜又有趣的东西。可是,让我失望的是;这些有趣的东西有的太贵,有的用不着。
突然,我看见不起眼的小角落有卖自动笔的。虽然价格不高,可我仅带的十元钱不够。我用一双渴望的眼神看着妈妈,希望可以得到一点帮助。妈妈似乎早明白了。爽快地买下了这个我自己选的”元旦的礼物“。刚走出门,就听到”龙须糖,龙须糖!外甜内香,现做现卖哦!“
我们快步走了过去,一股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都要淌出来了!看见一位叔叔正在做龙须糖,开始龙须糖像包裹着一层椰子粉,看上去像一个白色的毛线团,软绵绵的。后来在经过叔叔无数次拉压后,就像银针一样硬了,最后,再在里面放些芝麻等东西,就做好了,每盒要十元!我们买了一盒。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大口,嗯,味道好极了……
元旦快乐的场景却还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伴着这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我们迎来了20xx年。
新年总是热闹的、喜庆的、有浓郁气氛的。看啊,大街的路灯上,全都挂上了一串串灯笼,那火红的着色,就好像上要燃烧了似的;大大小小的商店里,都摆满了大小不一的灯笼和一幅幅的对联;在超市里,购物的人好像比物品都多,你就看那结账时排的长队的人吧,就像一条“长龙”;就连在学校的班级里,学生们都等待着开一场热闹的联欢会,他们抑制不住自己心里的喜悦心情,早已把装饰教室用的气球和彩带堆满了书桌,等待着盼望已久的联欢会。
新年是的、美满的、充满祝福的。一家人围着饭桌,在新年晚上一起吃顿团圆饭;节日期间,人们走亲访友,问候自己的亲戚和朋友,将一句句美好的祝福传递给他们;孩子们也互送着各式各样的贺年卡,那一个个小上的字中,传递着他们对伙伴深深的祝福;就连不懂事的咿呀学语的小孩子们,都高兴得欢蹦乱跳,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说上一声“新年快乐”。
新年给人以美好的,使人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回想,成功后的喜悦以及别人的称赞、表扬,失败后得到的教训;把成功的事继续坚持下去,把失败的教训加以总结;有了经验和教训,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收成。新年新的一年的开始。
在新年到来之际,愿:所有的老人们**安安,健健康康;所有的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所有的中学生、小学生们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祝愿所有的人在新的一年里:和和美美,事业一帆风顺,生活幸幸福福,新年快快乐乐!